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胡萝卜鸡蛋饼

原创
(1)怎么做胡萝卜鸡蛋饼1、原料:胡萝卜一个、面粉250g、小葱适量、鸡蛋两个、油、盐、水各适量。2、将面粉倒入稍大的盆里,加入适量水,搅拌成无干粉颗粒的面糊。3、胡萝卜和小葱洗净切碎。4、往面糊里磕入3个鸡蛋,再加入切碎的胡萝卜和小葱。5...

  (1)怎么做胡萝卜鸡蛋饼

  1、原料:胡萝卜一个、面粉250g、小葱适量、鸡蛋两个、油、盐、水各适量。

  2、将面粉倒入稍大的盆里,加入适量水,搅拌成无干粉颗粒的面糊。

  3、胡萝卜和小葱洗净切碎。

  4、往面糊里磕入3个鸡蛋,再加入切碎的胡萝卜和小葱。

  5、加入盐并搅拌均匀成可流动的胡萝卜鸡蛋面糊。

  6、往平底锅中放少许油,用刷子刷匀锅底。

  7、接着舀入适量拌好的胡萝卜鸡蛋面糊平铺锅底,开小火慢慢煎,表面凝固后翻面煎。

  8、煎至两面金黄即可出锅。

  (2)怎么做胡萝卜酱

  1、首先我们要把食材准备好,都清洗干净,胡萝卜要去皮。猪肉里如果有皮也没有关系。

  2、我们把胡萝卜和猪肉都切成小块,块越小越好。这样看起来美观,并也比较好熟一些。

  3、把黄豆酱用水稀释,然后在锅中倒入油,将猪肉块和胡萝卜块一起放入锅中翻炒,记得要小火慢炒,这样才能把猪肉的香味和胡萝卜较好的融合。

  4、炒至八分熟的时候,我们倒入一些老抽,这样在翻炒,然后倒入稀释好的黄豆酱。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放盐呀,因为黄豆酱本身就是带咸的,老抽也是带咸的,如果放盐会更咸,影响口感。

  5、接下来小火慢顿,不要盖锅盖,隔一会就用炒菜铲翻个儿,这样防止糊锅底,等到汤熬制稀释度差不多就可以关火了,这个时候胡罗卜肉酱就做好。

  6、将胡萝卜肉酱盛到碗中,可以搭配面条做打卤酱吃,也可以配馒头和饼吃,根据自己的洗好也可以加入点香菜,也可以做蘸酱吃。

  (3)胡萝卜可以和洋葱一起炒着吃吗

  1、胡萝卜和洋葱是可以一起吃。

  2、不过胡萝卜最好和有油脂的食物一起吃,这样才有营养,因为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也可能治疗夜盲症。

  3、洋葱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消除体内的自由基,增强细胞的活力和代谢能力,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

  4、所以胡萝卜和洋葱一起食用,有益肝明目的功效,吃后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

  (4)胡萝卜丸子做法步骤

  1、用削皮刀把胡萝卜外皮削掉,用擦丝器把胡萝卜和白萝卜擦成细丝,没有擦丝器的可以慢慢用刀切。

  2、把切好的萝卜丝再用刀切碎,盛入盆中,备用。

  3、把切好的葱碎、盐、胡椒粉和少量酱油加入盛有胡萝卜丝的盆中,搅拌均匀。

  4、将适量的面粉加入盆中,使劲朝一个方向搅拌,再像揉面一样可以揉几下,能更好的融合。

  5、向锅中倒入半锅油,烧热。为了控制胡萝卜丸子的大小,我会选取一小勺菜团的量,团成圆形,轻轻沿着锅边滑入油中。

  6、待胡萝卜丸子被炸的金光后,就可以捞出。

  7、不一会的功夫,一个个的胡萝卜丸子就出锅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