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汤圆的做法和配方

原创
(一)玫瑰汤圆的做法和配方1、原料:水磨糯米粉200g、温水110g、黄酒10g、玫瑰酱适量。2、200g糯米粉放入盆中,先加入10g黄酒。3、慢慢加入110g温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4、用手将糯米粉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拧干的湿布,饧20分...

  (一)玫瑰汤圆的做法和配方

  1、原料:水磨糯米粉200g、温水110g、黄酒10g、玫瑰酱适量。

  2、200g糯米粉放入盆中,先加入10g黄酒。

  3、慢慢加入110g温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4、用手将糯米粉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拧干的湿布,饧20分钟

  5、将面团搓成长条,揪一块大约16g。

  6、现在手心搓圆,再用拇指和食指做出窝状。

  7、装入适量的玫瑰酱,约7分满。

  8、小心地收口并搓圆,放一边用湿布覆盖。

  9、锅中水烧开,下入汤圆,再次烧开后关小火,等汤圆浮起再用最小火8分钟,关火后焖5分钟。

  (二)汤圆的来历

  1、汤圆的来历:汤圆起源于中国宋朝。当时明现江省宁波市,兴起吃一奇的食品 ,即用黑芝麻、猪油、白砂糖为原料。首先把黑芝麻磨制成粉末状,然后猪油、白砂糖相继放入混合物揉成团做馅,外面用糯米粉搓成圆形,煮熟后,吃起来香甜可口,饶有风趣。因为这种糯米球煮在锅里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后来把“浮元子”改称汤圆。

  2、汤圆,是中国传统小吃的代表之一,是由糯米粉等做的球状食品。一般有馅料,煮熟带汤食用。同时也是元宵节最具有特色的食物,历史十分悠久。

  (三)亲手制作汤圆的方法

  1、糯米粉放入盆中,倒入适量的热水用筷子搅拌成颗粒状。用热水和面会很粘,热水要多次少量慢慢加,搅拌成颗粒状盆底略有干粉即可,否则就会出现一会儿加粉一会儿加水的状况。

  2、再用手揉成团。

  3、取一团粉用手勒成条状。

  4、放在案板上用双手搓成小拇指粗的条状。

  5、用刀切成花生米大小的颗粒。

  6、一次多搓几个,搓时相互之间不打架就行。搓时不要用太大劲,劲大会碎,用掌心轻揉搓。如果嫌搓汤圆麻烦的话就将切好的小剂子放砧板上,直接在砧板上用手轻轻转圈揉搓,这样会更快,但没有手搓的圆。

  7、放入碗中,碗中放一点点干糯米粉。

  8、搓好全部汤圆放入碗中,不要担心汤圆相互之间会粘连,热水和面不会粘的,晃晃颠颠将碗中的小汤圆粘上碗底放入的干粉。

  9、放入保鲜袋放冰箱冷冻室,汤圆随吃随取,不需要事先解冻。

  (四)炸汤圆的做法

  1、锅中放水煮开,放入汤圆,煮到汤圆浮起。(不时用勺子推动,以免粘锅)

  2、捞起汤圆放入冷水中浸泡,然后捞起控水。

  3、鸡蛋打成蛋液,将汤圆放入均匀裹上蛋液。

  4、再将每个汤圆每个角落都裹上面包糠。

  5、锅里多放油,油烧到5、6成热,转中小火,把裹上面包糠的汤圆放入锅中炸至金黄,捞起沥油,完成。

  6、小提示:煮汤圆浮起即可,不要煮太久,不然炸的时候容易露馅。

  汤圆炸30秒左右即可,不用炸太久,负责面包糠会炸壶。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