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自制蛋糕

原创
一)电饭煲自制蛋糕1、先把蛋清和蛋黄分开,把蛋清用蛋打器打散,打成像牛奶一样白白的。2、再把蛋黄放在面粉里面,面粉大概加3杯的量,再把蛋黄搅均匀。3、再加上白沙糖搅均匀。4、再慢慢加上牛奶,慢慢搅均匀。5、再把搅好的蛋清放在搅好的面粉里面,...

  一)电饭煲自制蛋糕

  1、先把蛋清和蛋黄分开,把蛋清用蛋打器打散,打成像牛奶一样白白的。

  2、再把蛋黄放在面粉里面,面粉大概加3杯的量,再把蛋黄搅均匀。

  3、再加上白沙糖搅均匀。

  4、再慢慢加上牛奶,慢慢搅均匀。

  5、再把搅好的蛋清放在搅好的面粉里面,再放电饭煲里面,调在蒸蛋糕选项,大概半个小时后,蛋糕就蒸好了,金黄亮色的,非常漂亮。

  6、然后再把蛋糕用碟子装起来,先用巧克力酱做好装饰。

  7、再在中间撒上彩虹糖。

  8、再在周围倒上奶酪。

  9、再把奥利奥饼压碎,撒在上面,再撒一些彩虹糖,加一些巧克力酱,或者加上奥利奥巧脆卷。

  10、把奥利奥巧脆卷摆成一个形状,中间再放一块黑色奥利奥饼干,看起来像方向盘蛋糕,自制蛋糕就完成了。

  二)电饭煲做煲仔饭

  1、食材:大米 150g、腊肠 2根、油菜 一小把、干香菇 5朵、鸡蛋 1个、小米椒 1个、生抽 3匙、老抽 1匙、糖 1匙、盐 少许。

  2、大米淘洗两遍后浸泡一小时,大米和泡香菇的水倒入锅内。

  3、煮到米呈黏粥状,倒入腊肠和香菇。

  4、油菜焯水后备用。

  5、米饭快煮好时,放入油菜,打个鸡蛋。

  6、关盖焖煮后,倒入酱汁拌匀即可。

  三)电饭煲为什么老是有锅巴

  其实,电饭煲煮饭避免锅巴是有小诀窍的:

  1、煮饭前把米泡软,至少泡十分钟以上,泡过的米煮饭,松软可口,但要注意水量要比干米煮饭适量减少。

  2、用开水煮饭,既能节省时间,米饭更有营养价值。

  3、如果怕米饭有锅巴,可以在米饭开锅后米汤收干时,将电源调到保温挡,焖几分钟后,再切断电源,这样,米饭就不会生厚锅巴了。

  4、其实现在的智能电饭煲可以预约煮饭,提前设定好煮饭时间,既避免了煮饭时间过久,还可以将米泡软,米饭更松软可口。

  四)电饭煲清洁妙招

  1、在清洗电饭煲的时候,先准备一个容器,往容器里挤入一些牙膏。再往容器里倒入一些白醋。最后倒入一些水,搅拌均匀,稀释它们就可以了。这样一瓶自制的清洁剂就制作完成了。

  2、在清洗电饭煲之前,我们先往电饭煲有污渍的地方喷一点清洁剂,静置一分钟。这么做主要是让白醋软化电饭煲上面顽固的污渍。等静置时间到了之后,再用抹布去擦一擦电饭煲立马干净如新。因为牙膏里面含有研磨剂,具有去污的效果,所以用它清洗电饭煲立马洁净如新。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