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蟹怎么做粥

原创
①毛蟹怎么做粥1、毛蟹于冷藏室退冰备用。2、糜粥先进电锅蒸软备用,外锅约量杯2格水即可,跳起之后再闷1小时,可以减少砂锅直煮、粑锅的情形。3、毛蟹用手指掐处蟹身前后(以免被倒刺刺到),用厨房利剪将脚剪下,剪一刀方便食取蟹肉。蟹身以利剪于嘴处...

  ①毛蟹怎么做粥

  1、毛蟹于冷藏室退冰备用。

  2、糜粥先进电锅蒸软备用,外锅约量杯2格水即可,跳起之后再闷1小时,可以减少砂锅直煮、粑锅的情形。

  3、毛蟹用手指掐处蟹身前后(以免被倒刺刺到),用厨房利剪将脚剪下,剪一刀方便食取蟹肉。蟹身以利剪于嘴处刺入、转90度即可将壳拆下,洗净内脏杂质再剪成适当大小,小心不要把蟹膏洗掉了。

  4、香料切末备用,毛蟹捕获后煮熟急冻,所以我将退冰过程中化出的水也煮滚,当成蟹高汤,洒入姜蒜续煮3分钟。

  5、糜粥倒入沙锅中,视情况再加入少许水份调整浓稠度与调味,排入毛蟹、洒入芹菜末即可上桌。

  ②干锅面包蟹怎么做

  1、用料:面包蟹1只,莲藕,香菇,莴笋,火锅底料,花椒,辣椒,姜,蒜,洋葱各适量。

  2、面包蟹壳打开之后,取出黄。然后把面包蟹的脚全部取下来,用刀背拍几下,这样好入味。身子剁成小块。

  3、姜蒜切片,葱切段,洋葱切片。配菜,莲藕,香菇,莴笋洗干净,莲藕切片,香菇中间打十字刀,莴笋切滚刀块备用。

  4、热锅凉油,油热之后加入火锅底料,加入花椒,辣椒,葱姜,一起炒香。之后倒入处理好的面包蟹,翻炒。三分钟后,盛出面包蟹,把底油调料那些留锅里,加入备好的配菜,香菇,莲藕和莴笋,翻炒。把盛出的面包蟹倒在配菜上,加入少许开水。咕嘟一会儿。

  5、5分钟后,关火,撒葱花即可。

  ③酱爆毛蟹怎么做

  1、毛蟹,淀粉,生姜,料酒,生抽,老抽,味精,糖,葱花。

  2、毛蟹洗干净,一切二,蘸上淀粉。

  3、下油锅炸到变色。

  4、再放少许姜、料酒、生抽、老抽,加适量水焖一下 。

  5、最后放味精、糖调味,收汁,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6、酱爆毛蟹,其主要食材为毛蟹,淀粉,生姜,料酒,生抽,老抽。

  ④海鲜毛蟹怎么做

  1、先做酱汁。首先把姜洗净刮去皮捣成茸。加入少许的清水制成姜汁。加入适量的大红浙醋、盐,糖,拌成酱汁。

  2、用个小刷子将毛蟹里里外外刷洗一遍。

  3、放少许白酒在盆中。把毛蟹放入盆中60分钟,让它喝一盅,醉一醉。

  4、将毛蟹肚皮朝上,放入蒸锅中,为防止乱爬动,用个小碗扣一下,蒸15分钟即可。

  5、注意事项:切忌吃蟹心。蟹的双鳃之间有一个六角形的白色蟹心,极其寒凉,虚寒人士不宜。另外,但凡内脏都不宜吃,因内脏积聚重金属,多吃易中毒。

  ⑤蚝油姜葱炒蟹怎么做

  1、主料:蟹适量,姜适量,蚝油适量,葱适量。

  2、蟹洗干净斩件,姜葱切段。

  3、在锅里倒入油烧滚,放蟹姜下去爆炒。

  4、盖上盖子,焗一焗。

  5、蟹变色,加入葱段,撒点水,盖上盖子。

  6、加点盐,加入1大勺蚝油炒匀就可以出锅。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