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发放怎样做帐

原创
1,工资发放怎样做帐1、首先在月底,财务人员需要根据人事部门提供的工资清单,计提应该支付的工资,包括不同部门的人员的工资需要分开,行政类的需要计入管理费用,销售人员计入销售费用,直接生产人工计入生产成本,而车间管理人员计入制造费用等等。账目...

  1,工资发放怎样做帐

  1、首先在月底,财务人员需要根据人事部门提供的工资清单,计提应该支付的工资,包括不同部门的人员的工资需要分开,行政类的需要计入管理费用,销售人员计入销售费用,直接生产人工计入生产成本,而车间管理人员计入制造费用等等。账目处理如下:

  借:生产成本

  制造费用

  管理费用

  销售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应付职工薪酬——公积金

  注意,这里面的社保和公积金是企业支付的部分,而不是个人缴纳的部分。

  2、在企业给员工购买社保、公积金的时候,会将个人缴纳的部分一并缴纳,同时从应付职工薪酬里面扣除: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公积金

  其他应收款——代垫社保 ——代垫公积金

  贷:银行存款

  3、在支付薪酬时,要扣除代垫的社保、公积金以及个税: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银行存款

  其他应收款——代垫社保——代垫公积金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4、在实际申报缴纳个税的时候:

  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2,酸菜鱼怎样做才好吃

  1、把鲜鱼经剖杀,去鳞、鳍、鳃和内脏洗净,用刀片下两扇鱼肉,另将鱼头劈开,鱼骨斩成1.5厘米大小的块;泡青菜稍洗,切成短节;蒜剥成瓣洗净;姜洗净切成片;泡红辣椒碾成细末。

  2、锅置火上,下油烧至五成热时,放蒜瓣、姜片、花椒粒爆出香味,再下泡青菜煽炒后,掺鲜汤烧沸,下鱼头、鱼骨块用猛火熬煮,打尽浮沫,烹入料酒,下川盐、胡椒粉调味后,继续熬煮。

  3、鱼肉斜刀片成厚3毫米的带皮鱼片,入碗,用川盐、料酒、味精码味,再将鸡蛋破壳,倒入蛋清,拌匀使鱼片裹上一层蛋清,再将鱼片逐渐抖散,放入熬煮的鱼汤锅内。

  4、另锅置火上,下油烧至五成热时,下泡辣椒末煽炒出香味后,再倒入汤锅内煮几分钟至鱼片断生,下味精提味增鲜,起锅倒入汤碗内即成。

  3,怎样做寿司

  1、在做寿司之前,先做好寿司醋,在碗中放入2勺白糖、3勺白醋,1勺盐,再用调羹搅拌均匀。

  2、盛一碗米饭,将做好的寿司醋倒入温热的米饭里面,再搅拌均匀,这时候的米饭就不会那么粘了。

  3、准备好其他食材,将火腿,黄瓜都切成细条,胡萝卜切成丝,放在小碗中备用,(喜欢的也可以准备点榨菜。)

  4、在卷帘上铺一片海苔,然后再均匀的将米饭铺在上面,用勺子慢慢压平,注意卷帘变1厘米处不要铺米饭,以防卷不起来。

  5、让后再讲准备好的食材一次铺在米饭上,再撒上沙拉酱。

  6、将竹帘卷起,用力挤紧。合力挤紧后,打开卷帘。

  7、用刀小心切开已经卷起的米饭。

  8、最后将寿司在饭盒里摆好,铺上生菜,就完成了。

社会相关推荐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