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泡酒的方法

原创
(1)枸杞泡酒的方法1、材料:枸杞子200克,酒。2、方法:将枸杞子去除腐坏颗粒,冼净晾干泡入酒中,密封14天后开始饮用。一日2次,每次口服10毫升,在饮服过程中可向瓶中递加白酒200毫升。3、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共食如桂圆等,...

  (1)枸杞泡酒的方法

  1、材料:枸杞子200克,酒。

  2、方法:将枸杞子去除腐坏颗粒,冼净晾干泡入酒中,密封14天后开始饮用。一日2次,每次口服10毫升,在饮服过程中可向瓶中递加白酒200毫升。

  3、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共食如桂圆等,但可以跟大枣共食。外邪实热,脾虚有湿及泄泻者忌服。

  (2)蜂房泡酒的功效和做法

  1、蜂房泡酒的方法很简单,把蜂巢取下以后,点一些稻草,然后把蜂巢放在上面,进么熏烤,过五分钟左右就可以。经过烟熏以后蜂巢中的毒素大部分会消失,这时再把蜂巢泡入白酒中,过一个月左右就可以使用。五百克蜂巢可以与三千克米酒泡制,就能制成香甜的蜜酒,这种蜜酒适合所有人群的饮用。生活中挑选蜂房应该选择单个整齐并且颜色灰白、孔小体轻有弹性并且内部没有杂质的,这样的质量才更好。

  2、蜂房泡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蜂房酒是一种保健功效特点出色的保健品,对于人类的关节性疾病有出色的治疗功效,蜂巢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激素成分,另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它用泡酒后饮用,不但可以起到调节人类内分泌的作用,还能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另外蜂巢酒对于胃炎、鼻炎以及风湿性关节炎等病症都有一定的治疗功效。

  (3)石松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1、【处方】 石松100g 白酒1000ml。

  2、【泡制】 将石松拣净杂质,筛去灰屑,切段;放入干净的器皿中,倒入白酒浸泡,密封;14日后开启,过滤后即可饮用。

  3、【功能主治】 祛风散寒,舒筋活络,除湿祛积。主治风寒湿痹,关节酸痛,皮肤麻木,四肢软弱,水肿,跌打损伤。

  (4)七个丝瓜籽泡酒的功效

  1、丝瓜子属于中药,有输通经络,活血化瘀,祛风止痛的作用,可用于关节痹痛拘挛、胸胁胀痛、乳汁不通。

  2、在农村,腰腿疼的老年人都会用丝瓜子泡酒喝,丝瓜子泡酒对于治疗腰腿疼痛有很好的效果。腰腿疼痛的原因和种类有很多,丝瓜子治疗肾虚导致的腰疼的效果更加明显一些。

  (5)桑葚干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1、可以提高人体内酶的活性,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抵抗病毒,防止感染。

  2、桑葚酒中含有花青素,可以有效的防止衰老,清除人体内衰老的自由基。

  3、桑葚酒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对于人类的心脏和免疫功能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4、可以补充胃液的缺乏,促进胃液的消化,还可以促进肠液的分泌。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