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的保存技巧

原创
(1)红酒的保存技巧1、红酒最佳的保存温度应该是13摄氏度左右,保存温度的上升会导致酒的成熟速度加快,致使酒的风味变得粗糙,甚至有时会发生过分氧化导致酒变质的可能。所以,酒的温度最好控制在最佳范围内。另外,要保持恒定,变化很大的温度,对酒的...

  (1)红酒的保存技巧

  1、红酒最佳的保存温度应该是13摄氏度左右,保存温度的上升会导致酒的成熟速度加快,致使酒的风味变得粗糙,甚至有时会发生过分氧化导致酒变质的可能。所以,酒的温度最好控制在最佳范围内。另外,要保持恒定,变化很大的温度,对酒的伤害也很大。

  2、而普通冰箱的控温设备是将温度降到一定温度以下比如两三摄氏度,等温度升到六七摄氏度左右的时候再启动。这样就有一些对红酒不利的地方:第一个是温度有波动,而且太低。第二个就是冰箱这种大幅度的温度波动,在冷凝器表面会结霜,即使冰箱里面没有除湿设备,也会因为这个让湿度大大降低。第三个问题是一般的冰箱一般不具有抗震设计,因此启动的时候会有振动。

  3、夏季一般家庭都会开空调,一个晚上的空调降温后,房间里还会保留一些凉意。这个时候,把红酒用旧衣服包裹起来,放在衣柜的角落,这样既能保证温度,又能避免光线的直射。如果你们家有储藏室,不妨用纸箱垫一些旧衣服,把红酒埋在衣服里,放在储藏室的角落。

  (2)怎么鉴别红酒的档次

  1、将红酒酒瓶倒过来,倾斜一定角度,迎着阳光或者灯光看瓶底是否有较多的沉淀和残渣,如果太多说明这款酒有问题。

  2、打开红酒,倒入红酒杯中,看是否清澈,如有浑浊,就不要喝了。

  3、红酒开瓶后,醒一会儿,喝一口,平铺在舌头上,用味蕾去品尝红酒,好的红酒,酸甜苦涩,相对均衡,酸涩消散较快,醇香绵长。

  4、均匀摇杯,看酒杯壁的酒,均匀下流,酒越粘稠,流速越慢,酒质量越好。

  (3)关于红酒的知识

  1、不是所有葡萄都可以制作红酒

  水果摊的常见葡萄都是用来生吃的,不能来酿酒,因为此类葡萄大,水分含量高,纤维多,含糖低, 用此类葡萄酿不出好酒。酿酒葡萄正好相反,只需颗粒小、皮厚、籽多。

  2、红酒单宁味

  酒到了口里有较涩的感觉,这就是单宁的味道,它是葡萄酒的骨架,是葡萄酒天然防腐剂,也是消去我们人体内的祸害活性氧的宝贝,同时也是葡萄酒陈年所必备的.来自葡萄的皮和梗以及橡木桶。

  3、红酒会酸

  几乎所有的葡萄酒都有酸,它是葡萄酒很重要的成分,酸有好坏之分,好的酸品尝起来让人口感愉悦,而尖酸就是不好的酸,比如说苹果还没有熟的时候就吃,那种酸很生也很尖锐,这就是不好的酸。

  4、红酒颜色

  葡萄酒的颜色应该是天然的,从颜色上我们就能区分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白葡萄酒的颜色通常为浅白、浅黄,随着陈年颜色再加深;红葡萄酒的颜色通常为紫色、樱桃红,陈年的酒会有红宝红,其颜色是葡萄表皮内的成分在发酵时自然脱落到酒里去的,并不是人工添加的色素。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