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鸡蛋虾仁的做法

原创
(1)韭菜鸡蛋虾仁的做法1、首先把韭菜洗干净沥干水分,鸡蛋打散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倒入蛋液快速搅拌成鸡蛋碎,虾拨壳挑虾线取下虾头洗干净备用(用厨房纸巾把虾和虾头擦干)温热的水和面,用筷子搅拌一点一点加水,和成很软的面团盖保鲜膜醒20分钟以上备用...

  (1)韭菜鸡蛋虾仁的做法

  1、首先把韭菜洗干净沥干水分,鸡蛋打散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倒入蛋液快速搅拌成鸡蛋碎,虾拨壳挑虾线取下虾头洗干净备用(用厨房纸巾把虾和虾头擦干)温热的水和面,用筷子搅拌一点一点加水,和成很软的面团盖保鲜膜醒20分钟以上备用(面团会粘手所以用筷子搅拌成团)。

  2、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可以多放点,把虾头放进去小火熬下油。

  3、待虾油放凉倒入备好的馅料里加入盐拌匀(这步一定不能省略,调料简单真的超级鲜美,还能防止韭菜出水,什么蚝油香油都不能和它媲美)

  4、醒好的面团撒适量面粉平均分成三份,开始干皮儿,每个馅饼里包进一只虾,像包包子一样包好后收口朝下放案板上(案板提前撒适量干粉防粘)。

  5、锅中放一点油(煤气调中小火)预热后饼胚收口朝下放入锅中轻轻压扁(如图),待饼定型后翻面,两面烙如图中颜色,馅饼鼓起来就熟了 即可出锅。

  6、薄皮大馅,外酥里嫩,香喷喷的馅饼就做好啦,熬一点小米粥开吃吧,真的太好吃啦。

  (2)冰冻虾仁的解冻方法

  1、自然解冻法。冷冻虾仁的正确解冻方法是自然解冻,从冰箱里取出冷冻虾仁后,放在室温环境中任其自然解冻即可。还可以在冷冻虾仁的表面均匀地撒上一层细盐,既能让虾仁快速的自然解冻,还能去除虾仁的部分腥味,用这种方法解冻的虾仁鲜味足,口感好。

  2、冷盐水解冻法。为了让冷冻虾仁能更快的解冻,还可以把虾仁用冷水浸泡起来,并且在冷水中加入适量盐,这样解冻虾仁速度快,口感好,但会有部分营养成分和鲜味流失到水里。

  3、冷水冲洗法。用冷水冲洗虾仁也可以提高解冻速度,缩短虾仁的解冻时间,但营养和鲜味的流失会更多些。千万别用温水冲洗或浸泡虾仁,更不能用热水。否则,解冻出来的虾仁会肉质散烂,口感尽失,腥味也更重。

  (3)蘑菇炒虾仁的做法

  1、原料:虾仁、白蘑菇、褐菇、青椒、红椒、调和油、盐、料酒、白胡椒粉、淀粉、鸡粉。

  2、虾仁解冻后洗净吸干水分,放入碗中,加入盐、料酒、白胡椒粉、鸡粉、淀粉搅拌均匀,再加上一点调和油腌制一会 。

  3、两种蘑菇洗净。蘑菇切片,青红椒切块备用。

  4、起油锅爆香姜片。放入虾仁过油,变色即可捞出。锅中留底油,放入蘑菇片翻炒片刻 。

  5、加点料酒、盐拌匀。加入虾仁炒匀。加入青红椒块。出锅前加点湿淀粉勾芡 。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4)豆腐虾仁的做法

  1、主料:豆腐适量,虾仁适量。辅料:鸡蛋清适量,调料:食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香油适量,水淀粉适量,植物油适量。

  2、将豆腐切成小方丁,放入开水锅中焯一下,然后捞出沥干水分。

  3、将鲜虾处理干净,只保留虾仁,拭干水分,加入少许盐,料酒,水淀粉,鸡蛋清上浆。

  4、将葱丝,姜片,料酒,生抽,水淀粉和香油放入小碗中,调成芡汁。生抽也可以不放,可以保持自自然然、清清淡淡的颜色和味道。

  5、炒锅烧热,倒入油,烧热后下入虾仁炒熟,再加入豆腐丁同炒,受热均匀后倒入调好的芡汁,迅速翻炒均匀,淋上香油即可出锅装盘。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