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数学怎样做笔记

原创
①高中生数学怎样做笔记1、记框架提纲老师备课时都有提纲,在讲课时老师会将这节课的重点难点、框架脉络等,简明清晰地呈现在黑板上,这些提纲反映了课程内容的主要结构和主要知识点,记下这些黑板上的内容,便于课后回顾复习,整体把握知识结构。2、记疑难...

  ①高中生数学怎样做笔记

  1、记框架提纲

  老师备课时都有提纲,在讲课时老师会将这节课的重点难点、框架脉络等,简明清晰地呈现在黑板上,这些提纲反映了课程内容的主要结构和主要知识点,记下这些黑板上的内容,便于课后回顾复习,整体把握知识结构。

  2、记疑难问题

  老师讲课时,难免有听不懂的地方,可能是一个知识点,也可能是解题过程的某一步,把不懂的问题及时记下来,便于课后请教同学或老师,彻底把问题弄懂弄通。因为老师在课堂教学中,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不可能顾及到每一位同学,因此,一些问题对部分学生来说,属于疑难问题,课堂上来不及深入思考,记下来,可在课后继续加以探究,达到真正理解和掌握的目的。

  3、记规律方法

  重要的解题技巧、方法及思路,对于启迪思维、培养能力、提高解题水平大有益处,因此,对于老师在课堂上讲到的解题方法和分析思路也应该及时记下来,便于课后加以消化,不懂的地方,先独立分析,如果是自己理解错误,发现错误并及时改正,印象会更加深刻;如果是老师讲课疏忽造成的,记下来便于课后及时与老师商讨。勤记老师讲的解题技巧、方法和思路,课下若能主动钻研,认真探索,对于提高思维能力和解题水平将会有很大帮助。

  4、记错误反思

  学习中不可避免地会犯错误,记下自己所犯的错误,并记下错误的原因,是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还是粗心大意错的,并用红笔醒目地加以标注,以警示自己。同时标注正确的思路及方法,在反思中不断提高。

  5、记归纳总结

  讲完一节课,老师会把本课的主要内容、重难点及各部分之间的联系作一个小结,记下每节课的小结,有助于更好的掌握基本概念、公式、定理及知识间的联系。另外,老师在课后小结时,一方面是承上归纳本节课所学内容,另一方面又是启下布置预习任务或点明下节课所要学习的内容,做好笔记可以提前明确目标任务,做好预习准备。

  ②如何学好自考英语二

  1、教材准备。首先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买一本英语二的教材,也可以借别人的过来参考一些。

  2、考试大纲。考试大纲是很重要的,复习的策略是把考试大纲规定的单词背好,涉及到英语二的基础语法一定要弄懂。根据大纲来复习,要求识记和掌握的重点背下来,就可以有好的成绩。

  3、单词记忆。单词背诵主要以考试大纲为蓝本。而且单词背诵要贯穿始终,每天都要坚持背点,多重复日积月累才会收到良好效果。

  4、历年真题。真题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做题要选择英语(二)历年真题。因为真题的含金量最大,考生可以通过历年真题了解到考试重点和题型分布。对于以前做过的题目,不妨回头再做,有的题隔一段时间再做,可以加强复习效果。在做完历年真题后把答案在教材书上找出来。因为自考试题是从题库中出来的,往往会反复考到,只要把这些题目都背下来,一般及格没有问题。

  5、另外在做真题的同时,还要选择一些适合的模拟题来做。模拟题一定要找适合自考水平的题,如果选择太难或太易的题,对于英语(二)考试没有太大的作用。通过做题要掌握解题技巧,摸清出题思路,达到熟能生巧。

  6、在复习的同时还需要积累一些课外知识,这对提高阅读理解解题能力有较大帮助。例如,考生如果有时间就要多看看与自考难易程度相当的文章。不过也不能选择难度太大的,可以看些《大学英语》、《英语沙龙》等有英汉对照的刊物来看。

  ③如何学好初中几何

  1、提前预习,是快速进入学习状态的有效途径。

  2、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是学习空间几何的基础;具有良好的空间想象力,是学好空间几何的关键。

  3、首先,要掌握其中的定理、推论以及公理等,并且要充分掌握点、线、面之间的关系和规律。

  4、其次,多做习题,通过习题来掌握其中的规律。

  5、最后,要能把立体问题化为平面问题,便于理解。

  ④如何学好高中数学

  1、指导提高听课的效率是关键。课前预习能提高听课的针对性。

  2、预习中发现的难点,就是听课的重点;对预习中遇到的没有掌握好的有关的旧知识,可进行补缺,以减少听课过程中的困难;有助于提高思维能力,预习后把自己理解了的东西与老师的讲解进行比较、分析即可提高自己思维水平;预习还可以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

  3、听课过程中的科学。 首先应做好课前的物质准备和精神准备,以使得上课时不至于出现书、本等物丢三落四的现象;上课前也不应做过于激烈的体育运动或看小书、下棋、激烈争论等。以免上课后还喘嘘嘘,或不能平静下来。

  4、其次就是听课要全神贯注。全神贯注就是全身心地投入课堂学习,耳到、眼到、心到、口到、手到。

  5、特别注意讲课的开头和结尾。讲课开头,一般是概括前节课的要点指出本节课要讲的内容,是把旧知识和新知识联系起来的环节,结尾常常是对一节课所讲知识的归纳总结,具有高度的概括性,是在理解的基础上掌握本节知识方法的纲要。

  6、要认真把握好思维逻辑,分析问题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思想方法,坚持下去,就一定能举一反三,提高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⑤初中教师节老师祝福语

  1、阳光普照,园丁心坎春意浓;甘雨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祝您节日愉快!

  2、轻轻的一声回侯,不想惊扰您!只想真切知道您的一切是否安好!

  3、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桃李芬芳,其乐亦融融。祝福您,节日愉快!

  4、如果可以选择,我依然是您离不开的学生;如果可以重来,我一定是您最出色的学生!

  5、老师,您是蜡烛,给我们带来光亮;您是园丁,浇灌祖国的花朵;您是米兰,默默的奉献自我!

  6、老师,您知道吗,您在讲台上的形象好伟大,好迷人,希望您永远青春永驻,光芒四射,桃李满天下!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