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虾如何做不腥

原创
1:鲜虾如何做不腥1、主料:基围虾500克、洋葱、大蒜、香菜、辣椒、蒜瓣、生姜。2、将基围虾的须和脚剪去,拿一小刀沿着虾的后背划开直至尾部,用刀挑出虾线,所有的虾线都挑出后撒入5克左右的食盐,搅拌均匀放入冰箱进行腌制10分钟。3、将辣椒和香...

  1:鲜虾如何做不腥

  1、主料:基围虾500克、洋葱、大蒜、香菜、辣椒、蒜瓣、生姜。

  2、将基围虾的须和脚剪去,拿一小刀沿着虾的后背划开直至尾部,用刀挑出虾线,所有的虾线都挑出后撒入5克左右的食盐,搅拌均匀放入冰箱进行腌制10分钟。

  3、将辣椒和香菜洗净,分别切块和切碎。

  4、洋葱和大蒜也是同样的操作。

  5、倒入些许的食用油入锅,放入腌制完成的基围虾进行炸制。

  6、与此同时将生姜和蒜瓣切碎备用。

  7、当基围虾两面翘起,颜色微微发黄即可捞出。

  8、锅内只留少许的油,切碎的生姜和蒜瓣下锅翻炒,煸出香味后加入生抽和黄豆酱。

  9、炒出香味后加入洋葱,洋葱炒制2分钟后加入剩余的配料,开始翻炒。

  10、当所有配料都炒熟后倒入之前炸好的虾,翻炒2分钟后即可出锅装盘。

  11、一道既鲜美又不腻的干锅爆虾就完成了。

  2:如何做不浪费水

  1、刷牙时尽量用杯子装着水洗漱这样用水有节制性,如果直接用口对着水龙头洗漱的话这样出水量较多且用水量没有一定的分寸,而且有时也会开着水龙头洗漱却忘了关水。

  2、洗脸时可用盆接水来洗,不要直接开着水龙头洗,这样的话水资源会在你的面颊下慢慢流失。而且洗完脸的盆水可以积攒下来用来冲厕所或者浇花。

  3、洗澡时可以用桶装水洗用毛巾擦拭身体,若直接用喷头淋浴则浪费大量的水资源。

  4、家庭煮饭、洗菜的用水可以用盆来洗,洗完之后可以留下浇花,冲厕所。

  5、洗衣机洗衣服时可以在洗衣机下方出水的管子放到桶里,这样洗衣机出水可以进入到桶中,然后桶中的水可以留着冲厕所。

  3:蘸汁的制作方法

  1、食材:辣椒粉少量、葱、姜、蒜少量、芝麻适量、生抽少量、食用油、麻油适量、盐、花椒粉适量。

  2、先把姜、蒜子、葱切成细末。

  3、准备一点辣椒末,市场上有现成的卖。

  4、在辣椒末里放入盐,酱油,耗油,花椒粉、麻油等调料。

  5、再把刚切的葱末放入辣椒碗里面。

  6、把锅子烧热,倒入食用油,最好多放点,把姜末,蒜末放入油锅炒出香味。这时可以调小火,加入一些芝麻,有了芝麻的加入蘸会更香的。

  7、趁油热倒入已经准备好的辣椒碗里。

  8、只听到嗞滋地响,香气也扑鼻而来。瞧,一点不比街上卖的酱逊色吧。可以蘸饺子,蘸蔬菜,吃火锅时、做面条时用上美味的自制蘸酱保准会让你吃了还想吃。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