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日本豆腐的做法

原创
一:脆皮日本豆腐的做法1、食材:日本豆腐2条、淀粉(根据自己的食材量准备)、番茄沙司5汤匙、白糖1汤匙、盐1茶匙、适量清水。2、准备好日本豆腐2条,用到从中间部分切开,不要从头剪开,用刀把豆腐切成宽度约1cm的块。3、把切好的豆腐直接放在淀...

  一:脆皮日本豆腐的做法

  1、食材:日本豆腐2条、淀粉(根据自己的食材量准备)、番茄沙司5汤匙、白糖1汤匙、盐1茶匙、适量清水。

  2、准备好日本豆腐2条,用到从中间部分切开,不要从头剪开,用刀把豆腐切成宽度约1cm的块。

  3、把切好的豆腐直接放在淀粉中包裹,沾满淀粉。

  4、锅中倒油,油热后放入沾满淀粉的豆腐,表面炸至脆硬。全部炸好后,放到容器中。

  5、炒锅中倒入少量油,放入番茄沙司,白糖,盐,适量清水,熬制浓稠后起锅,淋在豆腐上即可。

  二:豆腐的做法大全

  1、肉末豆腐

  材料:豆腐:1块; 猪肉馅:150克; 红尖椒: 2个; 生抽:2汤匙; 料酒:1汤匙; 葱:5克; 姜:5克; 色拉油:适量; 食盐:4克;

  肉末豆腐的做法:

  豆腐切小块,排入一个深蒸碗中;

  锅热油,放入葱姜辣椒炒香,倒入肉末,快速翻炒,调入2汤匙生抽、1汤匙料酒,翻炒均匀,加盐调味;

  把炒好的肉末连汤一起倒在豆腐上,锅蒸上气,连碗一起放入蒸锅,中火,8-10分钟即可。

  2、皮蛋豆腐

  做法:把内酯豆腐倒扣在盘中,豆腐会慢慢渗出水分要倒掉,然后用刀划成小块 端起盘子轻轻晃动,豆腐就会撒落在盘中了,渗出的水分记得倒掉;

  皮蛋去掉外壳,刀沾水把皮蛋切开,沾水的刀切皮蛋会很整齐皮蛋切成小块备用;

  取一个小碗兑料汁:一小勺生抽,两小勺陈醋,盐少许,味精少许,辣椒油少许,把皮蛋轻轻放在豆腐块上,倒上料汁撒上香菜末即可。

  3、麻婆豆腐

  做法:豆瓣酱下锅炒出香味,然后加葱姜蒜,再炒牛肉末,最后下豆腐,略炖一会勾薄欠,淋明油和麻油出勺。

  三:胡萝卜木耳煎豆腐的做法

  1、食材:胡萝卜一根,木耳适量,豆腐一块。

  2、干木耳,浸泡于温水中,泡开后,清洗干净,沥水备用。

  3、胡萝卜,削皮切丝,备用。

  4、将买回的豆腐,用温水加盐浸泡10分钟,备用。

  5、热锅少油,将处理过的豆腐切成小块加入锅中,中小火慢煎。煎至周围表皮焦黄为好,但不要大火煎。煎其间可加入黑胡椒粒和少量盐,这样的豆腐入味且香。

  6、煎好豆腐后,加入备好的胡萝卜丝,小心翻转均匀;如少水其间可加少量水。

  7、炒至胡萝卜丝变软,即加入木耳一起翻炒。翻炒均匀后,加入生抽、鸡精等合适的调味料,调味合适后即可装盘开吃了。

  四:鲍汁蚝油豆腐的做法

  1、主料:北豆腐400克葱花5克红椒丁5克生抽3克食盐4克。

  2、辅料:蚝油15克白糖3克玉米淀粉3克清水20。

  3、豆腐切成小方块。

  4、葱花和红椒丁切好。

  5、除去生抽和盐以外的调料全部放入碗中拌匀。

  6、热锅热油放入豆腐,中小火煎制。

  7、煎至一面变色后翻面。

  8、两面都煎到金黄色后均匀撒入食盐,倒入生抽,将锅子晃动几下。

  9、倒入碗里的调料汁,晃动均匀即可。

  10、撒上葱花和红椒丁装饰即可。

  五:肉末豆腐的做法

  1、南豆腐切小块,香菇洗净切小丁,葱姜洗净切末。

  2、牛肉末用酱油、姜末、橄榄油拌匀腌制片刻。

  3、锅中入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葱末煸香,倒入腌好的牛肉末炒至变色,加香菇丁翻炒,调入生抽、盐、糖,加入适量高汤煮开。

  4、加入内酯豆腐煮开,收干汤汁后即可出锅。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