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什么意思

原创
1)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什么意思1、意思:间或走到水的尽头去寻求源流,间或坐看上升的云雾千变万化。2、“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出自唐代诗人王维的《终南别业》。3、此诗大约写于唐肃宗乾元元年(758)之后,是王维晚年的作品。王维晚年官至尚...

  1)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什么意思

  1、意思:间或走到水的尽头去寻求源流,间或坐看上升的云雾千变万化。

  2、“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出自唐代诗人王维的《终南别业》。

  3、此诗大约写于唐肃宗乾元元年(758)之后,是王维晚年的作品。王维晚年官至尚书右丞,职务不小。其实,由于政局变化反复,他早已看到仕途的艰险,便想超脱这个烦扰的尘世。他吃斋奉佛,悠闲自在,大约四十岁后,就开始过着亦官亦隐的生活。

  4、这首诗没有描绘具体的山川景物,而重在表现诗人隐居山间时悠闲自得的心境。诗的前六句自然闲静,诗人的形象如同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世外高人,他不问世事,视山间为乐土。不刻意探幽寻胜,而能随时随处领略到大自然的美好。结尾两句,引入人的活动,带来生活气息,诗人的形象也更为可亲。

  2)十二月有太多盼头了是什么意思

  1、十二月太多盼头了,盼着平安夜、圣诞节、倒计时跨年、元旦、烟花、回家、和你过春节。

  2、十二月的节日很多,大家都很喜欢过节,所以很多网友就说十二月太多盼头了,其实就是一种对自己的安慰,旧的一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就要来临,新年新气象。

  3)铸躇不定是什么意思

  1、铸躇不定是犹豫不决的意思。

  2、踌躇:(1)犹豫,迟疑不决:踌躇地呆坐了很久。(2)徘徊不进:踌躇不前。(3)研究,反覆思量:颇费踌躇|踌躇多日。(4)从容自得的样子:一脸踌躇的神情。(5)心情沉郁:望西都,意踌躇。

  3、不定:(1)不安定;不稳定。(2)没有一定。(3)不住;不止。(4)副词,表示数量大,说不清。

  4)满地鸡毛是什么意思

  1、满地鸡毛意思是指生活上有很多繁琐的事情、小事、杂事、麻烦的事,就是说虽然生活是有这么多的繁琐不愉快的事情。但即使是这样我们仍然要积极、快乐的过日子。

  2、其实,满地鸡毛才是最真实的生活,但尽管满地鸡毛我们也要努力开出欣喜的花。同时我们还要学会将生活中的满地鸡毛能改变的改变,不能改变的就等时间来改变。

  5)imax影院是什么意思

  1、IMAX影院(IMAX Cinema, IMAX Theatre )是指专门放映IMAX电影的场所或影院。

  2、截至2009年年底,IMAX影院在全球共有超过400家,分布在40个国家和地区,在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建造一个IMAX影院的成本是100万美元至150万美元,由于建造费用昂贵,电影院的投资者往往与电影发行商预先谈好或者预先签订今后若干时期内的IMAX电影放映合同,然后才投资和动工兴建IMAX影院。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