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怎么煮八宝粥

原创
(一)电饭煲怎么煮八宝粥1、把花生泡好。花生可以提前2-3个小时泡好,泡完的水要记得倒掉,这样的花生就没有涩涩的味道哦。2、泡八宝米。把八宝米拿去清洗一次,然后用稍微热的温水泡1个小时这样,同样要把水去掉,重新加水就可以了。3、把泡好的花生...

  (一)电饭煲怎么煮八宝粥

  1、把花生泡好。花生可以提前2-3个小时泡好,泡完的水要记得倒掉,这样的花生就没有涩涩的味道哦。

  2、泡八宝米。把八宝米拿去清洗一次,然后用稍微热的温水泡1个小时这样,同样要把水去掉,重新加水就可以了。

  3、把泡好的花生和八宝米一起倒入锅里。

  4、加适量多的水,最好不要太满,否则很容易满出来,就会变得难清理了。大概到电饭锅的3分之2这样就可以了。

  5、盖上煮开。把锅盖盖好,然后按下煮饭键,就可以了。等到水开了之后,就可以开盖煮了!大概煮一个小时这样就可以咯。

  6、把泡好的米放进去煮。等豆子都煮熟了之后再放米,因为大米比较容易熟透,所以可以不泡或者泡半个小时这样就可以一起放进去咯。

  7、一起煮半个小时。开盖继续一起煮半个小时,看着水分基本稠就可以了。

  8、加入白糖。趁着还热就把白糖倒进去,这个具体倒多少看个人能接受糖的甜度,喜欢甜可以多加点哦,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二)电饭煲能做什么美食

  1、电饭煲面条。

  食材:挂面一小捆、生菜几片、火腿一根、酱料

  先将电饭煲调至煮饭模式,加入水并把水烧开,注意水不要加少了,因为面是会吸水的。煮面条时也可以不用关电饭煲盖子。

  水沸腾之后,然后放入面条,待面条快熟了之后加入蔬菜或火腿,为了避免糊锅,记得要搅拌一下。

  起锅,放酱或一些小菜,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这个时候的面条最好用那些带酱包的,不仅方便,而且美味,适合电饭煲。

  2、电饭煲蛋糕

  食材:低筋面粉90g、鸡蛋4个、植物油40g、白糖70g、炼乳35g、白醋/柠檬汁少许

  先将打鸡蛋的容器擦干净,保持干燥;将蛋清和蛋黄分离,在蛋黄中加入植物油、炼乳和一点点糖,搅拌均匀。

  在蛋清中加入白醋或柠檬汁,搅拌,直至起泡;然后加入白砂糖,继续打发蛋白,搅拌至发泡,加糖,继续大发蛋白,直至干性发泡。

  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借助打动器,用筷子比较废力。

  在搅拌好的蛋黄中加入打好的奶油状蛋清,搅拌均匀。

  按下电饭煲的煮饭键,开始预热,待锅有点热的时候可以加油了,加的油要能均匀涂满锅底和边缘,然后往电饭煲内倒入蛋糕糊,蹲锅震出气泡,按下煮饭键。待电饭煲跳到保温档之后用湿毛巾捂住通风口,再次按下煮饭键,大约20分钟后即可出锅。

  (三)有关电饭煲的使用方法

  1、使用电饭锅之前,应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掌握其使用方法和要领。

  2、淘洗大米时,不宜直接用内锅洗米,以免碰撞,引起锅底变形,影响使用。

  3、将内锅轻放入电饭锅外壳内,为了使内锅锅底与电热盘有良好的接触,放置后应将内锅向左、右旋转几次。

  4、将电饭锅的电源插头插入市电插座后,必须把开关按键按下,才能使电饭锅进入煮饭阶段。饭熟后再焖10-15分钟,更熟透松软可口。

  5、饭熟后保温指示灯亮起,表示电饭锅自动保温在60-80摄氏度之间。如不需要保温,应将电源插头拔出来。

  (四)电饭煲蒸煮是什么意思

  1、“蒸煮”的意思是搭配电饭煲自带的蒸笼,可以蒸包子饺子之类的东西。把要蒸煮的东西放在蒸笼上,电饭煲里放适量的水,按下蒸煮即可。在开始煮粥的时候,放上蒸格后直接放上包子,选择煮粥,用煮粥时的热量加热包子就行了,不用刻意用蒸煮功能的。

  2、电饭锅是一种能够进行蒸、煮、炖、煨、焖等多种加工的现代化炊具。它不但能够把食物做熟,而且能够保温,使用起来清洁卫生,没有污染,省时省力,是家务劳动现代化不可缺少的用具之一。

  (五)电饭煲怎么做南瓜饭

  1、准备食材清水500ml,大米100g,红枣50g,葡萄干20g,南瓜200g。南瓜去皮切块,红枣切开去核,大米淘洗。

  2、倒入电饭煲中清水没过大米,放入南瓜,红枣,葡萄干,将电饭煲调到煮饭模式,煮好焖二十分钟左右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