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蒜蓉腊肠

原创
一)怎样做蒜蓉腊肠1、主料:五花肉400克,淀粉40克。2、辅料:香油25克,蚝油10克,精盐10克,白糖5克,五香粉1克,大蒜20克,姜15克。3、首先将五花肉剁碎或者放到碎肉机里面搅碎。4、准备好所需要的辅料,放到一边备用。5、将肠衣清...

  一)怎样做蒜蓉腊肠

  1、主料:五花肉400克,淀粉40克。

  2、辅料:香油25克,蚝油10克,精盐10克,白糖5克,五香粉1克,大蒜20克,姜15克。

  3、首先将五花肉剁碎或者放到碎肉机里面搅碎。

  4、准备好所需要的辅料,放到一边备用。

  5、将肠衣清洗干净。

  6、将所有的辅料倒入五花肉里搅拌均匀。

  7、然后倒入淀粉到五花肉里面。

  8、倒入了之后继续搅拌均匀。

  9、漏斗一边套肠衣,接着将肉倒入到漏斗里面,将肉灌到肠衣里面。没有漏斗的可以使用饮料瓶自制一个。

  10、这样蒜蓉香肠就制成了。

  二)怎样做猪皮冻

  1、将猪皮清理干净放入锅中,加入姜片、料酒焯水,捞出后用刀将猪皮上的肥油刮干净,切成丝用冷水清洗干净。

  2、锅中加入大半锅清水,放入清洗好的猪皮丝,倒入料酒、小葱结后开大火盖上盖子进行炖煮。

  3、炖到汤汁呈白色后开小火炖至汤汁变少把葱姜挑出来,将炖好的猪皮丝连汤一起倒入模具,待凝固后倒扣出来切成合适大小的块即可。

  三)怎样做枣泥馒头窍门

  1、原料:红枣200g、面粉600g、红糖适量、母粉10g、适量水。

  2、取出一个干净的盆子,把面粉放进盆子里,然后加入适量的酵母粉,用温开水和面,加水的时候边搅拌边和面。

  3、将面团活至表面光滑后用保鲜膜盖住盆子口,然后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正常室温环境下大约发酵三个小时左右,面团就发酵好了。

  4、在面团发酵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制作枣泥,红枣取出放入容器内,加水清洗干净,之后切开去核,然后用搅拌机打碎。

  5、在搅拌的过程中可以加入适量的水,打碎之后的枣泥加入适量的糖,放入容器内用筷子搅拌均匀备用。

  6、面团发酵好后取出,先用手揉面,之后将面条分成均匀的小剂,再把每个小剂子都用手按扁,把制作好的枣泥取出,每个按扁的面剂子上放入适量的枣泥。

  7、就像包汤圆那样把各个剂子都团起来,这样枣泥馒头的雏形就好了,将制作好的红枣馒头放入蒸锅。

  8、先开小火把水烧温,之后关火,等待20分钟左右再次开火蒸,大火蒸15分钟转为小火,两分钟之后关火。再等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将蒸好的枣泥馒头出锅了。

  四)怎样做猕猴桃茶

  1、猕猴桃糖浆(法布芮)10毫升,白薄荷糖浆(法布芮)10毫升,全脂牛奶80毫升,猕猴桃半颗,薄荷叶若干片,苏打水1罐,制作这杯饮品需要用到的原料;

  2、用半颗硬一点的猕猴桃去皮切片,玻璃杯(我选用的是250毫升的直升玻璃杯)内加入10毫升猕猴桃糖浆和10毫升白薄荷糖浆,用捣棒将猕猴桃片捣碎在杯内;

  3、向玻璃杯内加满碎冰粒;

  4、把苏打水(最好是无糖无味的)倒入玻璃杯中,不要太满,距离杯沿2里面左右;

  5、将剩下的两片猕猴桃片顺着杯壁放入杯中;

  6、最后加入奶沫,奶沫的准备方式很多,蒸汽机、法压壶、奶泡杯……都可以,甚至用小打蛋器都可以制作奶沫。用勺子把粗奶沫去除,然后缓缓倒入杯面。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