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忌惮是什么意思

原创
一肆无忌惮是什么意思肆无忌惮的意思是:非常放肆,一点没有顾忌。【出自】西汉?戴圣《礼记?中庸》:“小人之(反)中庸也,小人而无忌惮也。”小人之所以违背中庸之道,是因为小人非常放肆一点没有顾忌。【示例】她们都是横冲直撞,真真是肆无忌惮。【语法...

  一 肆无忌惮是什么意思

  肆无忌惮的意思是:非常放肆,一点没有顾忌。

  【出自】西汉?戴圣《礼记?中庸》:“小人之(反)中庸也,小人而无忌惮也。”

  小人之所以违背中庸之道,是因为小人非常放肆一点没有顾忌。

  【示例】她们都是横冲直撞,真真是肆无忌惮。

  【语法】补充式;作谓语、定语、状语;含贬义

  【近义词】变本加厉、明火执杖、任性妄为、洛希界面、毫无所惧、作威作福、无所顾忌、胆大包天、妄作胡为、无所顾惮、无法无天、胆大妄为、横行霸道、为非作歹、专横跋扈、气焰嚣张、明火执仗、恣意妄为、胡作非为、老卵不谦、为所欲为、行所无忌、百无禁忌、恣睢无忌、明目张胆、堂堂皇皇、肆意妄为

  【反义词】投鼠忌器、循规蹈矩、中规中矩、规行矩步、依头顺尾

  二 血崩是什么意思

  第一:血崩就是大量出血——女性小产或月事大量出血的状况通俗来说叫作-血崩,血崩是一个俗称,所叙述的状况通常指:血流出来的速度像自来水一样,止血的方法如止血钳,压迫法。

  第二:血崩的时候很多药物都是没有效的,帮助血液凝固的药物,都用下去了,仍没有改善,有时医师可能知道出血的地方,但是无法有效的让它停止流血,有时医师根本不知道出血的地方或原因。

  第三:血崩亦还可以叫做崩中、暴崩,指妇女不在经期而突然阴道大量出血的急性病证。崩之病名首见于《内经》,“阴虚阳搏谓之崩”。本病病因颇多,有因劳伤过度。

  三 汽车附着力是什么意思

  1、汽车附着力指的是轮胎与路面的附着情况,附着力的大小与车重、轮胎的材质、类型、花纹、胎压、地面种类、干燥情况、温度和车速有关,由于汽车行驶状况复杂,对不同的行驶条件应该有区别的深入分析,在特殊情况下,可以考虑通过调节胎压增大附着系数。

  2、直径较大的轮胎因为曲率半径的增大,接地面积会加大。通过增大车轮的宽度,也可以增大轮胎接地印记的面积,提高附着力。同样采用子午线轮胎因比斜交胎接地面积宽,也可以达到增大附着系数的目的。

  四 扶不起的阿斗是什么意思

  1、扶不起的阿斗一般是用来形容一个令人失望的人,也表示没有发展前途的事情或者人。当我们对一个人感到失望,或者是觉得他不求上进的时候,我们可以开玩笑的说,这个人是扶不起的阿斗。扶不起的阿斗并没有骂人的意思,更多的是表达自己的一种失望感等。

  2、这句话原本说的是刘备的儿子,阿斗这个人从小就不求上进,每天都只知道吃喝玩乐。在刘备去世之后,诸葛亮不忘刘备的嘱托,对阿斗鞠躬尽瘁尽心尽力辅佐,可是阿斗完全没有把心思放在治国上。国家危难的时候阿斗依旧沉迷歌舞和美色,在奸臣的引诱下,整天不顾国家安危,每当外敌入侵的时候,都直接让诸葛亮去应付,自己却在宫中夜夜笙歌。随着诸葛亮的年纪逐渐增大,很多事情力不从心,面对这样的君主,诸葛亮最后也是毫无办法,哀其不幸又怒其不争,最后断送国家前途。阿斗的事迹被广为流传,甚至还留下了“乐不思蜀”这样的千古笑柄。一直到今天,人们都还会用扶不起的阿斗这样的语句,来形容一些始终无法扶持成才的人。

  五 东北人说的侉子是什么意思

  1、该名词与“南蛮子”对应,都是本地人对操有外地口音或着外来人的含有蔑视的词语。

  2、在南宋时期北方战乱,宋朝皇室由东京(今河南开封)迁都临安(今浙江杭州),中国经济重心转移到淮河以南,很多北方人移民南方,南方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以这个名词来形容那些操着北方口音的随宋朝皇室南迁的北方人,有嘲讽意味。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