普洱茶饼开茶

原创
Ⅰ,普洱茶饼开茶1、原料:茶饼,茶刀,干净的器具或纸。2、将茶饼放置在干净的器具或纸上。3、将茶刀从刀鞘中拿出来,找到一个最舒适的角度握住刀柄。4、将茶饼一侧提起约45°,一只手按好茶饼,另一只手拿茶刀从茶饼的侧面入刀。5、侧面找入手点时,...

  Ⅰ,普洱茶饼开茶

  1、原料:茶饼,茶刀,干净的器具或纸。

  2、将茶饼放置在干净的器具或纸上。

  3、将茶刀从刀鞘中拿出来,找到一个最舒适的角度握住刀柄。

  4、将茶饼一侧提起约45°,一只手按好茶饼,另一只手拿茶刀从茶饼的侧面入刀。

  5、侧面找入手点时,要寻找茶饼的间隙,从间隙处入手,茶刀会更容易刺入茶饼,而且不会伤茶。

  6、稍用点力,将茶刀再往茶饼里推进去些,通常茶刀没入饼身1/3左右即可,不建议一次性全部刺入。

  7、手握茶刀,向上稍用力,将茶饼撬开。

  8、撬茶的时候不要贪多,饮用多少就撬取多少。

  Ⅱ,普洱茶饼潮了怎么办

  1、用火烘干。在灶台上铺上草纸,把茶饼均匀铺在草纸上,利用温和慢慢去烘干,但要注意不要受浓烟的熏、或者水蒸气的再次受潮哦。批量大的茶饼室,可以选择用太阳能去烘干。

  2、在通风透气的地方去晾晒。受潮后的普洱茶饼,不要直接用太阳照射,而是应该在通风透气的地方,利用自然风把茶饼上的霉气给吹走。

  3、加快茶室内的空气流通。如果遇到回潮天,应在地板上多铺一些报纸,开祛湿机,或者风扇、空调等,加快室内空气的流通,让茶饼能有一个通风透气的环境。

  4、受潮后的茶饼进行分类烘晒。茶饼受潮后,应该第一时间观察茶饼受潮的程度,是轻微受潮、还是严重发霉状态,把茶饼按照受潮程度分类好。如果是轻微受潮的话,只要加快室内空气流通即可;如果是严重受潮的茶饼,一定要及时用烘干的方式,进行烘干;对于有起霉点的茶饼,用干布轻轻拍打,把霉点给弹走,再进行晾晒烘干。

  5、茶室环境应该保持通风透光。无论什么时候,藏茶室的环境呢都应该保持通风透光的状态哦,普洱茶饼应该一块块分开来保持,不应该全部包在一起,不通风不透气的普洱茶是很容易发霉的。

  6、过度受潮的茶饼应该丢掉。如果普洱茶饼已经受潮到非常严重的状态,生长出绿霉、或者黑霉,就应该立即丢弃。严重受潮坏掉的普洱茶饼,喝了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带来疾病,而且还会对其他茶饼造成霉点的传播,所以,一定要及时丢掉。

  Ⅲ,生普洱茶饼怎么保存

  1、如果是整提的外层有笋壳叶包着的生茶,只要存放在自然通风、干燥、没有异味、无太阳直射的位置便可。要注意时刻留意存放的环境变化,确保普洱生茶不受潮。

  2、如果是单个包装的生普洱茶,建议在本身的包装外,再套上一个保鲜袋或者用个茶盒、茶罐装着。然后再存放在通风干燥、无异味、无阳光直射的位置。

  3、散装或单个包装的生普洱茶,除了以上第二种保持方法,还可以存放在冰箱里。但要特别注意,存放前一定要密封好生普洱茶的外包装。同时,还要注意避免异味。建议单独使用冰箱的其中一个隔层来保存。

  Ⅳ,普洱茶饼怎么保存最好

  1、得选个阴凉干燥的地方,避免太阳直射。最好就是避免东照,也同时避免西晒。所谓东照就是日出时候不要被太阳晒到,西照就是日落的时候也避免被太阳晒到。如果无法两者兼顾,西晒是肯定要避免的。

  2、生熟分开存放。去市场上买几个纸箱,以双层或者层数更多的瓦楞纸箱为好。如果茶叶是整件购入的,则原件摆放即可。若是整提或者单饼购入,则根据生茶、熟茶分开,以年份为标准慢慢摆入封箱。具体操作就是,同一年份的生茶一起放入一个纸箱,同一年份的熟茶放入另一个纸箱。如果有条件,可以再放1-2片老茶进去,这样有助于茶叶的陈化和后期转化。比如2003年的茶都放在一起,再配合放入1-2片2000年或者更早的茶进去。

  3、去买几个木架,或者铁架(避免有油漆味)。架子高度以10公分高为好,木板堆叠起来高度也以10公分为宜。将存茶的纸箱放在木架或木板上,离地离墙存放。

  4、买个几公斤木炭,有条件的买竹炭,没条件的买普通木炭就可以。在每年潮湿季节的时候,以半公斤为一份,将木炭分成若干份,摆放在存茶室里的不同角落里,待到潮湿季节过后,再将木炭拿出。天气好的时候,将木炭拿到太阳底下暴晒,封存起来,来年潮湿季节再拿出来用。

  5、在潮湿季节的时候,禁止开窗,等到风和日丽的时候,适当开窗通风。晚上尽量避免开窗。平常日子里,不下雨的时候,每隔半个月,在天气晴朗的午后,开窗通风半个小时左右。若是夏天,开窗时间选择早上或者傍晚为宜。

  6、若是每年潮湿季节特别长的地区,可以在每年湿季的时候,用保鲜纸将纸箱外围包裹起来,隔绝湿气。若是在北方干燥地区,可以考虑在存茶空间里适当放几盆水调节湿度。但是要注意换水,避免水发臭。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