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修理技巧

原创
(1)电饭煲修理技巧1、第一故障也是最常见的故障是不通电。不通电首先要检查电源插座有没有接触良好,电源线有没有烧断,能不能接通电源,有好多人的电饭煲出现了电源线让他们操作不小心,烧断了,都不知道,都以为电饭煲坏了,拿来修理。如果排除这两个故...

  (1)电饭煲修理技巧

  1、第一故障也是最常见的故障是不通电。

  不通电首先要检查电源插座有没有接触良好,电源线有没有烧断,能不能接通电源,有好多人的电饭煲出现了电源线让他们操作不小心,烧断了,都不知道,都以为电饭煲坏了,拿来修理。如果排除这两个故障,那就是要检查温度保险丝是否熔断,用万能表量一下,确定保险已经烧断,那就换一个,有时也保险用完了,就直接接通了,但是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等买到保险了还是要换上,安全第一。

  2、第二个故障是通电不加热。

  有这个故障的电饭煲是已经使用较长的一段时间了,因为做饭都要放水的,有时没用毛巾擦干水就直接通电了,次数多了就会烧了电热盘的电热丝。用万能表量就可测出。如果电热盘没坏,那就检查第二步:电热盘供电开关是否接触良好。

  3、第三个故障是保温键

  饭熟了不跳开,而把饭烧焦了,或者是还没熟就跳开了,就会饭夹生,没有煮熟。那就要检查电饭煲电热盘下面的一个磁吸或者温度二极管的问题。磁吸不够吸力了,在饭还没熟就跳开,做出来的饭是夹生的,不能吃,再一个是饭熟了还不跳开,一直把饭烧焦,这时一定要小心,必须立马拔掉电源。再一个就是温度二极管坏了,用万能表可以测出,换了就好。

  4、第四个的是电脑程控电饭煲。

  现在科学在高速发达,很多电器都有电脑程控。电脑程控电饭煲以上三种故障都一样,只是多了一个按键失灵和错乱。这个先检查电饭煲的程控板坏了,用万能表检测,哪个配件或者说哪部分电路有问题就处理哪个,处理好了就会正常工作。

  (2)电饭煲虾蟹粥做法

  1、原料:大米200克、蟹2只、虾10只、熟玉米粒适量。佐料:盐、姜丝、绍酒适量。

  2、虾去虾头,背部开刀取虾线,用绍酒,姜丝和盐腌一下。

  3、螃蟹清洗干净,去掉不能食用的肺等,其中一只抛开掰两瓣。另外一只取肉。

  4、大米提前浸泡一下,将锅里的水烧开,放入浸泡好的大米煮大约30分钟。

  5、煮至30分钟后加入熟玉米粒。接着放入处理好的螃蟹。姜丝跟螃蟹一起放入。

  6、继续煮5分钟,然后放入虾仁和蟹肉,虾仁和蟹肉熟了就可以关火了。

  7、最后加盐调味,撒点葱丝就可以食用了。

  (3)电饭煲烧不熟维修及故障

  1、此电饭锅煮饭时,锅内的米饭还没有熟的情况下就跳到保温状态,致使煮出来的米饭假生,米粒膨胀但内部有硬芯无法食用。

  2、首先,来分析电饭锅煮饭不熟就跳闸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3、常见原因一:大触点开关接触不良、变形、动作不灵活、有卡住的现象造成触点不吸合而保温开关工作使锅始终处于保温状态饭不熟。

  4、解决办法:调整修理或换全新的大触点开关。

  5、常见原因二:发热盘局部熔化变形,发热盘变形后煮饭时发热盘表面就不能和锅底密贴,而形成缝隙,这样热量就无法完全传导,致使水没开就跳闸。

  6、解决办法:观察发热盘是否变形,如变形直接更换原规格加热盘即可。

  7、常见原因三:内锅底变形,因锅底变形而煮不熟饭的原理和发热盘变形煮不熟饭是一样的,但它故障几率较高,都是盛饭或刷锅时用力过大造成锅底碰撞变形。

  8、解决办法:将锅体放在发热盘上,用半圆形硬物轻轻敲打锅底不平整处,想办法使锅底能与发热盘表面贴紧,故障即可排除。

  9、常见原因四:磁钢损坏,此种情况最为常见。其内部的磁铁失去原有132度失磁的特性,造成温度不到132度其就已经失去磁性,最终弹开导至跳闸饭不熟。

  10、解决办法:直接更换原型号磁钢。

  (4)板栗怎么做才好吃又简单电饭煲

  1、首先准备好板栗,把板栗用清水冲洗一下,把外面的灰尘、杂物冲洗干净。

  2、然后把板栗沥干水分,用刀在板栗正面的背部切一个十字刀口,切一个浅浅的刀口,能见到板栗果实就行了。

  3、然后将切好的板栗放入电饭煲里。

  4、加入适量的清水,水过板栗就行了,再加入适量的白糖,然后盖上盖子、通电、按下煮饭键就OK了。

  5、等跳到保温键时,打开盖子用勺子搅动一下板栗,然后再盖上盖子按下煮饭键,等再次跳到保温键时,板栗就行了(煮好的板栗全都已经开口了)。

  (5)电饭煲烧焦了怎么洗

  1、将适量的盐放入锅中并点火,用木匙搅拌煎炒4至5分钟。呈现焦黑状态时,待盐冷却后,轻轻刮掉焦黑物并将盐擦去,然后用热水清洗即可。

  2、在焦黑的锅子里注入1/3任何种类的醋,再加2/3的水(要能烟过焦黑的部分)盖上锅盖让他滚5分钟,浸泡过一夜以后,在以奶油刀或汤匙轻轻一刮,就可以把焦黑的底全部除去了。

  3、在焦黑的锅子中加入柠檬皮加水烧开,烧开后转中火煮5分钟,静置一小时使水冷却后,在用尼龙刷将焦痕除去。锅子上的焦痕,最好不要用力擦洗,可先刷掉焦黑的部分,然后放到炉火上乾烧,接着倒入清洁剂,用钢刷清洗,冲净以后,再放到炉火上乾烧一次即可去除焦黑。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