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怎么做

原创
(1)做蛋糕怎么做1、材料:低筋面粉90克、鸡蛋2个、蛋黄3个、牛奶10毫升、白砂糖3克、玉米油20克、抹茶粉5克。2、蛋清分离。加白砂糖,打发。3、加玉米油、牛奶、3个蛋黄,打散。4、倒入低筋面粉,打至光滑无颗粒。加抹茶粉,搅拌至顺滑。加...

  (1)做蛋糕怎么做

  1、材料:低筋面粉90克、鸡蛋2个、蛋黄3个、牛奶10毫升、白砂糖3克、玉米油20克、抹茶粉5克。

  2、蛋清分离。加白砂糖,打发。

  3、加玉米油、牛奶、3个蛋黄,打散。

  4、倒入低筋面粉,打至光滑无颗粒。加抹茶粉,搅拌至顺滑。加低筋面粉,搅拌至顺滑。

  5、奶泡分几次倒入,搅拌至顺滑。倒入蛋糕模具。震出气泡。

  6、放入烤箱,烤熟即可。

  (2)做蛋糕用的食用油是什么油

  1、做蛋糕用的是乳化剂,如果没有乳化剂,可以用蛋清代替。乳化剂又被称为蛋糕油,是专门用来制作蛋糕的,当然,并非是制作蛋糕的必需品。乳化剂在制作蛋糕的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可以使蛋糕的出品率大大地提高,且烤出来的成品组织均匀细腻,口感松软。

  2、蛋糕油(乳化剂)的主要成分是化学合成品--单酸甘油酯加上棕榈油构成的。其中棕榈油是一种饱和脂肪酸油,不宜经常食用,对人体健康并不利。做蛋糕的时候,蛋糕油主要被用于与鸡蛋、面粉、水一起搅拌,然后制作成蛋糕。

  3、家里没有蛋糕油,可以用普通的食用油,也是可以做成蛋糕的,只是口感不一样,不如用蛋糕油做出来的更好吃。其实,蛋糕油不是缺一不可的,黄油也能做蛋糕。

  4、添加蛋糕油,一定要保证面糊搅拌完成之前能充分溶解,否则会出现沉淀结块的情况。蛋糕油是制作海绵类蛋糕的一种添加剂,除了用来制作蛋糕,也被广泛用于中西式酥饼中,可以起到各种乳化的作用。

  (3)家用电饭煲怎么做蛋糕

  1、食材:鸡蛋3个,低筋面粉60g,牛奶30g,无味植物油30g,细砂糖75g,柠檬汁1.5g。

  2、蛋白蛋黄分离。

  3、分别装在两个无油无水的盆里。

  4、蛋黄中加入油,搅拌均匀。

  5、加入牛奶、糖拌匀。

  6、筛入低筋面粉。

  7、电饭锅先预热十分钟。

  8、柠檬汁倒入蛋白中。

  9、打至粗泡加入糖1/3。

  10、打至浓密的细泡再加入糖1/3。

  11、打至出现纹路加入余下的糖。

  12、将1/3蛋白霜盛入蛋黄糊里搅拌。

  13、在倒入余下的蛋白霜里。

  14、拿出放锅倒入蛋糕糊,震出气泡。

  15、放回饭锅,按下蛋糕键。拿出装盘即可。

  (4)烤箱怎么做蛋糕好吃又简单

  1、工具/原料:面粉120克、鸡蛋3个、泡打粉4克、黄油110克、白糖80克。

  2、选一个大点的铁盆,放入三个鸡蛋。

  3、在鸡蛋中加入白糖。

  4、用打蛋器将鸡蛋和白糖搅打泛白,这里建议一定要用打蛋器,如果用手工搅打,时间长也很难达到这样的效果。

  5、面粉里放入泡打粉,均匀的混合。

  6、将面粉慢慢加入到鸡蛋液里,平行翻动,将面粉和鸡蛋混合均匀。

  7、将黄油放在碗中,将碗放在热水里,让黄油融化。

  8、这里有个小技巧,可以用勺子将黄油按压成小块,这样可以加速黄油融化。

  9、将黄油加入到面糊中,搅拌均匀。

  10、将面糊倒入烤盘中,然后将盘在桌子上磕几下,让烤盘中的面糊更平整。

  11、将烤箱预热五分钟,再将烤盘放入烤箱中,200度温度烤制15分钟。

  12、15分钟后,将烤盘取出,就可以了。如果喜欢吃嫩点,不用上色,温度可以调整为180度。

  13、用小刀将蛋糕切着吃,从侧面看,蛋糕非常松软。这样用烤箱做出来的蛋糕,是最简单的,大概25分钟就能做好。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