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晃芝士蛋糕的做法

原创
(一)摇晃芝士蛋糕的做法1、用料:蛋清3个,蛋白3个,奶油奶酪120克,黄油30克,牛奶50克,低粉30克,细砂糖25克。2、用油纸剪一个同模具底,铺在模具里,然后用黄油涂满模具内壁。3、准备好所有材料,蛋清蛋黄分离。4、软化没有奶酪,将软...

  (一)摇晃芝士蛋糕的做法

  1、用料:蛋清3个,蛋白3个,奶油奶酪120克,黄油30克,牛奶50克,低粉30克,细砂糖25克。

  2、用油纸剪一个同模具底,铺在模具里,然后用黄油涂满模具内壁。

  3、准备好所有材料,蛋清蛋黄分离。

  4、软化没有奶酪,将软化好的奶油奶酪放在盆子里加入牛奶,用打蛋器搅打至顺滑无颗粒。

  5、然后加入蛋黄,一个一个加,加进去一个搅拌均匀后,再加入下一个,直到全部加完。

  6、此时筛入低粉,用小岛老师的搅拌方法,将奶酪糊搅拌均匀不起筋。

  7、然后将做好的奶酪糊放入冰箱冷藏,现在开始预热烤箱,上下火180度,在预热的时候打发蛋清,打蛋器开一档打至鱼眼泡状加入三分之一细砂糖,开三档加入剩下的二分之一细砂糖,开五档继续打发,等蛋白打发至细腻状态加入剩下的糖,一直打发至提起打蛋器蛋白会有一个弯弯小勾,像眉毛一样。

  8、取出奶酪糊,加入三分之一的蛋白霜,翻拌至均匀,再加入剩下的蛋白霜搅拌均匀,将混合好的蛋糕糊提起至离模具20厘米的高度倒入模具,轻轻摇晃模具,轻轻摔两三次模具震破下面的大气泡,用牙签扎破表面的大气泡,烤盘放入2厘米左右的水,放入烤箱中层,在烤箱上层放烤网以防颜色过重。

  9、上下火180℃20分钟,150℃20分钟,闷20分钟,出炉后,常温放凉,在放入冰箱四小时左右,取出,用小刀沿模具壁脱模即可。

  (二)酸奶芝士蛋糕做法

  1、将奥利奥饼干去芯擀碎。

  2、倒入模具,加入黄油,用勺子搅拌均匀。

  3、用勺底压平。

  4、将130克奶油奶酪放入碗中室温软化。

  5、分离蛋黄和蛋清。

  6、奶油奶酪中加入40克糖粉打发,边加边打。

  7、分三次加入蛋黄,边加边打。

  8、加入50克酸奶,50克淡奶油,边打边加。

  9、加入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搅拌均匀。

  10、倒入模具,用锡纸包裹。

  11、烤盘里面倒入热水。

  12、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40度烤60分钟。

  13、切块即可。

  (三)榴莲芝士蛋糕

  1、食材:消化饼干1包(约85克)、黄油35克、奶油奶酪180克、白砂糖50克、原味酸奶2大勺、鸡蛋2个、玉米淀粉15克、榴莲肉80克、奥利奥饼干3块。

  2、做法:准备一盒全麦消化饼干;将饼干放入保鲜袋用擀面杖碾碎;室温软化黄油切小块放入饼干碎里,搅拌均匀;在模具内围一圈油纸,将加黄油饼干碎倒入模具里压实;室温变软的奶油奶酪切小块,加入砂糖搅拌顺滑;倒入原味酸奶,继续打顺滑;分三次倒入鸡蛋,继续打顺滑;筛入玉米淀粉,继续打顺滑;榴莲去核,捣碎,倒入奶油奶酪糊内,搅拌均匀;将加有榴莲的奶酪糊,倒入有饼干底的模具中;轻轻震两下,排下奶酪糊的气泡,烤箱180度预热;烤盘加热水放上模具,活底模具需用锡纸包好底部,或者放个小托盘,以防渗水。180度,烤50分钟;3块奥利奥饼干去除夹心,用擀面杖碾碎;蛋糕表面略有凝固时,撒上奥利奥碎,也可烤前撒上一层。

  (四)烤芝士蛋糕简易方法

  1、用料:奶油奶酪200克、细砂糖70克、鸡蛋3个、淡奶油115ml、低筋面粉5克;

  2、200g软化的奶油奶酪,置于盆中,加入70g砂糖搅拌均匀,搅拌至顺滑无颗粒状(大家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适量加减糖);

  3、先取一个新鲜鸡蛋,只要蛋黄,加入奶油奶酪中迅速搅拌均匀,一定要打到蛋黄和奶酪充分融合!

  4、单独加这个蛋黄目的是软化作用,使得奶酪更好融合,出品丝滑,此配方中没有添加香草精柠檬汁去腥味,所以材料一定要新鲜,很重要!

  5、等蛋黄和奶油奶酪充分搅打融合后,取两个鸡蛋,打发均匀。

  6、混合均匀的蛋液,分三次倒入奶酪中,每一次倒入都要完全搅打,充分融合,才可以加入第二次。

  7、这样做出来的芝士蛋糕才香滑绵密,组织分布均匀。另外,不会出现分层的情况。

  8、接着往奶酪蛋糊中,倒入115ml的淡奶油,同样搅打至完全融合。最后,过筛入5g的低筋面粉拌匀。

  9、取油纸铺在模具中,将搅拌均匀的芝士糊倒入铺有油纸的6寸模具中。烤箱预热220度,烤20~25分钟。

  10、烤完会发现蛋糕表层满满的焦糖色,这就是巴斯克式芝士蛋糕一大亮点哦!看上去焦了,实际上风味更独特!

  11、烤完后不用脱模,直接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上,这样做是为了让蛋糕内部结构更为细致紧密。

  12、冷藏后扒开油纸,一个琥珀焦糖色的芝士蛋糕就出来咯!

  (五)巧克力奶酪芝士蛋糕怎么做

  1、食材:饼干100克,黄油20克,芝士30克,巧克,力20克,蛋清50克,细砂糖30克,蛋黄50克,奶油80克。

  2、材料备齐,奶油芝士提前从冰箱拿出来室温软化。

  3、消化饼干装入保鲜袋里研成碎末,盛出备用。黄油(50克)切成小块,隔水加热至融化成液态。

  4、把消化饼干碎末倒入黄油里拌匀,倒入6寸蛋糕模里,均匀地铺在底部,用勺子压平实,放入冰箱冷藏。

  5、将已经软化好的奶油芝士放入容器里,加入细砂糖,隔热水用打蛋器打至顺滑状态。将鸡蛋逐个打入奶油芝士里,用打蛋器打匀一个后再加另一个,并打匀。

  6、把容器从热水里取出,芝士糊里倒入动物性淡奶油(60克)并搅拌均匀,倒入蛋糕模里。把蛋糕模放在烤盘上(如果是活底模具需要在底部外层包上锡纸),并在烤盘里倒入没过芝士糊高度1/3以上的清水。烤箱预热160度,将蛋糕模连同烤盘一起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烤一个小时。烤好后不要脱模,冷却至室温。

  7、把黑巧克力和黄油(10克)切成小块,放入容器里,倒入动物性淡奶油(60克),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黄油和巧克力全部融化。

  8、待巧克力液温热的时候倒在已经烤好并冷却的芝士蛋糕表面,静置待表面平整后放入冰箱冷藏四个小时以上。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