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小学五年级优秀作文

原创
(1)中国传统文化小学五年级优秀作文1、浩瀚苍穹,蔚蓝天空,孕育了华夏五千年古老璀璨的历史与文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追求真理的精神激励着多少中华儿女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孟子的教诲...

  (1)中国传统文化小学五年级优秀作文

  1、浩瀚苍穹,蔚蓝天空,孕育了华夏五千年古老璀璨的历史与文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追求真理的精神激励着多少中华儿女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孟子的教诲激励和成就了多少中华伟丈夫,民族大英雄。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壮举,孙中山“天下为公”的胸怀,都让我们回想起中华民族一段又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2、中华民族具有五千多年灿烂的文明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

  3、四川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其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名人巨匠更是灿若星辰。他们承载着中华民族优秀的精神品格,延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巴蜀脉络。2017年我省率先启动了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对首批四川历史名人名单进行了审议,最终确定了大禹、李冰、落下闳、扬雄、诸葛亮、武则天、李白、杜甫、苏轼、杨慎为首批“四川历史文化名人”。

  4、而其中杨慎与我们泸州更是有着不解的渊源。他是明朝四川地区的状元,也是“明代三才子”之首。晚年由于正直耿介开罪皇帝而被充军发配云南。途经泸州时爱上了这里的山山水水,与泸州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泸州成了杨慎的第二故乡。泸州城内城外,名胜古迹、山川风景,都留下了杨慎的作品。通过《白塔朝霞》《龙潭潮涨》《玉蟾寺》等一系列名篇,让人领略到古江阳的山水多娇,人杰地灵;而《江阳病中秋怀》八首等诗篇,更让我们看到一位报国无门的英雄在潦倒落魄中,依然心系社稷、爱国忧民的高尚情操,留给泸州人民,留给四川人民,留给中华儿女一笔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

  5、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在积贫积弱的旧中国,鲁迅先生说过:“唯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途上,我们离不开凝心聚力的中国精神、中华文化。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当今世界,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严峻的现实告诉我们,文化竞争正成为决定企业、民族和国家命运最根本和最后的竞争。

  6、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是先辈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魂。我们要热爱家乡,热爱祖国!将泸州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为中华文化踵事增华,让中华优秀传统永垂不朽!

  (2)油皮祛痘土方法

  1、生姜敷脸

  生姜中含有辣素,能够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加快痘印的愈合,用它来敷脸是一个去痘印小窍门,把生姜洗干净之后切成片状,然后敷在清洁过的脸上,敷在有痘印的地方,并用手指轻轻地按压,等发热完之后再取下来就行了。

  2、姜醋食疗

  还有一种食疗法也对改善痘印很有帮助,把100ml陈醋、60g木瓜和9g生姜一起放入锅中煎煮,快干的时候就可以取出来食用里面的木瓜和生姜,每天吃一次,连续吃7天可有效调理痘痘肌。

  3、生姜蜂蜜水

  把生姜洗净之后切成片状,然后用开水浸泡几分钟,再加入蜂蜜调和,之后就可以当做茶饮了,平时就可以经常喝,这种饮品可以帮助清理肠胃,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有效减少痘痘和痘印的产生。

  4、红酒芦荟面膜

  把一匙芦荟胶放入面膜碗中,然后再加入一匙蜂蜜和两匙红酒,把它们均匀地调和之后敷在脸上,15分钟之后再用清水洗净。芦荟胶有很好的镇静和消炎的作用,红酒中含有的果酸能够帮助软化痘印,减少痘疤。

  5、维生素E

  如果想要十分便捷地清除痘印,这个去痘印小窍门便是最方便的,直接在有痘印的地方涂抹维生素E,并用手轻轻的按摩促进吸收,帮助皮肤进行新陈代谢,2~3个星期就能见到显著的去痘印效果。

  (3)关于热闹的春节小学五年级作文

  1、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非常热闹,非常喜庆。春节还有很多传统习俗。

  2、压岁钱。收压岁钱应该是我们小朋友最喜欢的习俗之一。新年里,小孩子们穿上崭新的衣服,高高兴兴的给大人拜年。大人们会给小孩子们压岁钱,寓意辟邪驱鬼,保佑平安,希望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吉利。红包里装着一百两百不等的钱。我收到压岁钱就统统放入我的“小猪”肚子里。等我有需要时,我就从它肚子里拿出来去买我需要的东西。

  3、放烟花,放鞭炮。这也是春节中必不可少的一项习俗。一到天黑,天空中到处都是璀璨的烟花。天空中一会儿这开满了五颜六色的“海棠”,一会儿那边又出现几朵光彩夺目的“玫瑰”……人们仰望着天上开出的美丽花朵,发出阵阵赞叹:“啊!真美啊!快看这朵,比刚刚那一朵更美!”小朋友们更喜欢放擦炮、摔炮。几个调皮的小朋友把炮玩出了新高度。他们把炮扔进臭水沟、扔进烂包菜,更有一个胆大的,把炮插在牛粪上……小朋友们玩得个个笑容满面,春风得意。吃年夜饭之前要放一串大鞭炮。放鞭炮有着辞旧迎新之说,寓意对新的一年的美好向往。燃放的鞭炮如火红色的雨,爆炸后红色的纸屑飘落一地。小孩子们捂着耳朵,等鞭炮一放完,拍着手,欢悦的跳着喊着:“过年咯!吃年夜饭咯!”年夜饭上,大人们举杯庆祝着久违的相逢相见,相互给彼此夹菜,谈论着有趣的,开心的见闻和经历。小朋友们相互打听着彼此的期末成绩,十分热闹。

  4、春节很热闹,很好玩,我喜欢过春节,更喜欢和我久违的亲人们团聚!

  (4)豪爵150气门怎么调

  1、转动发动机曲轴,使某一气缸处于压缩行程上止点位置,此时该缸的进、排气门均处于关闭状态。

  2、 检查与调整该缸进、排气门的间隙。如果是有摇臂的配气机构,可使用扳手和螺丝刀,松开摇臂上的气门调整螺钉锁紧螺母,将厚薄规插入气门杆与摇臂之间,拧动调整螺钉,使厚薄规被轻轻压住,抽出时稍有压力即可。调好后拧紧锁紧螺母,然后用厚薄规复查一次。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