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的正确清洗方法

原创
1)葫芦的正确清洗方法1、首先准备好一个钢丝球、一桶清水以及待洗的葫芦。2、然后先用钢丝球沾上清水将葫芦表面浸湿就可以。3、接下来用钢丝球擦洗葫芦表面的污渍即可,这里要注意用力不要太多以免将葫芦表面划伤。4、最后将葫芦表面的污渍在水里冲洗干...

  1)葫芦的正确清洗方法

  1、首先准备好一个钢丝球、一桶清水以及待洗的葫芦。

  2、然后先用钢丝球沾上清水将葫芦表面浸湿就可以。

  3、接下来用钢丝球擦洗葫芦表面的污渍即可,这里要注意用力不要太多以免将葫芦表面划伤。

  4、最后将葫芦表面的污渍在水里冲洗干净即可。

  2)葫芦的处理方法

  1、自己种的小葫芦最好是在葫芦是青色且发白的时候就摘下来,这样的葫芦已经成熟,硬度也够,而且还没完全丧失水分,有自我调节能力。

  2、然后是进行最关键一个步骤——去皮。用竹片刮掉葫芦上面的蜡质皮,这样才能在以后的盘玩过程中更好的包浆。

  3、刮皮的时候必须是从上往下朝一个方向刮,不能随意乱刮,而且不能刮一会儿休息一会儿,尽量快速刮完。因为刮皮后的部位接触空气会氧化,尽量让所有部分氧化速度一样,不然以后盘玩出来的葫芦会有色差。

  4、刮好皮的葫芦要放在冷水中洗一下,水中还要加入一定量的碱面儿。

  5、洗干净后将葫芦悬空挂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让它自然变黄,然后你就可以开始盘玩。

  6、上手把玩,除了人体分泌的油脂其他任何东东都不要用。把手洗净,用葫芦在脸上擦油之后用手揉搓葫芦。把玩几天就晾晒一天,这样循环下去就会变成漂亮的枣红色。

  3)大葫芦的保存方法

  1、存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水、防潮、防裂、防虫蟑螂,不要让葫芦触碰到水、保存盒子要温暖干燥。不要放在在潮湿的地方。

  2、需要将葫芦晒完后保存。大家都知道文玩葫芦可以通过晒太阳变成橙橘黄色色或更深的颜色,但不是让你要阳光直射。

  3、好看的颜色不是晒光晒就可以的,是要通过盘玩,是有些手捻葫芦晒过颜色会变得很好看,盘后再上手盘玩,挂瓷包浆会很快,这对玩友来说真的很让人迷惑。

  4)一个大葫芦的做法

  1、材料:葫芦瓜、花生油。辅料:盐、酱油、白糖、味精。

  2、将葫芦瓜去皮、籽,洗净切成薄片。

  3、花生油烧热后放入葫芦瓜片,煸炒均匀,然后加入适量精盐、酱油及白糖,速炒几下,待其佐料均匀,即加入味精,炒几下即可。

  4、也可配些瘦肉、鲜鱿等同炒。

  5、烹调时不宜煮太烂,否则营养损失多。

  5)葫芦的做法家常菜做法

  1、将西葫芦和青辣椒在水里泡上半个小时,去掉上面的农药残留。

  2、将西葫芦沿中心线切成四辦,然后切成片状。 将青辣椒对半切后,斜刀切菱形。 将蒜拍打后切碎。

  3、起锅热油,将蒜末倒入锅中炒香,加入青辣椒轻炒两下,加入西葫芦大火爆炒。 待西葫芦片有些发软的时候,加入生抽和番茄酱,继续翻炒。

  4、配上香嗒嗒的米饭,一顿美美的家常饭菜便做好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