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爽口的苦瓜拌圆葱

原创
(一)怎样做爽口的苦瓜拌圆葱1、材料:一根苦瓜,半个圆葱,适量葱、蒜、辣椒面、生抽、香醋、香菜、食盐。2、取新鲜的圆葱,先把圆葱剥皮,然后把圆葱用清水洗净,切去头尾,把圆葱切丝待用。3、取新鲜的苦瓜,用清水把苦瓜洗净,然后用刀切掉头尾,用勺...

  (一)怎样做爽口的苦瓜拌圆葱

  1、材料:一根苦瓜,半个圆葱,适量葱、蒜、辣椒面、生抽、香醋、香菜、食盐。

  2、取新鲜的圆葱,先把圆葱剥皮,然后把圆葱用清水洗净,切去头尾,把圆葱切丝待用。

  3、取新鲜的苦瓜,用清水把苦瓜洗净,然后用刀切掉头尾,用勺子挖掉苦瓜瓤和籽,然后把苦瓜切片。锅中烧水,水开后把苦瓜烫熟,大概烫3-5分钟捞出备用。

  4、取适量葱,用清水把葱洗净,然后用刀把葱切成末待用,准备好适量辣椒面待用。

  5、取适量蒜剥皮,用清水把蒜洗净,然后用刀切掉蒜瓣两头,用刀背把蒜瓣拍扁,然后再切成蒜末,切好待用。

  6、取适量香菜,摘掉老根和黄叶子,用清水把香菜洗净,然后把香菜放在菜板上,切成香菜末待用。

  7、把烫好的苦瓜盘中,加入适量切好的圆葱,加入葱花,再加入切好的香菜,都摆放好待用。

  8、然后加入切好的蒜末,最上面放辣椒面和适量食盐,一会烧热油浇上后,辣椒和蒜香味比较浓郁。

  (二)西红柿怎样做下面条

  1、首先将准备好的青椒和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小丁。

  2、起锅烧油,油热后倒入切好的青椒丁和西红柿丁。

  3、加入一勺生抽,炒至西红柿出汁。

  4、在锅中倒入适量水,水开后,放入准备好的面条。

  5、打入一个鸡蛋,煮至面快熟。

  6、最后放入切好的青椒丁和西红柿丁。

  7、加入适量盐调味。煮至水快干时,即可出锅。

  8、这样营养美味的西红柿煮面条即可做好。

  (三)脆皮猪尾巴怎样做

  1、材料:猪尾巴750克、黄豆25克、干淀粉50克、植物油50克、精盐3克、味精5克、鸡精3克、蚝油5克、料酒10克、干椒粉5克、十三香2克、蒜子25克、姜15克、香葱5克、香油2克、卤水1000克。

  2、将猪尾巴烙尽毛,刮洗干净,剁块,放入锅内焯水,捞出沥干水分,再倒入卤锅内,小火卤至八成烂,拍上干淀粉待用;黄豆用温水泡软,放入五成热的油锅内炸酥待用。

  3、将蒜子、姜切成末,香葱切花备用。

  4、净锅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六成熟,将拍上干淀粉的猪尾巴放入油锅内,炸至色泽金黄后捞出,沥干油。

  5、锅内留底油,下姜、蒜末、黄豆、干椒粉、十三香炒香,再加入精盐、味精、鸡精、蚝油,倒入猪尾巴翻炒均匀,淋香油,撒葱花,出锅装盘即可。

  (四)豆腐怎样做好吃麻辣豆腐怎么做

  1、豆腐(250克)、牛肉(75克)、蒜苗(1根)、豆豉(15克)、花椒粉(3克)、黄酒(5克)、盐(3克)、豌豆淀粉(5克)、花生油(15克)、小葱(5克)等。

  2、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放入加了少许盐的沸水中过一下,去除豆腥味,捞出用清水浸泡;豆豉等剁碎,蒜苗切段,姜切末;新鲜猪肉/牛肉切成小块或肉末。

  3、炒锅烧热,放油,放入牛肉/猪肉炒散;待牛肉馅炒成金黄色,放入豆瓣酱同炒;放入豆豉、姜末、辣椒粉同炒至牛肉/猪肉上色,入味;

  4、下肉汤煮沸,放入豆腐煮3分钟,加酱油、蒜苗段、糖,用盐调味,再用湿淀粉勾芡,盛出后撒上花椒面、葱末即可。

  (五)怎样做酸菜鱼简单又好吃

  酸菜鱼简单又好吃的做法如下。

  1、将鱼平放在案板上,取一把锋利的快刀平着从鱼尾处片入鱼肉,贴着中间的鱼骨将鱼肉片下来,然后翻面将另一边的鱼肉片下来;将片下来的大片鱼肉平放在案板上,刀与案板呈45度的角度下刀,将鱼肉切成薄片备用;

  2、片好鱼片以后,将鱼片和鱼排鱼头分别用1茶匙料酒、2茶匙淀粉和1/2个蛋清和适量的盐抓匀,腌制15分钟;

  3、将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干,切成细丝待用,野山椒剁碎;

  4、锅内倒入比炒菜稍多的油烧至七成热,然后放入花椒和干辣椒,待香味出来后再放入八角、大蒜、生姜和泡椒和切好的酸菜一起翻炒;

  5、加入适量清汤或者开水(水的量要能没过所有鱼片)烧开;

  6、将鱼头和鱼排放入大火煮10分钟,将鲜味熬出来,熬好以后的汤色会发白;

  7、将腌好的鱼片逐片放入汤中,用筷子拨散,等鱼片煮变色,用盐、糖、鸡精、胡椒粉调味,用深盘盛出,烧少许热油浇在鱼片上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