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

原创
①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大便粘稠因为湿气有黏腻的特点,会使大便不成形,表现大肠有湿热。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吃得太饱或过于油腻,或嗜酒、饮食不规律等,出现这种现象不管会损伤脾胃。舌苔白厚有湿气的人,舌苔都会发白且厚,舌边源会有锯齿状。容易出油体内...

  ①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

  大便粘稠 因为湿气有黏腻的特点,会使大便不成形,表现大肠有湿热。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吃得太饱或过于油腻,或嗜酒、饮食不规律等,出现这种现象不管会损伤脾胃。

  舌苔白厚 有湿气的人,舌苔都会发白且厚,舌边源会有锯齿状。

  容易出油 体内湿气重的人头发会容易出油,脸部也是,无论初夏秋冬,而且油性皮肤容易长痘,这也是湿气重的人容易长痘的原因。

  口臭 中医上有“胃气不降、浊气上升”的说法,意思是体内湿气重的,会使人体内的臭气顺着食道上升,聚集在口腔形成口臭,常打嗝有恶臭也一样。

  女性白带 白带有异味,颜色偏黄,容易瘙痒

  ②怎么判断自己湿气重不重

  1、睡不醒,首先早上起床,是否经常觉得晕乎乎,感觉睡不醒,睡不够的感觉。大清早的,还经常感觉头发沉。这个是典型的温气重,因为温包身。意思就是,湿气会像一个薄膜一样把身体包住,导致人身体不能舒展。所以才会感觉到晕沉。

  2、食欲不振,除了胃部不适不想吃东西,还有就是湿气重,也会不想吃东西。经常觉得吃一点东西就累,又烦。这些就要注意了,这不仅会影响到胃部功能,也会影响到整个身心健康哦。

  3、身心疲惫,除了早上刚起床的时候感觉到疲惫外,也要注意的是,中午和下午,就是白天工作的时候,是不是也感觉到特别累,要是一整天都感觉很累,怎么都打不起精神,恍恍惚惚的,那身体湿气肯定是比较重的了。这就跟第一条说的一样,湿气包裹。会使人一整天身心舒展不开的。

  ③湿气重肚子大怎么减肥

  1、每天早晨可以喝稀健薏米红豆茶,少吃性冷的食物,如西瓜。

  2、冬瓜荷叶茶有很好的去油腻作用,夏天可以解暑,冬瓜荷叶还具有刮脂,利尿的功效,口感还非常清新,吃了一些油腻的食物之后再泡上一杯冬瓜荷叶茶喝,整个人都会觉得非常舒坦。

  3、醋泡姜,不仅祛湿,还有助于健脾胃,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平时多吃点醋泡姜,对身体也是有大大的益处。

  4、在日常饮食上也要注意少吃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温开水。可以每晚泡脚,可以采取艾灸的方法来治疗。

  ④湿气重多喝什么

  1、首先推荐的是绿茶,因为绿茶没有经过发酵,能够很好地保留住绿茶本身的成分,包括咖啡碱和茶多酚,这些成分能够有很好的消脂祛湿的功效。但是要注意的是绿茶是一个性质寒凉的茶,所以不能够长期饮用。特别是对于体寒的患者。

  2、第二个推荐的是薏仁红豆茶,薏仁和红豆配在一起,在饭后喝上一杯,有很好的利水、消肿、健脾祛湿的功效。

  3、第三个推荐的叫做五花茶。五花茶是由金银花、白菊花、木棉花、鸡蛋花和扁豆花构成。

  ⑤湿气重有什么症状

  1、舌头:舌苔厚腻是湿病的经典表现,它常在机体还没有表现出突出病态态势时就有所表现。早上起来刷牙后,观察自己的舌苔是否出现厚苔并且滑腻,如果是,则为湿气重。

  2、身体疲劳:人体的湿气重了会直接导致身体的疲劳,同时也会使人睡眠受到影响,让人没有精神总是感觉到睡眠不足。懒得活动,有头昏脑涨之感,易困倦,记忆力减退。

  3、大小便:湿气重的人,会有小便混浊、大便溏泄、妇女白带过多、阴部瘙痒等症状。如果大便成形,湿气重会使大便黏腻,很难冲干净厕所,也需要多几张手纸才擦干净。

  4、脾胃虚弱:湿气重常表现为脾胃虚弱的症状。因为湿气会影响脾胃的健康,对于经常胃痛、腹痛、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的人群来说,可能是湿气过重的表现。

  5、皮肤:湿气重的人,皮肤会感到痒痒的,像有蚤子在身体爬动一般难受,用手去抓痒,有红色凸起,像被蚊子叮一样。不过持续比较段时间就消失。

  6、关节:当湿邪伤及到关节时,部分气血运行不畅,会有四肢关节酸痛沉重,关节屈伸不利等表现。

  7、头部:如果身体湿气重,会出现头部昏沉,头昏脑涨,就像感受很沉重,十分不舒服。

文化相关推荐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