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怎么养

原创
1)水仙花怎么养1、一种是土培,就是种在花盆里的土里。买回来的球可能还没有发芽,先把球埋在花盆里,上面再覆盖大概一厘米样子的土壤,浇足水,放在阴凉透风的地方等它发芽,发芽后就可以正常晒太阳了。2、另外一种种植方法就是沙培,就是用纯沙子来种水...

  1)水仙花怎么养

  1、一种是土培,就是种在花盆里的土里。买回来的球可能还没有发芽,先把球埋在花盆里,上面再覆盖大概一厘米样子的土壤,浇足水,放在阴凉透风的地方等它发芽,发芽后就可以正常晒太阳了。

  2、另外一种种植方法就是沙培,就是用纯沙子来种水仙花,把水仙花球放在沙子里,上面也要覆盖一些沙子,水还是要浇足,接下来就跟上面的方法一样,放在遮阴通风的地方等待发芽。

  3、最常见的就是水培水仙花了。准备一个专门水培的花盆,盛满水,花球放在里面,整个球体浸在水里面,但是水不能太多,浸到芽那里了,容易让芽烂掉。先是放在没什么太阳的地方,让它发芽,发芽之后就可以晒太阳了。

  2)水仙花怎么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沙培法:由于水仙花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所以养殖时一般选用保水性能较好的疏松、肥沃的沙质土壤。将洗干净的细沙装入盆中至盆沿3cm处,剥去外表皮的球茎埋入沙中1cm左右,在细沙上部铺少许小石子。

  2、水培法:向浅盆中倒入提前放置几天的水,然后保证淹没干净的球茎1cm左右,转放至阴凉处。

  3、沙培法:使用沙石的方法种植时,第一次浇水即浇透,并且要每天浇水,若浇水不及时容易造成缺水导致花根生长缓慢。

  4、水培法:水养水仙花换水需要一天1次,否则会造成植株烂梗,每天换水可使重生出的根部洁净白皙。换水时,可提前2-3天将接好的自来水晒一段时间,这样可以将水中余氯和其他杂质清除。花期前,可将换水时间改至2-3天一次。

  5、刚刚种植的水仙花,可先将其移至阴凉处,待5天后再移至阳光充足的地方。它是喜阳的植物,一般每天光照时间达到6-7小时即可;若光照不充足,可能会导致开花较少。

  6、养殖水仙花的温度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一般12-20℃左右为宜。过高的温度会导致叶片徒长,花色灰暗。

  7、施肥:栽植的5-7天后进行施肥,因为这个时候根茎部分刚刚生长成熟,施肥不会伤到根部,施肥后5-7天内不要换水,否则土壤的肥力就流失了。

  8、花期:水仙花可以秋冬开始种植,早春时节即可开花;水仙球一般种植40天左右可如期开花,花期几乎可以保持一整月。

  3)水仙花怎么种

  水仙花的种植方法:

  1、首先准备一个内部比较浅的花盆,接着去掉水仙花底部的泥块。

  2、然后用镊子将外表干皮去除,用剪刀将底部枯死的根茎剪掉。

  3、将处理干净的水仙花放入花盆中,接着加入清水至种球的二分之一,放到阳台给足阳光即可。

  4)水仙花怎么收头

  1、温度不能太高,达到20多度的时候就不适合养水仙了,甚至养的不会开花。如果超过25度的话,水仙花就会枯萎,难以生存下去。所以水仙花适合冬天养,其他季节养不了水仙的。

  2、养水仙花的话,一定要经常晒太阳,发芽之前稍微遮阴,发芽之后每天都保证充足的阳光照射,不要一直放在没有阳光的地方,经常晒太阳,这样它才能长的粗壮,花苞比较多。

  3、太阳少了的话,比如一直放在室内不见阳光的话,只会长的细细长长的,花苞开花就变少了,叶子长的像蒜苗一样。样子就不那么优美了。所以阳光绝对是关键。

  4、水要每天都换,不能等它干了再换水,要换干净的自来水,不换水的话,水里面有异味不说,还容易让球体发烂。如果想要花苞变多的话有个小窍门:就是晚上把水仙花的水放掉,白天再加上去,这样它的叶子长的少,花苞变多。

  5)水仙花怎么种植方法

  1、准备土壤

  盆栽水仙花是常见的盆景植物,那么盆栽水仙花怎么种植,盆栽水仙花建议选择透气疏松的泥土,把泥河土、沙质土、煤炭土混合起来,比例配制为3:2:1左右即可;还可以在盆栽泥土中加入适当的有机肥,对盆栽水仙花的生长时极为有利。

  2、选择枝条

  水仙花扦插时的嫩芽要选择最粗壮的枝条,并且水仙花枝条上要带有一个侧芽,方便后期水仙花发芽分化;剪取水仙花枝条时,底部要带有一定斜面,方便水仙花枝条生根,也能快速吸收养分。

  3、处理枝条

  把选择好的水仙花枝条放在生根水浸泡,浸泡的时间不能太长,不然会让水仙花枝条底部变软,不利于后续扦插;浸泡时间大概为半小时,并且扦插完后用干毛巾把枝条上的水渍擦掉,放在阴凉处即可。

  4、栽种方法

  把水仙花枝条斜插入土壤中,枝条与地面的锐角度大概为八十度左右,斜插能促进水仙花枝条快速生长;斜插深度大概在水仙花枝条的四分之一,并且用水把水仙花土壤打湿,25天后水仙花枝条就能生根。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