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炉不通电是什么原因

原创
(1)电磁炉不通电是什么原因1、外部电线没有接好,电没有进来;2、电热水器质量有问题或内部老化;3、空气开关质量不好,或是没有接通;4、电线没接好,有时接电线时,为了牢靠就把电线用力往里塞,然后空气开关的压片就只压到电线的胶皮上面,电线没有...

  (1)电磁炉不通电是什么原因

  1、外部电线没有接好,电没有进来;

  2、电热水器质量有问题或内部老化;

  3、空气开关质量不好,或是没有接通;

  4、电线没接好,有时接电线时,为了牢靠就把电线用力往里塞,然后空气开关的压片就只压到电线的胶皮上面,电线没有压到导致机器不通电。

  (2)电磁炉不通电了怎么修

  1、电用万用表测量u2稳压器(7805)的输出端没有5V的电压输出,此时可测量三端稳压器7805的输入端是否有18V的电压输入,如有18V输入而无5V电压输出,在排除后级供电电路正常的情况下可能是u2(7805)损坏。如无18V电源输入则故障就在前级开关电源电路中。

  2、18V输入电压请测量D31的正极是否有19V电压,如果有19V电压,可以判断是D31开路。如果没有19V电压,请测量EC22电容的正极是否有19V电压,测量有19V电压,则说明电压互感器l101出现问题,更换即可解除故障。

  3、在测量主芯片的第8脚电压为0V的情况下,可以测量Q3的基极是否有+2.2V的电压,如果没有可检查R61、Z1、R16。如果电压正常,可以用万用表仔细检查以下元件:Q3、R4、C7是否正常,如若元件经检查正常,可更换主芯片。

  4、检查电容C2、C3是否有漏电、击穿现象。如果这两个元件只要其中一个出现问题就会导致不正常工作。如果上述电容是正常的,再将晶振(8m)拆下来,换上新的同规格的晶振上电试机。如果是晶振本身损坏,则换上好的晶振之后故障可排除。如果还是不能开机,则只能更换主控芯片

  5、凹面电磁炉属于大功率电器,不建议大家亲身测试通电元件。建议消费者平时在使用电磁炉的时候也要注意使用的方法和技巧,正确的使用是可以降低电磁炉出故障的几率,也可以提升电磁炉的使用寿命的,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

  (3)电磁炉不识别锅怎么办

  1、电磁炉无法识别到有锅可能是因为使用的锅有问题,因为只有铁制的这类带有磁性的锅才可以在电磁炉上使用,若是使用其它的锅具就会出现无法识别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先换一个锅试一下。

  2、也有可能是电磁炉内部出现的损坏,造成识别不出锅具,可以检查一下电磁炉内的电阻、电压比较器、微处理器等东西是否出现了的损坏,这种情况最好还是直接将电磁炉送到维修店中去修理,或者是重新购买一个新的电磁炉。

  (4)电磁炉不发热的毛病

  电磁炉不热的维修方法:

  1、查5uf电容容量是否正常,容量大小不能偏差10%,偏差了则换。

  2、查靠近电源电路的2W 220K ,330K 470K 820K 电阻阻值,该电阻阻值不能偏差5%,偏差则不加热。

  3、查LA339 ,按照1,2两种方法解决还是不能解决后,就可以换Lm339。

  4、查靠近电源部分电路的互感器,量次级线圈是否短路或断路,坏了则换。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