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勤俭节约的优秀作文

原创
Ⅰ:关于勤俭节约的优秀作文1、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勤是幸福的左手,俭是幸福的右手,两者均可致富。”的确,我们在生活中要勤俭节约,勤俭不是一份责任,而是一份美德。2、自从牙牙学语开始,“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话经常在我耳畔响起。在我们家...

  Ⅰ:关于勤俭节约的优秀作文

  1、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勤是幸福的左手,俭是幸福的右手,两者均可致富。”的确,我们在生活中要勤俭节约,勤俭不是一份责任,而是一份美德。

  2、自从牙牙学语开始,“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话经常在我耳畔响起。在我们家,勤俭节约是我们家的“传家宝”。吃多少就要装多少,绝对不许浪费。奶奶就是这样做的,只要有一粒米掉落在桌上,奶奶便会毫不犹豫地捡起,送进嘴里,吃了精光,爷爷更是“节约标兵”,每次剩饭剩菜都会被爷爷一扫而光。爷爷经常说:“每一种子从播种到收获,农民伯伯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常言,一粒米九斤四两力,实在不夸张,从谷稻到米粒,最终成为盘中餐是多么地来之不易。”

  3、爷爷奶奶时时处处勤劳节俭,爸爸妈妈也不甘落后,就拿我们家里的电器来说,我可以引以为傲地告诉你,平日里爸爸妈妈都会将电器通通拔掉,你一定会疑惑不解,那就让我告诉你吧,一个个电器都是偷电源的高手,日积月累就会将电源一扫而空,而将它们拔掉,让它们进入休眠状态,单个人的环保行动就像一盏灯,当它亮起时,周围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如果大家都点亮自己的那盏灯,整个世界将会一片光明。

  4、人们觉得节约是小气,节俭是抠门,我可不这么认为,在家人的影响下,我也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环保小卫士”,每当喝完解渴的饮料时,空瓶子经过我的手将会变成一个大花瓶。当一学期过去,我会将本子送去废品回收站,做成再生纸。当冬去春来,棉袄不合身了,我便将它们捐献给山区贫困儿童,让他们更好地茁壮成长。

  5、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处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这不仅是我们终身享用不完的宝贵财富,还能培养艰苦创业的精神和奋发向上的品质。

  Ⅱ:关于勤俭节约的内容

  1、勤俭节约的原因: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而如今世界资源的紧张,环境的恶化,将节约提到了一种新的境界——社会节约,就是以多数人甚至所有人的人生幸福为目标,追求社会整体效益、追求可持续发展,既不影响当代人利益又不影响子孙后代利益,力避各种浪费的社会活动。

  2、勤俭节约的好处:勤俭节约的好处是可以使人保持理性,保持优良传统。节俭的人比较善于精打细算,这样可以更好的守住劳动果实,不至于挥霍,最后败光。

  3、扩展资料:古人讲“一日之所需,百工斯为备”,有各行各业在帮我们服务、在帮我们准备,我们生活才都不用担心。所以整个社会确实是互助之体,取之社会,用之社会,每一个人都应该要回报社会。不管是精神、经验,包括自己的钱财,都应该有这个回报的态度。“当思来处不易”,应当思考、应当思维,这些食物得来不易。

  Ⅲ:爱国名言名句大全

  1、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 ——司马迁

  2、爱国如饥渴。——班固

  3、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曹植

  4、中夜四五叹,常为大国忧。——李白

  5、国耻未雪,何由成名? ——李白

  6、当须徇忠义,身死报国恩。——李希仲

  7、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

  8、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岳飞

  9、夜视太白收光芒,报国欲死无战场! ——陆游

  Ⅳ:苹果键盘声音在哪里关掉

  1、苹果键盘声音在哪里关掉:

  以苹果12,iOS14系统为例,具体操作方法如下:首先打开手机桌面,找到并点击打开“设置”选项。进入到“设置”页面后,找到并点击打开“声音与触感”选项。在“声音”界面的底端,找到并关闭“按键音”选项即可。

  2、苹果键盘怎么切换中文:

  ⑴打开系统偏好设置后,点击里面的「键盘」。

  ⑵在键盘设置页面,点击选中上方的「输入法」。

  ⑶然后在这个页面点击下方的+号图标。

  ⑷在左边选中「简体中文」,在右边选中一个已安装的输入法,比如「百度五笔」。

  ⑸添加了输入法后,要切换到中文就很简单了,点击上方菜单栏的输入法图标。⑹在弹出的下拉菜单里,直接点击「百度五笔」就行了。

  ⑺或者也可以使用键盘快捷键来切换,按下control+空格就可以切换了。

  Ⅴ:傅雷家书第7封信概括

  1、母亲的细心,父亲在儿子前途上,用心良苦,而母亲在最细微的地方——儿子的感情问题着手,给儿子一明确的道路方向。告诉他如何处理自己的感情与事业的问题,让儿子明白着重点是那里。

  2、我们也应接受傅雷妻子的教训,我们应该明白自己的重点,明白自己的任务以及道路和方向,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把握住方向的分寸。这样有助于我们成功。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