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有哪些土特产

原创
1,青海有哪些土特产1、青稞酒:青海地处高寒,人们习惯以酒为伴,尤其在一年一度的春节,别有一番酒趣。青稞酒的代表产品是互助牌系列酒,以青藏高原特有的粮食作物青稞为主要原料。2、冬虫夏草:又称“虫草”、“冬虫草”,为中华之特产,主要产于中国四...

  1,青海有哪些土特产

  1、青稞酒:青海地处高寒,人们习惯以酒为伴,尤其在一年一度的春节,别有一番酒趣。青稞酒的代表产品是互助牌系列酒,以青藏高原特有的粮食作物青稞为主要原料。

  2、冬虫夏草:又称“虫草”、“冬虫草”,为中华之特产,主要产于中国四川、青海境内的青藏高原上。自明代开始,青海冬虫夏草就在国际市场上享有极高的声誉。1460年,中国虫草销往日本、东南亚地区一些国家,被称为中国传奇式的珍宝。目前,冬虫夏草仍是青海省换汇度最高的出口商品之一。

  3、贵南黑藏羊黑藏羊:主产于贵南县,散见于环湖各县。所产羔羊毛色黑亮、美观,称之为“黑紫羔”。藏羊又称藏系羊,英文名称Tibetan sheep ,是我国三大原始绵羊品种之一。主要分布在青藏高原,青海是主要产区。

  4、青海枸杞:又名柴杞,主要出产于柴达木盆地,鲜果玲珑剔透,红艳欲滴,状似红宝石,色红粒大,果实卵圆形,籽少、肉厚,大小均匀,无碎果,无霉变,无杂质,品质优良,这主要得益于青海柴达木盆地独具特色的高原大陆性气候。

  2,兰州土特产有哪些

  1、兰州软儿梨的果实近圆形,平均果重在125克左右,立冬后成熟,其色黄中带绿,青中泛红,果皮较厚,果肉硬,味道酸涩。

  2、兰州冬果梨有大小之分:大冬果梨,果实呈倒卵圆形,果大,平均重320~500克,熟后果实呈金黄色,皮较厚而粗,果肉白嫩,汁多而脆,味浓,酸甜适度,含糖量约9%,小冬果梨由大冬果梨的芽条变异而来,果实呈圆形或椭圆形,其果重平均157.5克,果汁不及大冬果梨多,贮期不如大冬果梨长,但果皮薄,果肉细,果味甜,因其味夺冠,成为甘肃省地方最佳品种之一。

  3、兰州黑瓜子被誉为“兰州大片”,是兰州著名的特产,黑瓜子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D等营养物质,常吃能延年益寿。

  4、兰州白兰瓜性喜高温干燥、温差大、日照长的气候。兰州黄河北岸的青白石乡是最负盛名的“白兰瓜之乡”,白兰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酶、钙、磷、铁等,富有营养,具有清暑解热,利尿解渴,开胃进食的功能。

  3,贵州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豆腐皮。作为悠久的传统名吃,尚稽镇的豆腐皮别有一番风味。而这种豆腐皮在制作中有着家族秘传的独特风味,经过一系列的发酵工序才有了豆腐皮的独具特色。在外观上呈现焦褐色,闻起来虽然臭,但吃起来却奇香无比。

  2、茅台酒。作为世界的三大名酒之一,茅台酒的历史已经存在了80多年。而茅台酒也有过大国外交的传统,作为中国的国酒,它是酱香型白酒的鼻祖,相信不用过多介绍大家也都知道。

  3、海龙。在历史上作为贡米,专门用于京都达官贵族和本省接待贵客食用。这种米看起来晶莹剔透,闻起来清香扑鼻,吃起来爽口润滑。而这种米的产地在专门的白善泥中国孕育而成,因其香嫩滑口闻名。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