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技巧最基本的六种

原创
(一)沟通技巧最基本的六种1、请不要忘记谈话目的,谈话的目的不外乎有以下几点:劝告对方改正某种缺点;向对方请教某个问题;要求对方完成某项任务;了解对方对工作的意见;熟悉对方的心理特点等等。为此,应防止离开谈话目的东拉西扯。2、妥善处理好自己...

  (一)沟通技巧最基本的六种

  1、请不要忘记谈话目的,谈话的目的不外乎有以下几点:劝告对方改正某种缺点;向对方请教某个问题;要求对方完成某项任务;了解对方对工作的意见;熟悉对方的心理特点等等。为此,应防止离开谈话目的东拉西扯。

  2、妥善处理好自己和上下级的关系,上级决定了在职者的升迁与薪酬,下级决定了在职者的工作能否顺利的开展,良好的人际关系的沟通技巧可以帮助在职者在职场上如鱼得水。公司上级的指示要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此外,要懂得如何使自己在上级面前有良好的形象,说话做事要有条理,不卑不亢,对待下级,不能颐指气使,除了必要的威严,还要善待下级,刚柔并济。

  3、应善于反映对方的感受,如果谈话的对方,为某事特别忧愁、烦恼时,就应该首先以体谅的心情说:“我理解你的心情,要是我,我也会这样。”这样,就会使对方感到你对他的感情是尊重的,才能形成一种同情和信任的气氛,从而,使你的劝告也容易奏效。

  4、学会倾听,会倾听的人才能赢得别人更多的好感,结识更多的朋友。在职场上,每个人对待工作和业务都有不同的理解和处理方式,而本着团结合作的宗旨,职场人士一定要善于倾听他人的意见和建议,不能脱离团体,独断独行,而倾听也是尊重他人的最大体现,不仅可以使工作氛围更加的和谐,而且表现了自己的素质和修养。

  5、应善于观察对方的眼睛,在非语言的交流行为中,眼睛起着重要作用,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最能表达思想感情,反映人们的心理变化。高兴时,眼睛炯炯有神,悲伤时,目光呆滞;注意时,目不转睛;吃惊时,目瞪口呆;男女相爱,目送秋波;强人作恶,目露凶光。

  6、要善于选择谈话机会,一个人在自己或自己熟悉的环境中比加别人或陌生的环境中的谈话更有说服力;为此,他可以在业余时间内利用“居家优势”,也可以在别人无戒备的自然的心理状态下讲话,哪怕是只言片语,也可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二)最基本的英语常识

  1、名词

  (1)名词的可数与不可数

  可数名词指表示的人或事物可以用数来计量,它有单数与复数两种形式。不可数名词指所表示的事物不能用数来计量。物质名词与抽象名词一般无法用数目,来统计,都成为不可数名词。

  不可数名词前一般不能用冠词a、an来表示数量,没有复数形式。要表示“一个……”这一概念,就须加a piece of这一类短语。要注意许多名词在汉语里看来是可数名词,在英语里却不可数。如:chalk,paper,bread,rice,grass,news等。

  (2)名词复数的规则变化。

  2、数词

  (1)数字的表示

  三位数数词要在百位和十位(若无十位则和个位)之间加and。

  1,000以上的数字,从后向前第三位数加一个“,”,第一个“,”前为thousand,第二个“,”前为million,第三个“,”前为billion。

  (2)序数词除了first,second,third外,其余都在基数词尾加-th构成。

  (3)分数分子在前,分母在后,分子用基数词,分母用序数词,当分子大于1小时,分母序数词要变成复数。

  (4)hundreds(thousands,millions)of……

  3、介词

  (1)表示时间的介词及介词短语

  in, at, on, before,after,till,since,for, fromto, until, by,in the middle of,at the beginning of, at the end of,at half past five,at night,in a week,in the morning,in class,at sunrise, in spring/summer/autumn/winter,on Sunday,on Saturday afternoon,on a winter evening,for a long time,for two months,after school,since liberation,before lunch,at the time of,at the age of

  (2)表示地点的介词及介词短语

  in,at,into,to,on,beside,before,behind,above,under,outside,inside,up,from,far,from,near,across, off, down, among, past,between,out of,around,in the front of, in the middle of, at the back of,at the foot of,at home,at the gate,at the table,in the sky, on the ground,in a tree, in the south,in the sun,in the bed,on one’s way home,by the side of

  (三)京剧最基本的两种声腔

  1、京剧最基本的两种声腔是西皮和二黄。

  2、京剧,又称平剧、京戏,是中国影响最大的戏曲剧种,分布地以北京为中心,遍及全国。

  3、清代乾隆五十五年(1790年)起,原在南方演出的三庆、四喜、春台、和春四大徽班陆续进入北京,与来自湖北的汉调艺人合作,同时接受了昆曲、秦腔的部分剧目、曲调和表演方法,又吸收了一些地方民间曲调,通过不断的交流、融合,最终形成京剧。

  (四)女士最基本的穿搭技巧

  1、配色:一点明一点暗。说到明和暗,是泛指两种颜色,明就是指明亮的颜色,比如说白色、大红色、还有今年流行的黄色和驼色系。暗是指的稳重一点深一点的颜色,比如藏青色、墨绿色,当然还有无敌百搭的黑色。看看那些好看的街拍,无一例外都是配色协调,整体明暗度适宜的,也就是一点明一点暗。

  2、材质:一点硬一点软。所谓硬,并不是指材质的触感坚硬(坚硬的是盔甲),而是视觉上看起来挺括、板正,比如皮质、牛仔、西装面料等等。而软,就是真的软了,轻柔的羽绒,软糯的毛线,柔软的雪纺,纯棉的T恤这些都算软的材质。

  3、风格:一点酷一点甜。穿的好看只是低阶的会搭配,再进一步,穿出自己的风格,那才是高阶的high fashion。比如:中性的飞行员刺绣夹克是这两年的爆款了,说人手一件也不过分。大家在穿的时候应该都是搭配裤装,酷起来都没有男朋友什么事儿了,但是你试过下身穿一条雪纺长裙吗?穿上高跟鞋也很和谐,温柔美腻的雪纺长裙都变帅气了。

  4、习惯:一点新一点旧。喜新厌旧是人之本性,但是衣柜里的的“旧”衣服,上边已经留了太多的个人痕迹,这些衣服可能穿起来会更舒服。旧也不直是说衣服穿过很多次了,更多的含义在于使用频率很高的基础款单品,所以我在基础保搭款单品的选择上会更加的的注重品质。用“旧”的基础款加上最新款的时髦衣服,不至于全身都是新款用力过猛,当然啦,这样会更加的舒适,也会更加的适合自己。

  (五)淡妆最基本的化妆品有哪些

  1、最基本的化妆品是:粉底液、蜜粉、眉粉、睫毛膏、眼影和唇膏、唇彩。

  2、底妆:对于初学化妆的妹纸们来说,建议选择液状的粉底,也就是粉底液,因为粉底液对于化妆技术的要求不高,只要手指就可以推匀,呈现的效果也比较自然。

  3、眉毛:眉毛对于整张脸是很重要的,对于眉毛,建议刚开始学化妆的美纸们用眉粉,因为眉粉比较自然,如果你眉毛真的淡到不行,那么还得使用眉笔才能画出利落的线条。眉笔或者眉粉的颜色选择跟你的头发颜色一样就可以!圆形脸:适合上挑有角度,眉峰在眉毛2/3或3/4处,可以从视觉上拉长脸型。

  4、眼影:眼影也有很多种,粉状的,膏状的,哩状的,还有那些大颗闪亮的,化妆新手们可以先买最简单的粉状的就可以。颜色上建议新手买的第一块眼影是咖啡色,也就是我们统称的大地色。大地色多以棕色为主,是保险色,偏粉色的大地色,能让人显得很精神,也适合年轻的你!如果妹纸是单眼皮,怕用粉色会显得眼睛肿,只要选择颜色深一点的并且不带珠光的粉色就好了。

  5、睫毛膏:睫毛膏对于化妆也是很重要的,韩国姑娘们如果出门只能画一样的话,她们多半要画个睫毛哒。睫毛膏可以让你的睫毛又长又翘又浓密,让眼睛瞬间放大,变有神!新手买黑色的就可以了,最好购买防水的,不容易晕开,如果你睫毛还OK,又喜欢清淡妆容,那么买纤长效果的睫毛膏最好。

  6、唇膏唇彩:第一支唇膏建议买玫瑰色,可能很多妹纸喜欢粉色,可是,就算你肤色白,涂上粉色唇膏也会像生病一样,还是玫瑰色的唇膏更能衬托的唇红齿白的。如果你不小心买的玫瑰色唇膏太深了,用唇彩调节一下就行了。唇彩的颜色一般都比较淡,画上去会让嘴唇看起来粉嘟嘟的,所以选择什么颜色都可以。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