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怎么吃

原创
一)胡萝卜怎么吃1、胡萝卜可以洗干净以后进行凉拌。首先,把胡萝卜洗净,然后切成胡萝卜丝,就跟切土豆丝一样,然后放到碗里或小盆里。把大葱洗净,根据个人口味切半根或三分之一下来,然后切成葱花。倒入适量的味极鲜,味极鲜的作用是让口味边更鲜美,最好...

  一)胡萝卜怎么吃

  1、胡萝卜可以洗干净以后进行凉拌。首先,把胡萝卜洗净,然后切成胡萝卜丝,就跟切土豆丝一样,然后放到碗里或小盆里。把大葱洗净,根据个人口味切半根或三分之一下来,然后切成葱花。倒入适量的味极鲜,味极鲜的作用是让口味边更鲜美,最好是用薄盐的味极鲜。倒入适量的香油,然后拿筷子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2、炒锅加油(要比平常炒菜的油多出一半,胡萝卜过油才有营养),油温放盐(少许,这时放盐是为了放肉的时候油不飞溅),然后放入肉翻炒,待肉变色放葱、姜,翻炒出香味后放酱油少许,翻炒给肉上色,然后倒入胡萝卜,胡萝卜片要稍薄,翻炒一会儿待胡萝卜变色,倒一点点水搅匀盖住锅盖约5分钟待胡萝卜变软就可以出锅了。盖住锅盖的时间可以根据你喜欢萝卜的软硬程度来决定,喜欢硬些的就不用添水,炒会儿就可以出锅了。

  二)番茄胡萝卜奶昔怎么做

  1、准备好食材:胡萝卜一根,纯牛奶100ml,白砂糖适量。

  2、胡萝卜切长条小块,摆放如盘中,上蒸锅。

  3、一边将100ml左右的牛奶倒入装白糖的盆中,搅拌使之溶解(想要吃奶昔,牛奶放少点,想要喝胡萝卜奶液,牛奶多放点)。

  4、20分钟左右胡萝卜蒸熟了,用筷子夹出来放入搅拌用的杯子里面。

  5、这时候白糖也差不多溶解完了,往杯中加入牛奶。

  6、打开搅拌机,美味可口的胡萝卜奶昔就做好了。

  三)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1、每100克胡萝卜中,约含蛋白质0、6克,脂肪0、3克,糖类7、6~8、3克,铁0、6毫克,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1、35~17、25毫克,维生素B10、02~0、04毫克,维生素B20、04~0、05毫克,维生素C12毫克,热量150、7千焦,另含果胶、淀粉、无机盐和多种氨基酸。各类品种中,尤以深橘红色胡萝卜素含量最高,各种胡萝卜所含能量在79、5干焦~1339、8千焦之间。

  2、益肝明目: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3、利膈宽肠: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4、促进发育: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5、增强免疫功能: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

  6、降糖降脂: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