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有什么特点写作文

原创
1梅花有什么特点写作文1、它,不惧怕寒风呼啸;它,在寒风里盛开;它,为雪白的大地或枯黄的大地添加了一丝色彩;它,在寒风的吹拂下绽开这笑脸。它就是梅花,它不仅是花中四君子之一,还是岁寒三友之一。我,不仅喜欢它的美,还喜欢它那高尚的品格及风韵。...

  1 梅花有什么特点写作文

  1、它,不惧怕寒风呼啸;它,在寒风里盛开;它,为雪白的大地或枯黄的大地添加了一丝色彩;它,在寒风的吹拂下绽开这笑脸。它就是梅花,它不仅是花中四君子之一,还是岁寒三友之一。我,不仅喜欢它的美,还喜欢它那高尚的品格及风韵。

  2、梅花是淡红淡红的,有好几层花瓣,衬着金黄色的花蕊,非常好看。树枝上还有一个花骨朵呢!春风吹来,送来阵阵清香。花儿好像在向我点头微笑。去年去看梅花时,满山梅树连成一片,远远望去,真像粉红色的云彩。 梅花那种疏影横斜的风韵,清雅宜人的幽香,也是其它话所不及的。梅花有个特点,愈是老干枯枝,与显得苍劲挺秀,生意盎然。梅花的香,浓而不艳,冷而不淡。 每当梅花那黄色和暗紫色的花瓣向人们绽开笑脸,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风中摇曳,散发出阵阵清香时,就令人心旷神怡。

  3、“梅花香自苦寒来”,吹拂梅花的不是轻柔如柳的春风,而是的寒风凛冽刺骨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清凉柔和的雨水,而是寒冰冷雪;照耀它的不是暖和的阳光,而是严冬里的一缕残阳,梅花经过与严寒风雪作斗争才绽开美丽的花朵。

  4、这不禁使我惊讶,她如何具有这般纯朴的气质?放眼望去,就是一个纯净的世界,一切似乎都是透明的;走近欣赏,那样娇小的花瓣,那样俊俏的花蕊,就是画家也难以描绘出来。 寒冬腊月,花枝还结着冰,冰裹着的可爱的梅花,变得越发清纯,那包裹梅花的冰凌也富有了艺术的魅力。也有些梅花藏在墙边,默默无闻,却散发着清香。正如王安石的名句:“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使人进入了妙幻的境界。

  5、这就是梅花,决不是平凡的花。她不像牡丹追求华贵,也不像菊花过于隐逸,梅花有她高尚的一面。她谦逊朴质,坚贞不屈,以自己的品格,带给人们一片美好的回忆,让人们尽情享受这踏雪寻梅的喜悦。 她默默地奉献她的美,在最缺少花的时候开放,用自己的青春奉献大地,把这宁静的冬天装扮得更富有神韵。梅花可以用“俏不争春”来形容,也可以用“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来描绘,所以梅花是有魂的。

  6、我本来就喜欢冬天,在这时可以使人的身心解脱重重的束缚,因而我更喜欢这有魂魄的梅 我赞美梅花,赞美它那顽强的生命力,更赞美我们现实生活中像梅花那样勇于斗争的人。

  2 小学生怎么样写作文

  1、分析作文的主题。仔细检查给定的作文命题或题目。主题中通常有一个或多个核心词。这就是题眼。这一步非常重要。在理解了主题的含义之后,你才不会离题。

  2、确定文章的中心思想。看看给定的主题或命题。一定要确定要表达的主题是什么。此外,你的观点不能模棱两可。否则,这篇文章会离题或者一团糟。

  3、确定风格,一方面与给定的主题相结合,另一方面与个人专长相结合。例如,我擅长议论文和议论性散文。我写叙述性文章很容易写成流水账。因此,在写作之前,你必须看看这篇文章适合什么风格,并且必须看看自己的特点。

  4、梳理文章的材料,无论是考场作文还是平时的作文练习,写作时,没有墨水就写不出好作文。在这一点上,一方面,你需要在平时广泛阅读,积累知识和材料,然后才能在考试中获得灵感。另一方面,写作文之前,最好把可能用到的素材分类、排序,整理出有效素材;

  5、在起草大纲之前,老师会要求我们在文章前面写大纲,并将段落的顺序与写作前要写的内容联系起来。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语无伦次。

  6、准备好以上步骤后,请快速写作!

  最后检查并润饰文字,避免错别字中的低级错误;同样,我们应该考虑是否有更漂亮或更合适的表达方法。我们应该仔细考虑这两个同义词中哪一个更适合选词造句。也有必要看看文字是否足够,全文是否流畅,逻辑是否自然。

  3 如何教小学生写作文

  1、告诉学生,写我所见。任何一个题目,无论对错,先把所见到全部写出来,一个事情,一定要求写得完整,写好后再修改。

  2、告诉学生,写我所想。任何一个事情,总归是有所思有所想的。想法有了,就要全部写出来。

  3、练笔。眼所见手所触之年,到处都是可以练笔的题材。比如,铅笔、灯泡、小草、大树、风、雷、雨、闪电等,随意一个题材,都要快速思考几秒后,写出所见所想。

  4、千万不可一个事情,写了一句就匆匆了事。举个例子:比如写电线,那么就可以这样写:一根长长的黄色电线架在了桌子上,它的一端已经开裂开了,似乎没有使用它很久了,才把它丢弃在这里。听爸爸讲,电线是我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工业材料,如果没有会怎样,电线会怎么想呢,拟任写法等。

  4 观看新闻联播怎么写作文

  1、今天晚上,老师让我们看新闻联播。7:00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新闻联播。其中有一段新闻深深打动了我,就是武汉大学的一个大姐姐,她为了照顾病重的父亲,在校勤工俭学,用坚强战胜了一切困难。

  2、看到这些,让我深有感触,我们现在都过着饭来张口的日子,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中成长,不知道什么是困难。从今后,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在学习中遇到一点困难,就找爸爸妈妈,我也要慢慢学会克服困难,好好学习!

  5 写作文技巧

  1、技巧一:作文成绩看字迹,得分要素是第一,任何形式的作文考试,阅卷老师打分时,第一眼,看的是字迹。因此,写作文必须要把字写好。记住,考作文考的是内容,而不是书法,切忌字迹潦草。

  2、技巧二:考试作文五六段,干净整洁看卷面,考试作文中,要注意及时分段,三四个段落显得少了,八九个段落,显得琐碎了些。除非有特殊情况,段落以五六个为好。此外,卷面一定要整洁,不要涂改得乱七八糟。考试作文每段最好别超过5行,顶多是5行半。切忌一段都八九行。一旦给阅卷老师视觉上的疲劳,影响他的心理,分数就受影响。

  3、技巧三:色彩对比也关键,建议用笔选择蓝,考试作文的卷子上,都是用黑颜色印刷的方格。建议学生用不浅不深、笔画不粗不细的蓝色中性笔写作文。这样的作文写出来,与黑色的方格形成一定的视觉对比,在视觉上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分数上可能就会占便宜。写作文的时候,建议占方格下面或者左下面的四分之三,这样,显得卷面美观。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