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炒豆腐做法

原创
(1)最简单的炒豆腐做法1、水豆腐4块,肉末100克,鸡腿蘑150克,粘玉米粒、豌豆粒各100克,蒜苗若干,高汤适量,盐、胡椒粉、酱油、水淀粉少许,色拉油75克。2、豆腐切丁,鸡腿蘑切粗丝,蒜苗切段,粘玉米粒、豌豆粒用开水煮半熟。3、炒勺加...

  (1)最简单的炒豆腐做法

  1、水豆腐4块,肉末100克,鸡腿蘑150克,粘玉米粒、豌豆粒各100克,蒜苗若干,高汤适量,盐、胡椒粉、酱油、水淀粉少许,色拉油75克。

  2、豆腐切丁,鸡腿蘑切粗丝,蒜苗切段,粘玉米粒、豌豆粒用开水煮半熟。

  3、炒勺加油约七成热,下肉末炒开,再下鸡腿蘑丝炒,蘑菇变软,下切好的豆腐块,翻几下,此时可以加酱油,加入高汤,加入焯好的粘玉米粒、豌豆粒。

  4、待煮开后,加盐,烧一小会儿,加胡椒粉翻炒,加水淀粉,将蒜苗倒入,等到半开,装盘就可以了。

  (2)最简单的蒸面皮的做法

  1、用料:

  面粉50克、玉米淀粉50克、盐3克。

  2、做法:

  (1)面粉和玉米淀粉1:1比例,加盐用凉水搅拌均匀成比较稀的面糊,挂在筷子上能顺畅的留下来即可,一直搅拌到没有细小的面疙瘩为止。

  (2)烧一锅热水,蒸面皮的小罗罗刷油,舀入一大勺面糊,转均匀后放入锅内盖上锅盖蒸到面皮起鼓就熟了,面皮才会筋道。

  (3)蒸好一张后需要放入备好凉水的大盆中使面皮罗罗凉了,才能顺利揭下面皮接着再刷油再舀入面糊再蒸、再揭面皮。

  (4)蒸好了,圆圆的很有成就感。

  (5)面皮切条,加入胡萝卜丝,黄瓜丝、蒜末葱花香菜,少许香油蚝油生抽盐白糖,爱吃辣的可以加入辣椒油拌匀即可食用啦。

  (3)最简单小吃制作方法

  1、红薯饼:

  (1)材料:红薯2个,鸡蛋2个,面粉3汤匙,白糖若干。

  (2)做法:将红薯洗凈,对半切或是切成三大块(比较容易熟),然后高压锅熟蒸熟,一般需要10-15分钟。

  (3)然后将热乎乎的红薯皮去掉放在瓷盆里,用木铲搅烂,边搅边加入白糖,面粉,最后加入鸡蛋。

  (4)搅均匀后,揉成丸子,在切板轻轻压平,再用宝宝平时吃大果冻的壳子当模子,压成一个个圆圆或心型的形状。

  (5)最后油锅架上,将饼饼放入,两面各煎一次即熟。

  2、土豆肉饼:

  (1)原料:土豆1个、牛肉50克、酱油少许、葱末少许、鸡蛋1个、淀粉3勺、盐少许。

  (2)做法:将土豆削皮,煮熟研成泥。

  (3)将牛肉末、酱油、葱末、鸡蛋、淀粉搅拌均匀。

  (4)再加土豆泥、盐搅拌,做成饼胚。

  (5)在平锅中加油加热,将饼胚逐个放入锅中煎熟即可。

  3、碧玉白菜卷:

  (1)材料:白菜叶6片,胡萝卜1根,黄椒1个,菠菜1把。白醋5ML,白糖5克,盐适量,香油3ml。(将调料汁的材料混合调成汁即可)

  (2)做法:材料洗净后,胡萝卜去皮切丝,黄椒切细丝。

  (3)烧开水,分别将白菜叶、胡萝卜丝、菠菜焯熟。

  (4)摊开一张白菜叶,将胡萝卜丝、菠菜丝、黄椒丝各放上一些,卷起。

  (5)切成3~4cm的小段,淋上调味汁即可。

  (4)家中最简单炸馓子方法

  1、将鸡蛋、水、面粉、盐、黑芝麻全部倒进盆中。

  2、用筷子搅成絮状,无干粉。

  3、揉成光滑的面团,醒10分钟。

  4、将面团放案板上擀成0.8cm左右厚的长方形面片。

  5、均匀切成筷子粗细的长条状,少撒一点干粉全部搓成长条。

  6、将搓好的长条放在涂满油盘在盘子中,全部盘好后再倒些油将面全部淹没。静置醒面30分钟。

  7、将细面慢慢套在手掌上。面很软,绕的时候力度要均匀。

  8、筷子串上,然后慢慢的拉伸。

  9、筷子互相扭一下。

  10、转一下筷子扭一下放进油锅中。炸至定型之后抽出筷子。

  11、中火炸至两边金黄即可。

  (5)鲜姜最简单储存方法

  1、可以将鲜姜埋入装有潮而不湿的细沙土或黄土的容器中,然后放置在干燥通风处进行保存。也可以用报纸或厨房纸巾包好,放在通风良好的阴凉处保存。

  2、不要去皮

  有些人吃姜喜欢削皮,这样做不能发挥姜的整体功效。鲜姜洗净后即可切丝分片。

  3、不要吃腐烂的生姜

  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诱发肝癌、食道癌等。腐烂生姜产生毒素可致癌,因为腐烂的生姜会产生毒素,严重时会导致肝癌和食道癌的发生。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