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海参汤滋补

原创
1.怎样做海参汤滋补1、材料:水发海参150g,猪瘦肉50g,冬笋、水发香菇各30g、葱、姜各10g、鸡蛋2个、料酒15g、酱油10g,沙茶酱5g,精盐2g、味精1g、胡椒粉0.5g,湿淀粉20克,鸡汤700g,油25g,白糖5g。2、将海...

  1.怎样做海参汤滋补

  1、材料:水发海参150g,猪瘦肉50g,冬笋、水发香菇各30g、葱、姜各10g、鸡蛋2个、料酒15g、酱油10g,沙茶酱5g,精盐2g、味精1g、胡椒粉0.5g,湿淀粉20克,鸡汤700g,油25g,白糖5g。

  2、将海参治净。冬笋、香菇、海参、猪瘦肉均切成丁。葱、姜均切成末。鸡蛋磕入容器内并搅散成蛋液。

  3、海孝蠢参丁下入沸水锅中焯透捞出。

  4、锅内放油烧热,下入巧槐陪猪肉丁煸炒,下入冬笋丁、香菇丁炒匀。烹入料酒、酱油,加入鸡汤、沙茶酱、大火烧开,煮至微熟。

  5、下入海参丁,加入精盐、白糖烧开,煮至熟烂。

  6、加入味精、胡椒粉、用湿淀粉勾芡,淋入鸡蛋液搅匀。出锅盛入汤碗内即成。

  2.怎样做粥去湿气

  1、燕麦黑米粥

  主料:黑米、燕麦、大米、藕粉。燕麦黑米粥是一种较好的去湿气的粥,具体的做法是先把黑米淘洗干净,放入电饭锅加水蒸煮,等熟了以后盖上盖子再焖10分钟左右,再倒入洗净的燕麦和大米,这时再加入开水,盖上锅盖煮粥,等到米粒都煮烂以后,再把用水调开的藕粉水倒入锅中,记得要一直搅拌,等变得粘稠后,就可以食用了。

  2、五谷杂粮粥

  主料:红豆、绿豆、黄豆、黑豆、紫米。制作方法:预先将红豆、黑豆洗干净,放入清水里浸泡4个小时,至于绿豆和黄豆浸泡半个小时就可以,紫米也要先淘洗干净,等这些材料都准备好以后,就直接倒入电饭煲里,配以适量的水分,盖上锅盖煮熟,等豆类都煮烂以后再放入适量的冰糖,煮至冰糖融化。

  3、红豆薏米粥

  主料:红豆、薏米、百合。制作方法:不得不提的一款去湿气的粥,就是红豆薏米粥了,这款粥较为简单,就是把食材准备好后,一起放入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先用猛火煮开,然后转用小火慢慢熬煮,等到红豆朱烂开以后,加入冰糖,再次等到冰糖融化后,就可以使用了。

  3.怎样做千层糕

  1、取适量面粉,入笼蒸上十五分钟取出,过筛后待用,将猪板油丁用绍酒和糖桂花汁拌匀,掺入蒸好的面粉中再拌上白糖制成熟面。

  2、取适量面粉加清水和匀自然。

  3、发酵后加入碱水和白糖揉匀,饧一会。将少许面粉铺在案板上将饧好的发面团放在上面揉一揉,擀成面皮,取一半熟面撒在三分之二面皮上,三分之一面皮折回盖上,再对折成三层,将面皮两头压死如此往复三四次,余下几次刷芝麻油。

  4、在折好的糕面上刷上凉水,点缀上些青梅、蜜枣、葡萄干、瓜子仁等果脯,上笼蒸熟即成。

  4.怎样做排骨萝卜丝汤

  1、主料:白萝卜、排骨、香菇。辅料:葱、姜、料酒、醋、盐。

  2、白萝卜洗净去皮切丝。

  3、排骨洗净,焯水。

  4、锅中加清水,放入萝卜,煮沸,倒去汤水,盛出萝卜。

  5、砂锅中加水,放入排骨,姜片、葱,中火炖半小时。

  6、放入香菇、白萝卜,料酒、醋、继续中火炖半小时,加盐。

  7、装盘,撒葱花,完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