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糜池的名词解释

原创
①乳糜池的名词解释1、乳糜池是人体淋巴循环的一部分。其作用是收集肠干,左右腰干的淋巴,注入到胸导管中,再注入左静脉角,汇入血液中。胸导管起始端呈囊状膨大的部分,位于第11胸椎至第1~2腰椎的前面,由左、右腰干和肠干汇合而成。2、因小肠内的脂...

  ①乳糜池的名词解释

  1、乳糜池是人体淋巴循环的一部分。其作用是收集肠干,左右腰干的淋巴,注入到胸导管中,再注入左静脉角,汇入血液中。胸导管起始端呈囊状膨大的部分,位于第11胸椎至第1~2腰椎的前面,由左、右腰干和肠干汇合而成。

  2、因小肠内的脂肪物质主要通过小肠绒毛内的淋巴毛细管的吸收,所以小肠绒毛内的淋巴毛细管内的淋巴含有脂肪粒而呈乳糜状白色,故称这些淋巴毛细管为乳糜管。这些乳糜管通过肠系膜上淋巴结后,其输出管组成肠干,末端注入乳糜池。

  ②微观经济学名词解释

  1、微观经济学(Microeconomics)(“微观”原意是“小”)又称个体经济学,小经济学,是现代经济学的一个分支,主要以单个经济单位(单个生产者、单个消费者、单个市场经济活动)作为研究对象分析的一门学科。

  2、微观经济学是研究社会中单个经济单位的经济行为,以及相应的经济变量的单项数值如何决定的经济学说;分析个体经济单位的经济行为,在此基础上,研究现代西方经济社会的市场机制运行及其在经济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并提出微观经济政策以纠正市场失灵;关心社会中的个人和各组织之间的交换过程,它研究的基本问题是资源配置的决定,其基本理论就是通过供求来决定相对价格的理论。所以微观经济学的主要范围包括消费者选择,厂商供给和收入分配。

  ③学前儿童绘画教育名词解释

  1、学前儿童绘画教育从美术角度来讲是延续和发展人类的美术文化而实施的教育的最初环节,这种价值取向将美术本身及其功能视为首要的东西。幼儿阶段是实现这种价值的最初阶段,它为这种价值的完全实现打下了基础。

  2、从教育角度来讲是以美术作为教育的媒介,通过美术教育,追求一般幼儿教育的价值。具体地说,就是通过学前儿童美术教育,顺应儿童的自然发展,保证儿童身心的健康成长,培养儿童的道德感、审美情趣、认知能力、意志品质以及创造性。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立足于真、善、美的和谐统一,要求艺术渗透整个教育过程,使幼儿能按照其本来面目健康成长,最终成为艺术的、完美的人。

  3、一般来讲,学前儿童的美术教育是以教育为取向的普通美术教育为主,但又和中、小学校的普通美术教育有所不同,学前儿童的美术是他们本真的生命活动。儿童的美术活动就是一种成长性需要的满足,没有直接的功利性,以活动过程本身为目的、为满足。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学前儿童的美术也是一种特殊的纯艺术的领域,它的着眼点是美术本身,即由美术本位出发的美术取向的美术教育。因此,以教育为手段,对学前儿童传授一些基本的、简要的美术知识和技能,在美术文化的意义上进行发展和延续也是必要的。当然,在教育的过程中教师和家长不能用成人的审美标准和意志去规范和扼杀儿童与生俱来的创造性和绘画热情,使儿童的绘画失去儿童特有的天真、稚拙和淳朴。

  ④工资的名词解释

  1、工资(Wages),即员工的薪资,是固定工作关系里的员工所得的具有发放上的时间规则的薪酬,是雇主或者法定用人单位依据法律规定、或行业规定、或根据与员工之间的约定,以货币形式对员工的劳动所支付的报酬。

  2、工资是劳务报酬(劳酬)中的一种主要形式。并非任何劳务报酬都是工资,例如:被邀请做报告所得的报酬就不是工资。

  3、在中国,由用人单位承担或者支付给员工的下列费用不属于工资:(1)社会保险费;(2)劳动保护费;(3)福利费;(4)解除劳动关系时支付的一次性补偿费;(5)计划生育费用;(6)其他不属于工资的费用。在政治经济学中,工资本质上是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工资是生产成本的重要部分。法定最少数额的工资叫最低工资,工资也有税前工资、税后工资、奖励工资等各种划分。

  ⑤绝对贫困和相对贫困名词解释

  1、绝对贫困又叫生存贫困。是指在一定的社会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下,个人和家庭依靠其劳动所得和其他合法收入不能维持其基本的生存需要,这样的个人或家庭就称之为贫困人口或贫困户。

  2、相对贫困,是指在特定的社会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下,依靠个人或家庭的劳动力所得或其他合法收入虽能维持其食物保障,但无法满足在当地条件下被认为是最基本的其他生活需求的状态。衡量标准是家庭收入和人均支出。若一个家庭的收入低于必需的开支数时就属于贫困范围。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