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吃水果最好

原创
(一)什么时候吃水果最好1、吃水果最好的时间段。吃水果的时间可以选择在饭前半小时,能够增加肚子的饱腹感而不用在正餐的时候一次性食用的太多,也可以在餐后一个小时之后吃水果。有肠胃不好的人就不要过早吃水果,肠胃比较好的可以饭后一个小时吃水果,但...

  (一)什么时候吃水果最好

  1、吃水果最好的时间段。吃水果的时间可以选择在饭前半小时,能够增加肚子的饱腹感而不用在正餐的时候一次性食用的太多,也可以在餐后一个小时之后吃水果。有肠胃不好的人就不要过早吃水果,肠胃比较好的可以饭后一个小时吃水果,但不能餐后马上就吃水果。在下午四点左右,也可以补充一些能量,吃一些水果的。

  2、吃水果的好处。水果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膳食推荐的是每天一个苹果大小的水果,大概是500g左右。推荐的食物要多样化,它的益处更大,吃水果的好处有:美味可口,可以愉悦我们的心情;水果营养丰富,含有维生素C、钾、镁、膳食纤维等。另外,可以将水果作为零食来摄入,水果作为维生素、矿物质非常好的来源,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水果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对维持肠道的功能,维持正常的菌群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建议大家每天可以吃多种多样的水果,最好是吃新鲜和时令的应季水果。

  (二)吃水果容易血糖高么

  1、我们所吃的水果中含有不少膳食纤维,比如果胶、纤维素、半纤维素等。由于膳食纤维可延缓葡萄糖吸收,所以适当选用水果对血糖的升高作用比想象的小。

  2、要吃含糖量低的水果:要尽量选取含糖低,含纤维素,黄体素,番茄红素丰富的黄瓜、西红柿、柚子、山楂、草莓、猕猴桃等。

  3、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像梨、枇杷、菠萝、石榴、桃子等,也可以吃一点。

  4、虽然血糖高吃这些水果好,但是也要注意一个量,前面也说过,水果都会含有糖份,只是多少的问题。因此,控制水果摄入量:切忌一次吃得太多,一定要控制水果摄入量,不能一吃就放开肚皮,毫无顾忌。在吃了一定量的水果后,就要相应地在食谱中减少同等热量的主食,以免总热量超标。

  (三)什么期间吃水果比较好

  1、餐前别吃:圣女果、橘子、山楂、香蕉、柿子,有一些水果是不可以在饭前空腹吃的,如圣女果、橘子、山楂、香蕉等。圣女果中含可溶性收敛剂,如果空腹吃,就会与胃酸相结合而使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胀痛。橘子中含大量有机酸,空腹食之则易产生胃胀、呃酸。山楂味酸,空腹食之会胃痛。

  2、香蕉中的钾、镁含量较高,空腹吃香蕉,会使血中镁量升高而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所以想以香蕉减肥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不能贪图瘦身反而损害身体健康。柿子有收敛的作用,遇到胃酸就会形成柿石,既不能被消化,又不能排出,空腹大量进食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3、饭后应选:菠萝、木瓜、猕猴桃、橘子、山楂,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能帮助消化蛋白质,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增强消化功能。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肯定,菠萝可以健脾胃、固元气。餐后吃些菠萝,能开胃顺气,解油腻,助消化。

  4、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可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猕猴桃、橘子、山楂等,富含大量有机酸,能增加消化酶活性,促进脂肪分解,帮助消化。

  5、夜宵安神:吃桂圆,夜宵吃水果既不利于消化,又因为水果含糖过多,容易造成热量过剩,导致肥胖。尤其是入睡前吃纤维含量高的水果,充盈的胃肠会使睡眠受到影响,对肠胃功能差的人来说,更是有损健康。但如果睡眠不好,可以吃几颗桂圆,它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能让你睡得更香。

  (四)晚饭吃水果捞会胖吗

  1、晚上不吃饭只喝酸奶不会发胖。

  2、喝酸奶和吃饭其实都需要的,只是如果喝酸奶,晚饭的量必须要减少,比如只吃一个苹果或者梨。吃晚饭的,但是非常少,有时候会喝酸奶就不吃饭了,但是会补充维生素C,吃点樱桃。另外,喝酸奶太多,且是全脂的,也会长胖。

  3、晚上不吃饭减肥快只是可能只针对极少数人群,但是害大于利的,产生能量的三大营养素是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脂肪1克可产生9千卡的能量,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1克可产生4千卡的能量。少吃饭可少摄入碳水化合物,可减少摄入能量,但多吃菜肴会多摄入脂肪,产生的能量更高,达不到减肥的目的,反使摄入的营养素不能平衡,不利于健康。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