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做叉烧的方法

原创
(1)电饭煲做叉烧的方法1、将五花肉洗净切块。2、叉烧酱加入五花肉里搅拌入味。3、再加入白糖搅拌,喜欢甜一些的可以多放点白糖。4、再加入酱油搅拌均匀,腌制2个小时或久一点也可以的。5、电饭锅里放入几片姜片和拍扁的蒜头,再淋上一些油,防止粘锅...

  (1)电饭煲做叉烧的方法

  1、将五花肉洗净切块。

  2、叉烧酱加入五花肉里搅拌入味。

  3、再加入白糖搅拌,喜欢甜一些的可以多放点白糖。

  4、再加入酱油搅拌均匀,腌制2个小时或久一点也可以的。

  5、电饭锅里放入几片姜片和拍扁的蒜头,再淋上一些油,防止粘锅。

  6、将腌好的五花肉放在姜蒜上,将腌五花肉的酱也倒进电饭煲里。

  7、电饭煲按煮饭键,闻到香味时将五花肉翻转一下,直到收汁就可以了。

  8、做好的叉烧就出锅了。

  (2)电饭煲猪蹄家常做法没香料

  1、所需食材:猪蹄3个、生抽250克、陈醋100克、蚝油30克、白醋适量。

  2、首先把猪蹄处理干净,脚趾处有余毛的用火烧掉,刀刮净后冲洗干净。用刀从中间破开一半备用。

  3、锅内加宽水烧开,加入少许白醋,下入猪蹄进行焯烫。下入白醋的目的可以使猪蹄更干净,而且煮好后猪蹄有脆的口感。焯煮5分钟之后,撇去浮沫,捞出猪蹄放入盆中。

  4、趁热将较多的生抽、适量的蚝油、陈醋,加入猪蹄中,翻拌均匀,进行腌制,这一过程要腌制40分钟,中间需要翻面让猪蹄吃进味道。

  5、电饭锅锅内加宽水,加入生抽250克、陈醋100克、蚝油30克,按下煮饭键,将猪蹄下入盖煮60分钟,然后再按煮饭煮制20分钟,上桌即可食用。

  (3)电饭煲如何做蛋糕

  1、先在碗里打三个鸡蛋。

  2、然后将蛋清蛋黄分离。

  3、然后在蛋黄碗里放入红枣酸奶,蛋糕粉或面粉调得浓稠,上下搅拌均匀。

  4、然后在蛋清碗里倒入半勺白醋,可以去除腥味,然后依次放入白糖,用打蛋器打发。

  5、将蛋清依次倒入蛋黄里调均匀。

  6、电饭锅里刷少许食用油,把调好的蛋糕液倒入锅中,焖40分钟后再等10钟蛋糕就做好了。

  (4)电饭煲煲汤最快的方法

  1、在使用电饭煲进行烹煮的时候,不要将电饭煲的内胆磕碰到了,这样它的内胆容易 变形,如果内胆变形,那么在进行烹煮的时候它的烹煮效果也会大打折扣。电饭煲它的外壳和发热盘不能浸水,通常情况下电饭煲它的电器元件都在锅体的下部,如果它的发热盘进水,那么水很容易流到电器元件中造成元件短路和断路。当电饭煲它的烹煮工作完成之后,应该及时将它的电源拔出,同时在盛汤的时候最好是使用木质或者是塑料的勺子来盛。使用完电饭煲之后需要及时对其清洁,在清洁它的内胆的时候,切记不要使用钢丝球等硬质的物体擦拭内胆,以免对内胆造成损坏和划痕,影响到内胆的使用。

  2、开关拨到加热档,等水开了后,注意盖子,不要让水沸腾出来。

  3、如果电饭锅自动跳到保湿档,则等一两分钟后再拨到加热档。

  4、如此往复几次即可煲好汤了。

  (5)智能电饭煲的使用方法

  1、插上电源,想选择那个功能就直接按“功能”键,有指示灯提醒,选好就按“开始”键工作,“粥/汤”、“蒸/煮”功能才能用“烹调时间”键设定。

  2、电饭煲的自动断电装置是一个感温磁钢开关,饭熟时,温度100℃感温磁钢失磁而断电。当煲内米未煮熟成饭时,有水继续沸腾,温度不会超过100℃,感温磁钢不会失磁。

  3、煲内米饭保温时间长了,上层会发生干硬,只要在烧煮前于米粒上铺一层干净的纱布,就可避免干层。

  4、米饭在25-40℃范围内,宜细菌繁殖而变质。但电饭煲保温温度控制在65±5℃,就不会变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