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木耳粥

原创
一,怎样做木耳粥1、主料:黑木耳5克、大枣5枚、粳米100克。辅料:冰糖适量。2、将黑木耳(或银耳)放入温水中泡发,挥去蒂,除去杂质,撕成瓣状;将粳米淘洗干净;大枣洗净;一同放锅内,加水适量;3、将锅置武火上烧开,移文火上炖熟,至黑木耳(或...

  一,怎样做木耳粥

  1、主料:黑木耳5克、大枣5枚、粳米100克。辅料:冰糖适量。

  2、将黑木耳(或银耳)放入温水中泡发,挥去蒂,除去杂质,撕成瓣状;将粳米淘洗干净;大枣洗净;一同放锅内,加水适量;

  3、将锅置武火上烧开,移文火上炖熟,至黑木耳(或银耳)烂、粳米成粥后,加入冰糖汁即成。

  二,破壁机怎样做冬瓜银耳汤

  1、食材:枸杞适量、百合适量、泡发的银耳适量、鹰嘴豆适量、冬瓜适量。

  2、我们把准备好的枸杞、鹰嘴豆、百合、冬瓜先放进去,然后再把银耳放进破壁机。

  3、全部食材都放好后,然后放1000ML的清水进去。

  4、将盖子扣紧,选择智能按键里的豆浆选项。

  5、最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适量的冰糖就可以了。

  三,蜂蜜柚子茶怎样做

  1、在家自制蜂蜜柚子茶时,柚子最好选择胡柚,虽然个小,但表皮色泽金黄,果肉鲜嫩,是柚子中Vc含量最高的。

  2、制作柚子茶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柚子的处理,首先要把柚子皮洗净,如果担心柚子表面被打了蜡,可以用牙刷蘸点盐刷一刷,再用温水清洗。

  3、然后将柚子分成三部分剥开,第一层是柚子皮,这是柚子祛痰镇咳的精髓所在。

  4、把削下的黄皮切成大约3厘米长、粗细1毫米左右的细丝,越细越好,切好以后再把它放到盐水里腌一会。然后是柚子皮与柚子果肉之间的白瓤,这是柚子最苦的地方,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取舍。

  5、剥出柚子肉撕碎,尽量不要用搅拌机粉碎,严重影响口感。

  6、把切好的柚子皮和果肉泥放入干净无油的锅中,加一小碗清水和冰糖,用中小火熬1个小时,熬至黏稠,柚皮金黄透亮即可,注意熬的时候要经常搅拌,以免粘锅。

  7、经过切丝、腌制,柚子皮上的苦味已经少了许多,再经过熬制,苦味还会再淡一些。等放凉了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后就做成蜂蜜柚子茶了。做好以后把它装进密封瓶里,放进冰箱冷藏,随吃随取,想喝的时候只需挖2~3勺柚子茶,再冲入适量温开水,调匀就可以了。

  四,蛋糕怎样做

  1、用3根筷子打蛋清,打出泡沫后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点稠时再放一勺糖,再继续打,如此反复大概15分钟后就会变成奶油状,筷子上的不会掉下来,这个过程比较关键。

  2、蛋黄放两勺糖,3勺冒尖的面粉,6勺牛奶搅拌好。

  3、倒入一半的奶油状蛋清,搅拌。

  4、搅拌均匀,倒入另一半奶油状蛋清上下搅拌好。

  5、电饭煲按下煮饭键预热1分钟拿出,锅有点热,倒入少许油均匀涂在锅内,以防黏锅。

  6、倒入搅拌好的东西,然后蹲几下锅,把气泡震出来。

  7、按下煮饭键,2分钟后会自动跳到保温档,这时用毛巾捂住通风口闷20分钟,然后再按下煮饭键,20分钟后就好了。

  五,怎样做凉拌腐竹好吃

  1、将黄瓜洗净,切去两头,再切成小块放大碗内加盐拌匀,腌15分钟这样,轻轻挤去水分。

  2、用水将腐竹泡胀,(一般腐竹要泡到1个小时以上的)洗净,下开水锅中氽一下,再用凉水过凉,捞起挤干,然后再切成小段。

  3、将黄瓜、腐竹与精盐、蒜末,味精、白醋,少许糖,香油拌匀装盘即可。 也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加辣椒。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