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鸡怎么做更辣

原创
(1)黄焖鸡怎么做更辣1、辣版黄焖鸡的用料:鸡腿两个、冰糖四小粒、泡发干香菇适量、大蒜四瓣、干辣椒3-5个、生姜一块、花椒适量、香叶一片、料酒一小勺、五香粉一点点、长青椒几根、土豆一个;2、准备好两个鸡腿,剁成块。3、准备姜片,蒜瓣,干辣椒...

  (1)黄焖鸡怎么做更辣

  1、辣版黄焖鸡的用料:鸡腿两个、冰糖四小粒、泡发干香菇适量、大蒜四瓣、干辣椒3-5个、生姜一块、花椒适量、香叶一片、料酒一小勺、五香粉一点点、长青椒几根、土豆一个;

  2、准备好两个鸡腿,剁成块。

  3、准备姜片,蒜瓣,干辣椒段,花椒(稍微多些),两个小米椒也切小段(不吃太辣可以不加)和一片香叶。

  4、干香菇清洗两遍(一定要用干香菇),用水泡发,沥干水,香菇切块,泡香菇的水留用,千万不要倒。

  6、长青椒拍两下,切段。可以用比较老一点的青椒,更硬,这样的青椒比较辣。

  7、土豆切块,鸡块放入沸水里焯出血沫,立刻捞出,放很少很少的五香粉,没有也没问题。

  8、锅里起油,炒糖色。放入四颗小冰糖,小火,不停炒,炒到糖颜色偏棕色,迅速加入鸡块。这里要注意安全,会爆油,不过也还好,倒下去立马站远些。

  9、油爆两下就会停,因为火小。开大火,把干辣椒段、花椒、姜片、蒜瓣和香叶放进锅(小米椒段不要放),不停翻炒,等锅温度起来,改中火,不要把肉和香料炒焦了,这里可以加一点点豆瓣和老抽,别加多,不然会抢了香菇的味道。

  10、炒到鸡块表面开始变焦黄但不是真的焦了时,加入泡发香菇的水(水不够的话再加白水,没过所有菜)、土豆和香菇,搅拌一下,加盖。

  11、大火煮开后调到中火,打开锅盖,翻动一下,继续加盖保持中火沸腾。

  12、等鸡肉和土豆软了后尝味,盐不够加盐,再加青椒和小米辣(不吃太辣可以不加),拌炒匀。加盖,大火一分钟。关火,开盖,装盘即可。

  (2)电炖锅煲鸡怎么做

  1、主料:鸡1只。辅料:葱、姜、大蒜、干辣椒、大料、枸杞各适量。

  2、鸡杀好后,剖肚,洗净;将鸡切块;

  3、锅内放入适量油,油热入姜片、葱段、干辣椒炝锅,炝出香味放入鸡块翻炒,待鸡块变色加入蒜瓣和大料;

  4、将鸡块翻炒两分钟,加入适量酱油和料酒,翻炒;

  5、加入适量盐,翻炒两分钟;

  6、移入电炖锅中;

  7、加入适量清水和枸杞,转到高火,慢炖两个小时;

  8、出锅前品尝味道,调好咸淡出锅。

  (3)柴鱼炒鸡怎么做好吃

  1、柴鱼200克,鸡肉200g,红椒50克,香蒜150克,姜3克,豆鼓10克,酱油适量,陈醋适量,盐适量,油适量。

  2、将蒜,红椒,姜各洗净,蒜枝叶分开切成小段,红椒垛成丁,姜切成片,以备用。

  3、将柴鱼洗净,然后在水里泡,一至两分钟便可。

  4、将柴鱼垛成块状,鸡肉切粒,炒锅烧开水,将柴鱼块入锅焖二分钟,然后去水入盘,以备用。

  5、炒锅烧热,放入适量油,待油温升起将柴鱼块入锅,炒至片刻,加入鸡肉,然后加入红椒爆炒一会。

  6、接着,边炒边将蒜白入锅,翻炒至片刻。

  7、待炒得差不多时,加入豆鼓,边翻边炒,然后加入食盐炒至均匀。

  8、然后,将蒜叶入锅,然后加入陈醋·酱油·少量味精,爆炒至均匀即可。将爆炒香辣柴鱼鸡块入盘。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