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电饭煲使用技巧

原创
(一)压力电饭煲使用技巧1、开盖。由于高压电饭锅采用的是外旋盖,因此先用手握紧锅盖手柄,顺时针方向旋转锅盖至限位边,然后向上把盖提起。注意电饭锅的排气阀。2、取出内锅装上食物。取出内锅,将食物和水放入内锅中,一般食物和水不得超过内锅高度的4...

  (一)压力电饭煲使用技巧

  1、开盖。由于高压电饭锅采用的是外旋盖,因此先用手握紧锅盖手柄,顺时针方向旋转锅盖至限位边,然后向上把盖提起。注意电饭锅的排气阀。

  2、取出内锅装上食物。取出内锅,将食物和水放入内锅中,一般食物和水不得超过内锅高度的4/5,水中易膨胀食物不得超过内锅高度的3/5。

  3、将内锅放入外锅内。注意放入前先把内锅及发热盘抹干净,内锅外注意擦干不要带有水滴,外锅内及发热盘表面不得放入杂物;放入后,左右轻轻旋转内锅,保证内锅与发热盘接触良好。

  4、合盖。合盖时要检查密封圈是否已放入锅盖内侧钢圈上;用手左右旋转一下密封圈,使它自由均匀放置在钢圈上;盖上锅盖,然后逆时针旋转锅盖到扣合位置,并听到“咔嚓”扣合声。

  5、排气阀。放置好排气阀,将排气阀拨到“密封”位置,并检查浮子阀是否落下。

  6、接电源。接通电源,红灯亮。

  7、设定时间。根据食物或者自己的需要设定合适的时间。

  (二)怎样用电饭煲做红烧肉肥而不腻

  1、食材用料:五花肉250克,生抽25克,老抽15克,冰糖25克(大约5颗),料酒20克,蚝油5克,八角3个,生姜1块,葱5根,清水适量。

  2、将葱姜洗净后,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3、五花肉改刀切成1厘米左右的块备用;

  4、锅里放适量清水,加入几片姜、几段葱,放入切好的五花肉,中火烧锅,焯水至五花肉变色后捞出,捡出葱姜,洗去浮沫备用;

  5、准备红烧肉汁:碗里加入生抽、老抽、冰糖、蚝油、八角以及少许清水拌匀备用;

  6、电饭煲洗净后用葱姜铺底,把五花肉码上,倒入料汁,加入清水没过五花肉即可;

  7、启动电饭煲,开启煮饭模式,有高压功能的煮一遍即可,没有高压功能的煮2次即可;

  8、碗底铺上青菜,将做好的红烧肉码在上面就可以了。

  (三)电饭煲鸡汤怎么炖好喝

  1、准备好鸡,姜和二锅头,油,盐。

  2、把鸡用沸水洗一遍,稍稍加一点点盐,把姜洗干净,切成片,青菜洗干净。

  3、打开电饭煲,调到煲汤档,电饭煲热了之后,加入油一小勺,把姜加进去,用勺子翻炒一下。

  4、等姜入味之后,把鸡肉倒进去,一遍用勺子翻炒,一边倒,到了之后在翻炒一会,盖上盖子焖一下。

  5、15分钟过后,看到鸡肉变色,微熟之后,加入二锅头,翻炒一下。

  6、倒入开水,加少许盐,盖上盖子,等个90分钟即可。

  (四)电饭煲如何做煲仔饭好吃

  1、把l腊肉洗净泡泡切小片,最好用温水清洗以后,在清水泡泡, 这样可以去掉灰尘和杂质。

  2、把胡萝卜洗净切丁,香葱洗净切末、干香菇用热水洗洗泡软切小丁。

  3、大米洗净,电饭煲里加大米和水,加清水要比平时少一些,因为胡萝卜和香菇要出水分,码上腊肉片,可以把腊肉搅拌均匀,这样好熟透,这样熟透以后出的油脂要被大米吸收了更好吃。

  4、加胡萝卜和香菇丁蔬菜铺在上面最好。

  5、加两大勺植物油,这样煲仔饭味道更好,而且熟后米粒不会相互粘连,是一粒粒的。

  6、把盖子盖好,通电按下煲仔饭功能键,口感选择劲道(饭菜合一的饭,口感选择劲道锅巴特香、米饭劲道香浓),你也可以选你喜欢的口味,再按下开始即可煮饭了。

  7、小碗里加蚝油、生抽、白糖拌均匀。

  8、等电饭锅有滴滴的响声,开始保温时,加调味汁均匀地沿电饭锅边慢慢地到进去。

  9、加电饭锅锅盖,在保温5分钟左右即可,撒上香葱末拌均匀即可.

  (五)电饭煲为什么老是有锅巴

  其实,电饭煲煮饭避免锅巴是有小诀窍的:

  1、煮饭前把米泡软,至少泡十分钟以上,泡过的米煮饭,松软可口,但要注意水量要比干米煮饭适量减少。

  2、用开水煮饭,既能节省时间,米饭更有营养价值。

  3、如果怕米饭有锅巴,可以在米饭开锅后米汤收干时,将电源调到保温挡,焖几分钟后,再切断电源,这样,米饭就不会生厚锅巴了。

  4、其实现在的智能电饭煲可以预约煮饭,提前设定好煮饭时间,既避免了煮饭时间过久,还可以将米泡软,米饭更松软可口。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