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蟑螂怎么办

原创
一有蟑螂怎么办1、蟑螂喜欢脏乱差和潮湿的环境,所以一定要将卫生打扫干净保持整洁干燥,像厕所,厨房这些地方都需要着重处理。2、把洋葱切成片或者丝放在盘子里,放到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蟑螂一闻到刺激的味道就不敢再来了。3、将香兰叶切半,将多片捆在...

  一 有蟑螂怎么办

  1、蟑螂喜欢脏乱差和潮湿的环境,所以一定要将卫生打扫干净保持整洁干燥,像厕所,厨房这些地方都需要着重处理。

  2、把洋葱切成片或者丝放在盘子里,放到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蟑螂一闻到刺激的味道就不敢再来了。

  3、将香兰叶切半,将多片捆在一起,放在家中橱柜、抽屉或是衣柜下,不但能保持室内环境拥有清香,也能让蟑螂立刻搬家。

  4、洗衣粉是一种高效的诱杀蟑螂的药剂,做法是 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没之处,它吃掉洗衣粉后就会死去。

  5、橘子、柠檬皮防蟑法,将橘子、柠檬的皮晒干或烤干后,放在各类橱柜中,不仅有香味剂的作用,还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6、灭蟑最有效的方法还是药物灭杀,现在一般使用安全有效的杀蟑胶饵,利用蟑螂有取食同伴的尸体和粪便的习性,达到连锁灭蟑的效果 。

  二 厨房有蟑螂怎么办能除根

  苏打除蟑法:糖和苏打粉各半混合,置于蟑螂出没地,约3-14天后,蟑螂就会消失。

  硼拖地防蟑法:用热水溶解适量硼后,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干燥后,白色硼结晶会渗入地板隙缝,可防蟑螂、蚂蚁等。

  热肥皂水杀蟑法:将一块肥皂加入4升的热水中,溶解后直接喷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杀灭蟑螂。

  洗衣粉:洗衣粉是一种高效的诱杀蟑螂的药剂,其作用甚至胜过一些化学杀虫剂。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没之处,它吃掉洗衣粉后就会死去。

  三 房间潮湿有蟑螂怎么办

  1、洋葱驱蟑螂,蟑螂怕切开的洋葱浓刺激味,如果您放一盘切好的洋葱片在蟑螂出没处,保证蟑螂立即逃走。

  2、品灭蟑螂,目前许多地方都卖灭蟑螂,您可买点,按说明书去放置,也是灭蟑螂的好办法。

  3、糖水瓶子捕蟑螂,用罐头瓶1~2个,放3匙糖水加开水化开, 将瓶放在蟑螂活动的地方,蟑螂闻到香甜味,就会掉进罐头“陷阱”,此法用于蟑螂少时。

  4、桐油灭蟑螂,买150克桐油,熬成粘性胶体,涂在木板或纸板上,中间放上带油香味的食物作诱饵,其它食物加盖,蟑螂一上来觅食,立即粘住。

  5、配毒饵杀蟑螂,取硼砂、面粉各一份,糖少许,调匀做成米粒大的诱饵,蟑螂吃后即毒死。注意别让幼儿或宠物吃到。

  6、蟑螂怕鲜黄瓜和鲜桃叶,若是食品柜中有蟑螂,可放鲜黄瓜片或鲜桃叶,蟑螂闻到气味便避而远之。

  四 卧室有蟑螂怎么办能除根

  1、取适量洗衣粉加水稀释后,再用抹布蘸一些这种洗衣粉溶解来擦拭柜子的表面和死角,如此简单的方法就能使蟑螂逃之夭夭。如果发现了哪只不怕死的蟑螂送上前来,也不必惊慌,可以将这些溶液直接喷向蟑螂,效果真是所向披靡,赶快试试。

  2、切菜剩下的黄瓜头不要扔掉,可以让它继续发挥作用——驱赶蟑螂。把黄瓜头放在储存食品的橱柜里,蟑螂就不敢再接近了。如果放了几天后,黄瓜的味道已经淡了,可以把黄瓜纵向切开,这样它就能继续散出黄瓜味了。

  3、蟑螂最怕洋葱的刺激气味,如果在储藏食物的地方或橱柜表面放一盘切好的洋葱片,不仅会让这帮不知好歹的家伙立刻搬家,而且还能够延续其它食物变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