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烤鸡翅

原创
(1)怎样做烤鸡翅1、鸡翅300g,小洋葱5个,大葱1段,老抽2g,生抽20g,黄油20g,蜂蜜20g,花椒8g,香叶5片。2、将鸡翅背面划几刀。将小洋葱切碎。一段大葱切碎。3、碗中倒入老抽、生抽、黄油、蜂蜜,搅拌均匀。4、把洋葱和大葱倒入...

  (1)怎样做烤鸡翅

  1、鸡翅300g,小洋葱5个,大葱1段,老抽2g,生抽20g,黄油20g,蜂蜜20g,花椒8g,香叶5片。

  2、将鸡翅背面划几刀。将小洋葱切碎。一段大葱切碎。

  3、碗中倒入老抽、生抽、黄油、蜂蜜,搅拌均匀。

  4、把洋葱和大葱倒入鸡翅里。

  5、放入花椒和香叶。淋上酱汁,抓匀腌制。

  6、鸡翅滤去香料,放到烤网上。

  7、烤箱预热到180度,放入鸡翅。

  8、烤15分钟拿出刷一层蜂蜜,再烤2-3分钟。装盘食用即可。

  (2)怎样做烤鱼

  1、先把鱼洗净,花刀,劈成两片,用盐、料酒和五香粉腌制一下。

  2、鱼腌制一会,在烤盘里抹油,把鱼放上,放烤箱中层,200度烤制15分钟。

  3、配菜洗净切片或者切丁。

  4、鱼第一次烤完,把洋葱或者白菜铺到烤盘下面。然后用郫县辣酱炒其它的配料,不用炒的时间太长,还要烤的。然后倒到鱼和白菜上面。

  5、另起锅,把葱姜和灯笼辣椒炒香,倒到烤盘里的配菜上(多放点油哦)。

  6、把烤盘再放入烤箱(往下放一层,要不上面容易糊),200度烤20分钟,撒上香菜就好了。

  (3)在家怎样做烤鱼

  1、先准备新鲜草鱼一条(可以在买的时候请人直接处理好,说明是烤鱼,从背部开刀去内脏),豆皮也是必不可少的,另外还有藕、土豆、洋葱、香芹、香菇、金针菇这些素菜,以及葱姜蒜这些配料(配菜根据自己喜好来选择)。调味材料除了油盐、生抽、料酒、花椒面、干辣椒、辣椒面之外,还要买一点郫县豆瓣酱和豆豉才完美。另外还要带点高汤(猪骨汤、鸡骨汤都可以,实在没有,就用浓汤宝或者清水吧)

  2、如果是自己处理草鱼的话,用刀紧贴着鱼背鳍下刀,贴鱼骨划开,注意另一边要粘连不要划透(也就是鱼肚子的部分不要切到),这样才方便后续将整条鱼展开烤制。鱼破开以后,去除内脏,清洗干净。

  3、鱼皮连肉开几道花刀,方便入味。然后将鱼放进一个容器里,浇上料酒,再撒上盐,抹匀。然后把香葱拿到手里揉搓,揉出汁水滴到鱼身上,再将揉过的葱也放到鱼身上,姜片也铺在鱼身上。这样腌制十分钟以上,入味去腥。

  4、利用腌鱼的时间,处理其他配菜,我的步骤是:豆皮切条,藕和土豆切片,芹菜切段、洋葱切块,香菇开十字花,金针菇去皮洗净,蒜瓣去皮。

  5、烤箱预热,把鱼身上的葱姜检出来不用,把鱼放进烤盘里,里里外外刷上香油,刷透。烤箱设置上下火250度20分钟(视自家烤炉容积和鱼的大小适当把握时间)。

  6、鱼在烤箱里烤着,这段时间来炒料,热锅冷油,油多放一些。油热后,把姜和蒜放入,炒香,然后放干辣椒和花椒。

  7、再加豆豉和郫县豆瓣酱,再加辣椒面,炒出红油来。

  8、把除了豆皮之外,剩余的所有配菜全部倒入锅中,炒香,炒入味。兑上高汤煮涨。

  9、锅烧开后,再放生抽搅匀,然后烤鱼也出炉了,就把炒好的配菜浇到烤鱼身上去,先用豆皮打底,再浇配菜。

  10、烤盘如果是可以过明火的材质,就直接连盘端到炉上,再开火边煮边吃,其实,不用煮也都熟了,可以直接吃。吃之前点缀上香菜和白芝麻,就很像店里卖的烤鱼了。

  (4)怎样做烤腰子

  1、葱段、姜丝、蒜块备用。

  2、猪腰去腰骚,切块。

  3、倒入猪腰、白砂糖、料酒、生抽、盐,倒入姜丝、蒜块、葱段,搅拌均匀,腌制30分钟。

  4、猪腰穿成串。

  5、放入烤盘,孜然均匀撒上,辣椒粉均匀撒上。

  6、烤箱预热260℃上下火/3分钟即可。

  (5)烤箱怎样做烤鸡翅

  1、鸡翅洗净,用厨房纸吸去水分。

  2、用叉子在鸡翅上扎眼儿,方便入味,放入密封袋。

  3、准备一包调料、一碗水,比例1:1。混合均匀。

  4、倒在袋中揉匀,放冰箱冷藏两个小时以上,中间按摩两次。

  5、白醋和蜂蜜混合均匀。

  6、准备烤盘,烤网下面垫上锡纸。

  7、鸡翅摆在烤网上,两面都用硅胶刷刷上醋蜜混合液。

  8、上下火180度烤35分钟,烤20分钟的时候取出再刷一次醋蜜混合液。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