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红萝卜干的步骤

原创
1)做红萝卜干的步骤1、胡萝卜去皮洗净,切片,切成一块钱硬币的厚度。2、将切好的胡萝卜片放入锅中,加入半碗清水,300克白糖。3、等到水烧热的时候再翻炒,开中火,不停地翻炒。4、等看到糖汁冒泡泡的时候转小火,看不到糖水的时候关火,再不停地翻...

  1)做红萝卜干的步骤

  1、胡萝卜去皮洗净,切片,切成一块钱硬币的厚度。

  2、将切好的胡萝卜片放入锅中,加入半碗清水,300克白糖。

  3、等到水烧热的时候再翻炒,开中火,不停地翻炒。

  4、等看到糖汁冒泡泡的时候转小火,看不到糖水的时候关火,再不停地翻炒。

  5、一分钟左右就能看到白白的霜了。出锅晾凉,营养美味的胡萝卜干就做好了。

  2)常州萝卜干的腌制方法

  1、将萝卜去根须削顶洗净,从中切开,放入干净的缸内,加粗盐和清水,水要淹过萝卜面,腌制1个月后即成腌萝卜。

  2、将萝卜切成粗条,晾晒至干。

  3、把腌萝卜的卤汁撇去上面的污物和浮沫,轻轻倒入大锅内,(不要倒出缸底渣物)加花椒大料,熬至卤汁发红色时离火,晾凉。

  4、将萝卜再放入缸内,倒入卤汁搅拌均匀,闷放2天后,萝卜干回软即可。如过干可加卤汁使萝卜干湿润为准。

  3)麻辣萝卜干的腌制方法

  1、黄瓜500克,青辣椒50克,生姜适量,酱油1000克,八角适量,桂皮适量,花椒适量。

  2、小黄瓜洗净,控净水。

  3、青辣椒洗净,用刀切口方便入味,生姜切大片,把切好的黄瓜、青椒、姜片码入小盆内。

  4、锅里倒入酱油,放八角、桂皮,大火煮开。

  5、等熬制的酱油凉透后倒入盛有黄瓜、辣椒的小盆内。

  6、另起油锅,放入花椒烧热。

  7、把烧好的花椒油倒入盛有黄瓜的盆内,腌渍24小时即可食用。

  4)麻辣萝卜干的做法

  1、材料:萝卜3-4条,调料:酱油50克、醋20克、白砂糖25克、味精2克、辣椒油25克、花椒2克、大葱25克。

  2、将胡萝卜洗净,用细绳串起来,挂于通风处晾至八成干;

  3、取下用温水泡软,洗净后切成丝;

  4、花生米剁碎,葱白切末,放入碗中加各种调料及胡萝卜丝拌匀入味即成。

  5)萝卜干的腌法

  1、白萝卜刷洗干净后切成0.5cm厚的圆片,再将圆片横竖两刀却成扇形小片,加入盐抓匀腌制15分钟。

  2、用手轻轻搓揉腌过的白萝卜片,揉出的萝卜汁倒掉,并将搓揉过的白萝卜片放入有网眼的沥水筐中,上面以重物压住,放于阴凉干燥处,静置8小时...

  3、将辣豆瓣酱、白醋、蒜末、芝麻香油、白砂糖、广东米酒、凉开水150ml混合,搅拌均匀,制成腌酱待用。

  4、将静置了的白萝卜片用凉开水揉洗后,再放入有网眼的沥水筐中,以重物压住,放1小时。

  5、将处理好的白萝卜片取出,加入腌酱,搅拌均匀腌渍2天即可食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