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的故事作文

原创
①科学家的故事作文1、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大量的学子走出国门,学习最先进的知识报效祖国,而在这些学子之中,有一位勇敢的指出自己老师也就是著名的心理学教授--阿加尔老师的错误。2、几年前,她报考了英国牛津大学心理学教授阿加尔的博士生。阿加尔教...

  ①科学家的故事作文

  1、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大量的学子走出国门,学习最先进的知识报效祖国,而在这些学子之中,有一位勇敢的指出自己老师也就是著名的心理学教授--阿加尔老师的错误。

  2、几年前,她报考了英国牛津大学心理学教授阿加尔的博士生。阿加尔教授每隔四五年才收一名研究生,所有报考的学生都很珍惜这次机会。可轮到彭倚云口试时,她却直率地陈述了与教授不同的学术观点。教授十分生气,禁不住大声斥责道:“你难道认为我会收一个反对我的观点的研究生吗?”彭倚云想:反正我也没有希望被录取了。干脆,就豁出去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几天后学校宣布,阿加尔教授决定,把这难得录取名额以及奖学金授给彭倚云。

  3、阿加尔对这位顶撞自己的学生说:“你看,我的孩子。你和我争了两个小时我还是决定录取你。为什么呢?因为我要你在我的支持下充分反对我的理论。要是事实证明你是错的,我当然很高兴;要是我们都对,我更高兴;要是你对了,而我错了,哈!想不到吧!我会特别高兴。因为只有这样,世界才会更有希望!”

  4、看到了吧朋友!只有勇于指出老师的错误,才能更好的学习,我相信有许多人和我一样,对于老师的错误不敢勇于指出,每次话都到了嘴边,有活生生给咽了回去,我相信通过彭倚云的故事我们以后遇到错误就会勇敢地指出来啦!加油!

  ②量子科学家排名 关于量子科学家的前三排名

  1、马克斯·玻恩(Max Born,1882年12月11日—1970年1月5日),男,德国犹太裔理论物理学家、量子力学奠基人之一,因对量子力学的基础性研究尤其是对波函数的统计学诠释而获得1954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

  2、保罗·狄拉克(Paul Adrien Maurice Dirac,1902年8月8日-1984年10月20日),男,英国理论物理学家,量子力学的奠基者之一,并对量子电动力学早期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曾经主持剑桥大学的卢卡斯数学教授席位,并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度过他人生的最后十四个年头。

  3、马克斯·卡尔·恩斯特·路德维希·普朗克(德语:Max Karl Ernst Ludwig Planck,1858年4月23日—1947年10月4日),出生于德国荷尔施泰因,德国著名物理学家、量子力学的重要创始人之一。

  ③科学家的故事读后感

  1、读了《科学家的故事》,在这本书里,令我最敬佩的科学家是爱迪生,他在世界上被称为“发明大王”,他的一生发明了两千多种东西,平均十五天就能发明一种,他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爱迪生小时候家里很穷,靠卖报纸为生,他很爱做实验,有一次,爱迪生在火车上做实验,差点把火车点燃了,后来被列车长发现了,把他的一只耳朵给打聋了。

  3、爱迪生长大以后想发明电灯,他就做了上万次的实验,换了六千多种金属材料做灯丝,他最后选了钨丝当灯丝,既发光明亮又消耗热能小,一直到现在日常用的电灯泡都是钨丝的。

  4、我很敬佩爱迪生这种不掘不挠的精神,我也会像他一样做一个有毅力、不怕困难、勇攀高峰的人。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