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怎么挑选好坏

原创
一)核桃怎么挑选好坏1、看,看核桃的颜色,表皮呈淡黄色为佳,如果过白说明被硫磺熏过,如果表面呈黑色,说明放的时间过久里面的油脂已经酸败变性透到表皮上了。2、摸,沉的比较好,用手搓一搓,如果发现有细微的粉末,很有可能是被漂先过。3、闻,正品核...

  一)核桃怎么挑选好坏

  1、看,看核桃的颜色,表皮呈淡黄色为佳,如果过白说明被硫磺熏过,如果表面呈黑色,说明放的时间过久里面的油脂已经酸败变性透到表皮上了。

  2、摸,沉的比较好,用手搓一搓,如果发现有细微的粉末,很有可能是被漂先过。

  3、闻,正品核桃闻起来是淡淡的木香,如果味道刺鼻警惕是被双氧水泡过了。

  4、听,从一尺高左右扔在硬地上听声音,空果会发出类似于破乒乓球的声音。

  二)青核桃怎么去皮

  1、取一颗青皮核桃,识别并区分其“头部”及“尾部”。

  2、留意观察,不难发现,在其“头部”两侧有一条成凹线贯穿。

  3、带上手套并取一字螺丝刀,螺丝刀头平行于凹线,并在“头部”中心位置插入,(此处适当用力便可轻松插入核桃内),插入后扭动螺丝刀便可立刻将核桃一分为二。

  4、将螺丝刀在核桃仁边沿插入,并沿内壁转圈用力,将其全部果仁掏出。

  5、这时,我们可以完全放心的脱掉手套,因为内皮是不会染黑手手的,最后轻松去掉掏出的果仁中不可食用的部分。

  三)核桃怎么吃

  1、做粥:核桃中含有大量油脂,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不好消化,但可以用核桃煮粥吃,既避免了不好消化的难题,还能摄入充足的营养,也能起到养胃的效果。

  2、核桃汁:核桃榨汁可以让营养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核桃榨汁喝可能味道不够丰富,这时可以加入红枣、芝麻、花生、黄豆等,能让核桃汁的口感和味道都变得十分不错。核桃还可以研磨成粉,加入牛奶一起食用。

  3、生吃:从维生素的吸收利用来讲,核桃生食营养损失最少,因维生素在加热过程中会有很大一部分氧化破坏掉,因此生吃是最为常见的吃法。

  四)生核桃怎么吃

  1、树上摘下的鲜核桃。

  2、用斩骨刀轻轻一剖二。

  3、再一剖四。用手稍微掰一下。

  4、嫩嫩的核桃肉就下来啦。

  5、接下来剥核桃肉的皮,黄黄的皮很苦涩,不剥掉会影响口感。

  6、生核桃肉就剥好了,白白的核桃肉是鲜甜的脆脆的。

  五)新鲜核桃怎么吃

  1、通常指7月份结的核桃,去皮后的鲜核桃仁可以直接食用,也可用于烹饪。

  2、鲜核桃中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含量及其他氨基酸的含量都高于储存一段时间后的干核桃,这说明干核桃在干燥的过程中,由于高温、光照、通风等因素影响,极大地加速了养分的流失。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