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质粉的正确吃法

原创
(一)蛋白质粉的正确吃法1、普通人在饮用蛋白粉的时候,直接将蛋白粉放在温水或冷水中浸泡溶解,或者放在饮料、牛奶、汤水一起饮用即可。2、健身人群在饮用蛋白粉的时候,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一个阶段是在运动后30~40分钟内饮用22~45克的乳清蛋白...

  (一)蛋白质粉的正确吃法

  1、普通人在饮用蛋白粉的时候,直接将蛋白粉放在温水或冷水中浸泡溶解,或者放在饮料、牛奶、汤水一起饮用即可。

  2、健身人群在饮用蛋白粉的时候,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一个阶段是在运动后30~40分钟内饮用22~45克的乳清蛋白粉,以便及时补充运动流失的营养物质;另一个阶段是在睡前饮用一杯乳清蛋白,以补充睡前营养消耗,为身体生长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

  3、减肥人群在饮用蛋白粉的时候,最好是在运动后30-40分钟内饮用蛋白粉,既可以补充人体损耗的蛋白质,还能防止肌肉的流失。晚饭后也可以饮用少量的乳清蛋白并且食用适量的高纤维食品,可以提供充足的蛋白质,还不会增加摄入的热量。

  (二)等位基因控制合成的蛋白质可能相同吗?

  1、人类的ABO血型系统 从现今遗传学的认识来讲 其是由三个复等位基因控制的 即 lA lB 和i

  2、其中lA lB 是等显性的两个显性基因 i是隐性基因 即 lA lA lBlB lAlB lAi lBi ii这样六种基因型 就其中的lAlB 个体来讲 由于lA和lB是等显性基因 因而它们都要表达 这就导致这样的个体在其红细胞膜上同时具备A凝集原和B凝集原这两种蛋白质 从而表现出AB型血型来 这也就是等位基因的两个基因合成的蛋白质所共同决定的生物性状的具体事例之一

  (三)蛋白质食物

  1、蛋白质为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体,一般分为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所以主要存在于豆类和肉类中。其中肉类、鱼虾类、奶类、蛋类、大豆类中,富含的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食用后易于人体吸收。而谷类中的蛋白质属于植物蛋白,谷类中的蛋白质赖氨酸通常不足,消化吸收不如优质蛋白质,但由于日常食物摄入的能量大多为谷类提供,谷物类中的蛋白质是摄入蛋白质的主要来源。

  2、另外,干果类也富含有蛋白质,如花生、芝麻、松子、杏仁、核桃、瓜子等

  (四)为什么健身要多吃蛋白质

  1、蛋白质的补充绝对是训练后半小时内,好搭配快速吸收碳水化合物一起补充。因为训练后的身体如同挤干水的海绵一样,需要吸收各种营养来补充。

  2、如果此时肌肉增长的2大关键元素: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及时的补充到位,肌肉就会立刻停止因为训练而分解的状态,转而变成合成肌肉组织的状态。建议睡前也喝一点,睡觉时候是肌肉生长的好时机,所以睡前补充非常好,但是总的来说一天不要超过需要的量。

  3、肌肉一旦长出来,也开始展开新陈代谢了,在你休息的时候,比起脂肪来说,能消耗更多的能量(卡路里)。拥有更多的肌肉,在每天的活动过程中,能更、燃有效的烧更多的脂肪。

  (五)哪些肉含蛋白质高

  1、驴肉以蛋白质含量达23.5%高居榜首,比羊肉、猪肉、牛肉、鸡肉分别高出8.3%、9.4%、9.9%和14.4%;

  2、驴肉中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和10种非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都十分丰富。

  3、与其他畜禽肉相比,驴肉必需氨基酸含量最高,为39.4%,而羊肉、猪肉、牛肉、鸡肉分别为37.2%、38.3%、39.0%、33.5%。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