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炖藕片怎么做

原创
1)排骨炖藕片怎么做1、主料:排骨500克,藕500克。辅料:红烧酱油30毫升,干辣椒10克,料酒20毫升,姜葱蒜20克,花椒2克,香葱20克,盐2克。2、排骨先焯水,变色后捞起备用。3、热油炸香花椒粒滤出,下姜葱蒜炸香。4、下入焯好的排骨...

  1)排骨炖藕片怎么做

  1、主料:排骨500克,藕500克。辅料:红烧酱油30毫升,干辣椒10克,料酒20毫升,姜葱蒜20克,花椒2克,香葱20克,盐2克。

  2、排骨先焯水,变色后捞起备用。

  3、热油炸香花椒粒滤出,下姜葱蒜炸香。

  4、下入焯好的排骨,淋入料酒,加红烧酱油,加入盐。

  5、加入干辣椒后大火煮开炖半小时,加入藕继续炖。

  6、汤汁快收干时加入葱花即可。

  2)肉和藕片怎么做

  1、原料:莲藕400g、猪肉200g、青椒50g。

  2、配料:油、盐、酱油。

  3、莲藕去皮切片,清水里滴两滴白醋,将莲藕片泡入,猪肉、青椒切片备用。

  4、莲藕在沸水里焯至断生,捞出沥干水分,锅内放一点点油,放肥肉小火炒炸。

  5、待肥肉炸至微黄,加入瘦肉翻炒,加适量盐,待猪肉变色,放入莲藕,加入青椒,翻炒至青椒断生加适量盐、酱油调味即可。

  3)凉拌藕片怎么做发甜

  1、食材:藕段300克、盐适量、白醋适量、冰糖适量、香油适量、姜丝适量、鸡精适量、红油即辣椒油适量。

  2、把藕洗净去皮,切记买藕时候要买两头带有连接头的那种,里面不会有泥土。把洗净去皮的藕切成2~4毫米的片,其实厚薄关系不太大,只要不是太厚就好。

  3、将切好的藕片用凉水先洗几遍,因为藕里面淀粉太多,洗洗焯起来容易点。将洗过的藕片下沸水焯两分钟左右,其实这个过程主要看火的大小,在焯的过程中可以捞一片尝尝,只要去生就可以,不可焯的太熟,不然就不脆了。其实也可以冷水下锅等水滚了以后一分钟左右就可以捞出,然后用凉水多过几遍。如果是夏天的话将过完凉水的藕片放在盆子里,加凉水没过藕片,放冰箱冷藏一会再拿出来凉拌口感会更好。

  4、拿一小碗盛饭20到30毫升凉水,放入冰糖块不断搅拌直至冰糖溶化,在这里尽量多放点冰糖,最好能做成饱和状的冰糖水最好。将过凉的藕片捞起沥水放入拌菜容器,先将冰糖水和姜丝倒入搅拌腌制一会,最好过程中稍微翻搅一两次,二十分钟后依次放入盐、鸡精、香油、白醋、红油等调料,红油也可不放,依个人口味来放。因个人口味不一样,大家可以酌情来放,盐少放点没关系,白醋稍微多点也可以,鸡精和香油不能多,多了会遮味道的,之后搅拌一下放置十分钟再搅拌一下即可。

  4)糖醋藕片怎么做好吃

  1、食材准备:藕、姜、糖、醋、淀粉。

  2、藕洗净,切片,热水焯一下。

  3、热锅,少许姜末炝锅,倒入藕片翻炒。

  4、加糖、醋,继续翻炒,加水淀粉勾芡。出锅。

  5、藕也可以不焯。焯藕的水可以喝。

  6、注意不要炒糊。尽量少用铁器,铁器容易让藕变黑。

  7、芡汁勾得要薄一些。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