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蒸扇贝

原创
①如何蒸扇贝扇贝怎么蒸好吃先清洗扇贝,去掉腮和肠子,把肉取下清洗壳上的泥沙,再摆回去。切出大量的蒜末。油两成热时放入蒜蓉,小火把蒜末煸香,放一勺盐,蒜末如果糊了就发苦,所以用小火。煮一把粉丝~熟后用剪子剪的稍微短些,方便摆盘。把扇贝粉丝摆好...

  ①如何蒸扇贝 扇贝怎么蒸好吃

  先清洗扇贝,去掉腮和肠子,把肉取下清洗壳上的泥沙,再摆回去。

  切出大量的蒜末。

  油两成热时放入蒜蓉,小火把蒜末煸香,放一勺盐,蒜末如果糊了就发苦,所以用小火。

  煮一把粉丝~熟后用剪子剪的稍微短些,方便摆盘。

  把扇贝粉丝摆好开始蒸,不用时间太长,水开后有6分钟左右就够了,时间长,扇贝就老了。

  炒锅再放少许油热到六成热,淋表面用。盘底铺上生菜,撒些红椒做装饰,淋上锅里再热的少许油和蒸鱼豉油,鲜美的菜肴就做好了。

  ②螃蟹怎么蒸比较鲜

  1、蒸螃蟹时,先用大火蒸5分钟,再改小火蒸15分钟。如果是大螃蟹,个头很大的螃蟹需要蒸的时间加长一些,大螃蟹也是先用大火蒸5分钟,再改小火蒸20分钟就能熟透而且完全杀菌了。螃蟹蒸熟后要趁热吃,螃蟹冷了就不好吃了。

  2、蒸螃蟹的方法:

  首先把要蒸的螃蟹洗干净后放笼屉蒸,一定要壳朝下,肚子朝上,这样做是为了不让里面的汤汁流失,保持鲜度,盖子朝下蒸出来的水分都会保存在盖子里,而不是营养流失。

  然后把精盐均匀的撒在要蒸的螃蟹上,不要放味精,盖上盖后用旺火蒸。最好买活的或新鲜的螃蟹,死的螃蟹多煮一小会。如果你觉得不放心,可以用一个最简单的测试来看看是否熟了。把螃蟹的盖子打开,看到盖子里的肉凝固就说明完全好了。

  ③瘦肉怎么蒸的好吃又简单

  1、把猪肉洗干净放机器里打成专泥,放在盘子里。

  2、再放点生粉属,蚝油,盐,大蒜籽,鸡精,胡椒粉,再打一个鸡蛋在上面。

  3、用筷子按顺时针慢慢地搅拌,让所有材料都搅拌均匀就好。

  4、烧一锅水,水开后把腌好的猪肉放进去隔水蒸。一般十分钟就可以了。

  5、把葱切成葱花,放小碟子里面。

  6、十分钟后关火再虚蒸二分钟,把葱花撒在上面。

  7、另起锅,放油,爆香大蒜,加点酱油。关火。

  ④槐花怎么蒸着吃好吃

  1、食材:槐花1斤,白面粉约3两,盐、小苏打、香油各适量,蒜5瓣。

  2、将买到的槐花择干净,也就是将槐花里面的梗去掉,不然影响口感;买槐花时要选择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最好吃。

  3、然后,在水中泡一泡(约泡10分钟),然后用漏勺将槐花在水盆中搅一搅,冲洗3、4遍,捞出、空水。

  4、待水空干净后,放入一盆中,再放入白面粉(约3两),再放入稍量的小苏打(碱面),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让槐花均匀的沾上白面粉。

  5、将蒸锅放入小半锅水,开火,待水烧开后,将拌好面的槐花倒入蒸笼篦子的笼布上,盖上锅盖。

  6、蒸制7分钟时,打开锅盖,用筷子将槐花上下翻一翻,然后再盖上锅盖,再蒸制7分钟即可关火。

  7、将蒸制好的槐花,倒在一盆中,放入适量的盐、香油搅拌均匀,再将蒜剥皮洗干净,捣成蒜泥,待槐花稍凉后放入盆中搅拌均匀,即可装盘食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