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鱼用什么鱼做好吃

原创
(一)水煮鱼用什么鱼做好吃1、花鲢鱼,也叫胖头鱼,肉多厚实,体型都属于比较大的鱼类,相比其他与鱼,都是属于刺少肉多,肉质鲜美,口感劲道,适合做水煮鱼,最重要的是价格便宜,属于经济实惠的一种鱼,非常受欢迎。2、草鱼,鱼体型呈流线型体肉多刺少,...

  (一)水煮鱼用什么鱼做好吃

  1、花鲢鱼,也叫胖头鱼,肉多厚实,体型都属于比较大的鱼类,相比其他与鱼,都是属于刺少肉多,肉质鲜美,口感劲道,适合做水煮鱼,最重要的是价格便宜,属于经济实惠的一种鱼,非常受欢迎。

  2、草鱼,鱼体型呈流线型体肉多刺少,体型较大,特点喜欢游动,所以肉质比较紧密,肉也厚实,最重要的还是草鱼没有土腥味,肉质鲜美嫩滑,这鱼肉厚刺少,肉质鲜美,做出来口感极好。价格也是便宜,又由于头小,肉多,也是属于做水煮鱼的首选鱼类。

  3、黑鱼,肉质比较草鱼和花鲢鱼肉更厚,刺更少,肉质更鲜美细腻。做水煮鱼真的好吃。就是价格很高,比其它草鱼、花鲢鱼价格高了很多,所以,家庭一般不用这些鱼,因为市场上这种鱼也比较少,所以做水煮鱼最为常见的就是草鱼和花鲢鱼了。由于个体大、生长快、经济价值高。黑鱼骨刺少,含肉率高,而且营养丰富,比鸡肉、牛肉所含的蛋白质高蛋白质高。有去瘀生新,滋补调养等功效,更具有生肌补血,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所以做完外科手术的人,最适合吃这种鱼来弥补伤口。

  4、清江鱼,清江鱼用来做水煮鱼也是很不错的选择,这种鱼不仅鱼刺非常少,而且鱼肉细嫩,吃起来口感很好,就是价格稍贵些。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维生素、尼克酸等多种营养。

  (二)鱼丸用什么鱼做好吃

  1、做鱼丸的鱼,一定要刺少肉厚,鲅鱼,鲢鱼,鳙鱼是首选,鱼丸吃的就是一个鲜,所以用鱼最好是新鲜的活鱼。选鱼要选大鱼,3斤以上的为宜,小鱼的话,刺儿太多。

  2、单纯用鱼肉做鱼丸的话,口感单一,不够香。建议在拌鱼肉泥的时候,加入一些剁碎的猪肥肉,鱼肉和猪肉的比例为3:1,混合在一起搅拌,这样做出来的鱼丸又香又鲜。

  (三)酸菜鱼用什么鱼做比较好

  酸菜鱼用草鱼、黑鱼、鲈鱼做比较好,详情如下:

  1、草鱼的土腥味和鲤鱼差不多,但是肉质相对鲤鱼较细嫩,一般饭店里面比较常使用的鱼!

  2、黑鱼肉嫩,而且黑鱼天生带一种黏黏的东西,那个东西可以保护肉不会碎,吃起来肉更嫩!

  3、青鱼是长江以南常见的鱼,有很多人评论说青鱼更适合做酸菜鱼,比黑鱼还好吃。

  4、鲈鱼较贵,一般有条件最好用鲈鱼,因为鲈鱼的肉质比较有弹性,不容易散,而且鲈鱼相对于其它鱼比较它的土腥味小的多,鲈鱼的肉质多,而且肥美,刺也不多,非常适合做酸菜鱼!

  (四)孔雀开屏鱼用什么鱼做好吃

  1、一般鱼都可以做孔雀开屏鱼,但是最好用大一点的鱼比较好,乌头鱼、鳊鱼,草鱼,鲤鱼都不错,鲈鱼、鳜鱼也非常好,鲈鱼清蒸口感好吃,用鲈鱼做孔雀开屏鱼就是很不错的选择。

  2、原料:鲈鱼、黄瓜、胡萝卜、香菇、绿尖椒、料酒、盐、胡椒粉、蒸鱼豉油。

  3、准备材料,葱姜蒜切丝,香菇切片,摆在盘底。

  4、鱼收拾干净,切掉头和尾巴,内脏从头部取出来。注意千万不要开膛破肚。这一步很关键。然后将鱼从背部切开,距离1厘米左右。肚皮处是相连的,不要切断以免影响造型。放到盆里加入料酒,葱,姜盐正反面各腌制10分钟。

  5、开始摆盘。把鱼摆在步骤一里面准备好的容器里,建议尾巴垫在鱼头下面漏出一点点尾巴即可。

  6、胡萝卜和黄瓜分别切成菱形,插在鱼肉之间。

  7、尖椒切段,摆在鱼肉上。

  8、倒入事先准备好的料酒、蒸鱼豉油、胡椒粉和盐。

  9、上锅蒸,大火蒸10分钟。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