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燕窝正确方法

原创
一:清洗燕窝正确方法1、将干燕窝放入温水中浸泡2-3小时。2、在燕窝泡发后,在水中滴入一滴生油,用筷子轻轻搅动,使燕毛浮出水面,然后用镊子轻轻挑去燕毛和杂质,捞干水分。3、将丝毫的燕窝撒开,倒入没过燕窝的矿泉水对燕窝进行浸泡,浸泡时间为2-...

  一:清洗燕窝正确方法

  1、将干燕窝放入温水中浸泡2-3小时。

  2、在燕窝泡发后,在水中滴入一滴生油,用筷子轻轻搅动,使燕毛浮出水面,然后用镊子轻轻挑去燕毛和杂质,捞干水分。

  3、将丝毫的燕窝撒开,倒入没过燕窝的矿泉水对燕窝进行浸泡,浸泡时间为2-3小时即可。

  4、将浸泡好的燕窝在干净的清水中进行清洗,然后将燕窝放入滤网中沥干即可。

  二:燕窝泡好了怎么存放

  1、燕窝可放进冰箱之保鲜格,或于购买当日用风扇和抽风机吹干(但切勿直接于阳光下晒干,因会影响燕窝本身的质素),再放入保鲜盒内,便可保存长时间。

  2、若因处理失当而发现燕窝有轻微发霉,可用牙刷加少许水份擦净,将之风干即可。

  3、若燕窝已发霉到黑色,则不能再食用,因为燕窝已经被细菌侵蚀,当中的营养成份亦已经丧失,燕窝是非常珍贵的食品,必须好好保管。

  4、泡发好的燕窝把泡好的燕窝分好量,比如您自己一次吃多少克就分多少克一分,分好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

  三:一盏6克的燕窝吃几次

  1、一盏6克的燕窝可以食用2-3次。

  2、一盏6克的燕窝可以吃几次取决于食用者每次食用燕窝的量,用量越大,食用的次数就越少,根据科学研究表明,不同的年龄阶段的人由于消化系统的吸收能力不同,所以食用燕窝的用量也存在着差异。儿童食用燕窝每次在1.5-2克为最佳,成年人食用燕窝每次3-5克为最佳,孕妇每次食用燕窝5克为最佳,老年人每次食用燕窝3克为最佳。

  四:保鲜膜可以包燕窝吗

  1、燕窝的保存要分干燕窝,发好了的燕窝,还有就是煮好的燕窝了。

  2、你说的应该是干燕窝,可以用保鲜膜比较好,也可以用POF食品包装膜,问题都不太大,关键是要密闭保存,而且不要放冰箱急冻室。

  3、另外两种情况的燕窝保存,可以去燕窝百科网上看一篇叫《燕窝保存要注意什么?》的文章,讲得很清楚了,我就不赘述了。

  五:燕窝用开水炖还是冷水

  1、建议加冷水更好。

  2、冷水比较温和,燕窝用冷水炖煮受热比较均匀,使其中的营养成分能够慢慢的析出,口感和营养都会更好;而若是直接加入开水炖煮,则会导致燕窝受热不均匀,其中的一些活性成分降低,不利于营养成分的析出,其口感和营养都会比较差。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