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工作辞职了公积金怎么取

原创
1.长沙工作辞职了公积金怎么取员工辞职并不一定能够提取住房公积金。员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在满足提取条件之后即可在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手续。办理时间为正常工作日。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1、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购房合同、协议...

  1.长沙工作辞职了公积金怎么取

  员工辞职并不一定能够提取住房公积金。员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在满足提取条件之后即可在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手续。办理时间为正常工作日。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1、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购房合同、协议或者其他证明;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建设、土地等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规划行政等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2、退休的,提供退休证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和终止劳动关系证明;

  3、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未重新就业满五年的,提供未就业证明;出境定居的,提供出境定居证明;

  4、户口迁出本省行政区域的,提供迁移证明;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提供购房贷款合同;支付房租的,提供工资收入证明和住房租赁合同;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提供户口证明和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提取的其他情形。

  2.外地公积金怎么取出来

  1、先向单位申请提取公积金,并按要求填写申请书,由单位确认盖章,然后携带好相关材料,到提取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有关人员会根据资料审核,通过后,打印回执单给申请人确认,最后将回执单再交予工作人员,提取的公积金就会转入联名储蓄卡账户中了。

  2、注意提取条件,严格来说,公积金属于专项费用,如果职工不满足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中,规定的提取条件,那就无法提取公积金,所以在申请提取公积金之前,应该事先确认自己是否符合条件,一般只有购房、建房、与公司解除劳动合同等情况,才可以申请,详情建议咨询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3、注意准备资料,提取住房公积金是有严格规定的,根据申请人用途不同,要求提供的资料也有所差异,比如购房,需要提供备案的购房合同,以及相关费用的支付凭证等等,再比如租房,职工需要提供已经申请备案的租赁合同、家庭收入证明文件等材料,但要注意,无论哪种情况,都必须要有公司盖章确认的申请单。

  3.公积金怎么提取

  1、到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

  2、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职责就是审批提取。

  3、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一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履行下列职责: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4、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

  5、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

  6、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4.离职公积金怎么取出来

  1、单位经办人到银行服务网点领购《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现金(转账)支票。

  2、职工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到银行服务网点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3、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将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转入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储蓄账户。

财经相关推荐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