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丝怎么做最嫩

原创
(1)鸡丝怎么做最嫩1、首选柴鸡、土鸡等地方品种鸡和母鸡,前者生长周期相对较长,味道好,后者脂肪含量高,炖出来的汤更鲜。2、鸡肉需要先调味再加入淀粉和蛋清,这样能锁住鸡肉中的水分,保持嫩滑。3、器皿最好选择砂锅,其导热均衡持久,有助保持食物...

  (1)鸡丝怎么做最嫩

  1、首选柴鸡、土鸡等地方品种鸡和母鸡,前者生长周期相对较长,味道好,后者脂肪含量高,炖出来的汤更鲜。

  2、鸡肉需要先调味再加入淀粉和蛋清,这样能锁住鸡肉中的水分,保持嫩滑。

  3、器皿最好选择砂锅,其导热均衡持久,有助保持食物风味。

  4、剪掉鸡爪上的趾甲,趾甲里存有大量的细菌,易污染整锅汤,另外,鸡口鼻腔中的黏液会影响汤的味道,清洗时需要用少许盐擦拭,并将黏液挤出。

  5、鸡肉炒匀后放盐等调料,起锅前勾点芡,这样炒出来的鸡肉既滑嫩又鲜美。

  (2)油酥鸡丝怎么做

  1、主料:鸡胸肉1块。

  2、辅料:麻辣火锅底料适量、料酒适量、生姜适量。

  3、做法:

  (1)准备鸡胸肉一块,呷哺呷哺台式麻辣火锅底料,料酒,姜片。

  (2)锅中水烧开,把洗净的鸡胸肉和姜片放入锅中烧开,放适量料酒煮约15分钟,捞出煮好的鸡胸肉稍微放凉一些。

  (3)撕成粗条。

  (4)锅中放宽油,烧至9成热,倒入鸡丝,中火慢慢炸至金黄酥脆。

  (5)捞出炸好的鸡丝。

  (6)锅中留少许油,放入适量台式麻辣火锅底料炒香,量按自己喜好放。呷哺呷哺鸳鸯火锅底料有2种口味,也可以放番茄火锅底料。

  (7)关火倒入鸡丝,翻拌均匀至每根鸡丝都裹上调料即可。

  (3)泰式凉拌鸡丝怎么做

  1、熟鸡肉丝一小碗,大洋葱半只,胡萝卜小半根,灯笼青椒半个,香菜一小把,水发木耳适量,鱼露4大匙,糖1大匙,醋2大匙,香油2大匙,蒜蓉1大匙。

  2、先把鸡肉煮熟后等凉撕成丝备用。然后把所有调味料用一个小碗充分搅拌均匀。

  3、洋葱青椒胡萝卜切丝后用一个大容器,装冰水浸泡至少20分钟。这个步骤是去除洋葱辛辣味和青椒胡萝卜生涩味的关键。

  4、将木耳丝入滚水氽烫一下,即刻投入冷水中降温保持清脆口感,沥干水分待用。

  5、把洋葱青椒胡萝卜都捞出来控干水份,加入香菜段和木耳丝鸡丝,拌入调味料,充分搅拌均匀后。加盖冰箱冷藏20分钟既可上桌。

  (4)菠菜烩鸡丝怎么做

  1、所需食材:鸡胸肉100克,菠菜200克,水发粉丝50克,海米15克,蒜子肉10克,枸杞3克。花生油10克,盐5克,芝麻酱少许。

  2、将鸡胸肉切成丝,菠菜洗净切成段,海米用开水泡透,蒜子切成小片,枸杞泡透。

  3、锅内烧油,下入蒜片、鸡丝炒香,注入适量清汤,加入海米、枸杞烧开。

  4、再加入菠菜、粉丝,调入盐、芝麻酱,用中火煮透入味,盛入深碟内即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